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鬼王将一尺来长的烧火棍拿在身前,细细看着,右手托住,左手修长的五指在这棒身上轻轻抚摩,轻轻点击,小心之极。

张小凡知道自己法宝的根底,道是不怕鬼王看出来,反正血炼之宝,除了本人,谁都无法使用。

好一会儿,鬼王将烧火棍递还给了张小凡。

“请问张小兄弟,这法宝是否含有你的精血。”

看着鬼王肯定的眼神,张小凡点了下头。他的‘烧火棍’为血炼之物,这在青云已经不是秘密。

“这珠子是八百年前,魔教祖师黑心老人的遗物。名为‘嗜血珠’。这棍子煞气极重,黑光润而内敛,人若近之,未及三丈之内,全身气血必定为这煞气逼迫,倒灌入心而死。”

“短棒,本是天生大凶煞之物,名为‘摄魂’。却不是魔教之物,数千年来从未出世,只在古卷孤本上有些记载。张小兄福缘深厚,居然能得这两件世间至宝。”鬼王缓缓地将烧火棍的来历说个通透,只是转睛看向张小凡时,发现他依旧是一副平淡的神情。

鬼王愣了一下,随后开怀的大笑了起来。

“不愧是青云门人!就这气魄就不是有些正道之人能比的!哈哈哈!”鬼王越笑越是开怀,好像遇到了世间最宝贵的珍宝一般,得意和欣喜。

“你知道这法宝的来历竟还敢用!哈哈哈!就凭这一点,就让我好生佩服!”鬼王开心的喝完茶盏中的茶水。

“古书《异宝十篇》中曾有记载:天有奇铁,落于九幽,幽冥鬼火焚阴灵厉魄以炼之,千年方红,千年成形,千年聚鬼厉之气,千年成摄魂之能。”张小凡看着鬼王的眼睛淡淡的讲道。

“你果然知道!不过这《异宝十篇》,世上可没剩几本,张小兄竟然看过。”鬼王听到张小凡的话,有些诧异。

“我四师兄最喜读书,天下间有名号的书,他几乎都有读过。这些都是四师兄告诉我的。”张小凡看着鬼王的眼睛坦然地回道。

鬼王听后,叹了口气,为了魔教弟子的不争气,也为了青云这代大竹峰弟子的卓越能力。

“这等凶戾的法宝,你也敢用?”鬼王看着张小凡的眼睛好奇地问道。

“为何不敢?师父曾教导我们,法宝没有正邪,只看所用之人的‘心’是正是邪。”

“好!青云中,我最是佩服你的师父!”鬼王拍手称道。

张小凡这句话,蛮荒之行时,田不易曾当面对着鬼王他们讲过。当时便获得鬼王的喝彩。

据张小凡所知,关于自己法宝的来历,应该不少人都知道。只是没有在明面上说起过。

以何大智丰富的阅读量,应该是知道的。田不易多多少少都有所猜测,只是因为被小胖子咬碎后,一分为二。竟产生那诡异的疗伤功能,才让他有所怀疑,从而无法确定。以道玄的阅历想来他也是知道的。

想想也是,明明是一把魔兵,竟然会有疗伤的能力。这实在无法评判正邪。

既然他们没有明说,那么张小凡也乐得如此,而且有田不易的法宝无正邪的观念,想来即使被识破,只要他没有做过什么伤天害理的事情,应该也是无事的。

小竹峰,陆雪琪手中的‘天琊’不也是夺自于魔教。

而且何大智一直都在为师兄弟们身怀邪宝的事情,做铺垫。现在已经有不少人都不再认为‘烧火棍’是件邪恶之器,使之会有什么不妥。所以张小凡并不是很怕别人知道自己身怀邪宝一事。

“没想到这等天地间的至邪之宝,竟然出自青云!”鬼王看着摆在张小凡面前桌子上的‘烧火棍’,感叹世事无常。

张小凡听后,嘴角微撇,“呵!”一声轻笑,满含着不屑与不认同。

鬼王听到,精炯的眼神微微黯了下,刹那间又恢复正常,“我说的话有问题?”

“至邪之物?何为邪?何为正?”张小凡凛冽的眼神看向坐在对面的鬼王。

鬼王被张小凡这一问,霎时给镇住了。

“残害生灵多的就叫邪物?”张小凡看着鬼王一步不让地追问道。

“难道不对?”鬼王饶有兴趣地顺着张小凡的话问道。

张小凡撇嘴一笑,“邪道之人杀人称之为邪魔?那么正派之人杀的人就不算人了?同样是杀人,为何要分正邪?”

鬼王听到张小凡这番连问,眼神瞬间精光四溢,他从没想到这等言论竟然出自年龄如此幼小之人的口中。

鬼王越发地欣赏张小凡,抬手示意他继续。

“世上本就无正邪之分,有的只是人心的善恶!只要无愧于本心,无愧于道。何来的正邪!魔教杀人,正道也有杀人,谁的手上都不干净!”

“所谓的正邪,无非是人定的杀人借口而已!”张小凡不屑的语气讲述着。

回忆起草庙村那夜,那通天的雷柱,不正表明那黑衣人正是青云弟子嘛!正道之人都能行蒙面偷袭杀人之事,反之想来,魔教也不应全是恶人!

正邪?

切!

看到张小凡似乎沉浸在自己的思绪中,鬼王并没有打扰,而是用越发赞赏的目光打量着张小凡。

待张小凡回神后,鬼王微扬起嘴角道,“你这番言论也是你师父教你的?”

张小凡愣了一下,然后脸色有些不好的看向鬼王。转头看向已经跑到另一桌上,正抱着桌上的肉肘子啃的欢快的小胖子,微笑了起来。

鬼王顺着张小凡的目光看去,看到吃得满嘴都是油的洛云机,有些诧异。

他一直都以为这个小胖子就是个‘一无是处’的吃货。除了法力高深了点,法诀诡异了点,其他的全都一无是处。

鬼王自从蛮荒那次交手之后,就特别讨厌这个混账胖子。比讨厌那些道貌岸然的自诩正道之人的家伙还要讨厌。

一是,洛云机三剑逼退他们,让鬼王对他有所忌惮。二是,他小小年纪就有这般本事,鬼王很是嫉妒。一般,人们对于自己嫉妒的存在是不会存有好感的。

“正邪之分在你那已经不重要了!你是否想过加入我鬼王宗?”鬼王满眼欣赏地看着张小凡郑重的邀请道。

张小凡听后,愣了一下,刚要说出拒绝的话,可是想到何大智的谋划,便忍了下来。

鬼王看到张小凡眼中的挣扎,知道有戏,便没有继续追问,而是静静等待着他的决定。无论今次得到的答案是什么,他坚信,以正道一直以来的作风,他们一定会将张小凡逼到他们这边。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