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张小凡将两人带了上去。

“要不是小师弟看野狗顺眼,我是绝不会花心思在你们身上!我会将古窟阵法进出的方法告诉你们,这里本就是你们炼血堂的,也算是物归原主。”

“遇到事,躲到这里。那阵法能给你们提供一些保护!至于到底如何做,那就是你们自己的事了。”张小凡瞪了眼野狗道人,对年老大讲道。

年老大听后,也算了了心中一大疑问,此时终于知道张小凡为什么肯帮他了。通过这些天的观察,知道张小凡对于洛云机的在乎,所以他接受了这个解释。

通过年老大的观察,与其说张小凡对洛云机的在乎是师兄弟的情谊,还不如说是‘父子情’更为恰当。简直把那小胖子当做儿子在养!

张小凡将阵法的进出方法告诉了他和野狗两人,便回身收拾东西,准备回山。

“大狗不跟我们一起走吗?”小胖子跟在张小凡身后,有些失望地问道。

后面的野狗道人听到小胖子的话,立马闪人躲了起来,‘谁要和你们一起走啊!两个变态!’

张小凡将东西收拾好后,正准备带着小胖子离开,突然一道劲风袭向他,张小凡轻松避过后,转头看向攻击地来处,见是那绿衣女孩,正躲在一旁冲他招手。

张小凡本不想理会,可不知道为什么,还是走了过去。

“下去说!”说着那女孩控制着一朵白色小花状的法宝直接跃下了死灵渊。

张小凡皱眉,思考了一会儿,带着小胖子跳了下去。

到达渊底,张小凡看着女孩和她身边的黑衣女子,“有事快说!我要回山!”

“我知道滴血洞中肯定会有宝藏!”绿衣女孩刚说了一句话,张小凡便转身欲走。

“我知道滴血洞中的一处古怪之处,可能有你们也没发现的密室!”那女孩见状忙快速地喊道。

张小凡转身看向她,见她一脸的肯定,叹了口气。

“好吧!那你说说看!”

“带我去滴血洞我再告诉你!”女孩仰着下巴,看向张小凡。

张小凡转身就走。

“那要我说也可以!你要保证带我一起去!”女孩气得直跺脚,妥协道。

张小凡转身看向她,等着下文。

“如果你说你们没发现宝藏,那么就只能说,那里还有我们都没发现的密室。我回忆了下,洞中的那两尊神像,其中天煞明王的雕像右手没有东西!我见过好多天煞明王的雕像,他的右手是握着开天斧的。可是洞中的那尊却没有!”女孩激动地看着张小凡说道。

张小凡回忆了下,确实没有,而且在一个洞室中还有一个沉重的石斧,想来那就是所谓的开天斧了!

“走!”说着搀着小胖子,在经过女孩时说道。

女孩开心地跟了上去,身后的幽姨一脸地不赞同,可是女孩执意如此,她也舍不得拒绝,叹了口气也跟了上去。

张小凡在半途就将两人的眼睛蒙上,然后带着她们进了滴血洞。

进去后,张小凡示意她们可摘掉眼上的布巾。

女孩和幽姨摘掉布巾后,打量了下周围。

“我就知道你知道滴血洞的入口。说不定洞口就是被你这个坏家伙给隐藏了起来。”女孩瞪着张小凡生气道。

张小凡没理会她,转身走向放有巨斧的洞室,提着它走到了雕像面前。

女孩指着雕像的右手,“那里!”

张小凡跳上去,将巨斧插了进去,无意中撞了下巨斧,连带着天煞明王雕像的右手也移动了一分。

忽然之间,石室之中,似乎响起了什么沉重的机括声。

“我就知道一定会有密室!一定会有宝藏的!”女孩兴奋的欢呼道。

洛云机左瞧瞧右看看,全程不知道他们在做什么,不时地往嘴里塞些食物吃着。

张小凡见机括声突然停止,抓住这巨斧,用力扳动,只见这巨斧连着天煞明王的右手,从低垂的状态举到了半空,石室之中,突然响起震耳欲聋的巨大轰鸣声。

“开了!开了!”女孩开心地喊道。

只见神像后边石壁之上,巨大坚硬的石壁竟缓缓向两侧退开,露出了一条通道。一条逐级而上的石阶,一直往上,直到前方黑暗处。

当石门完全打开后,神像所在的石室忽然剧烈震动起来,头顶纷纷落下石块,四人几乎没有时间说话,心有灵犀一般同时向那石阶跑去,投身到了黑暗之中。

四人只听得后头巨响不断,石块横飞,洛云机和张小凡脚踏‘步法’,刷地一下就跑不见了人影。

后面的女孩和幽姨看得惊住了,就这一分神,两人脚下慢了一步,女孩更是被一块掉落的巨石擦到身体,撞飞了出去。

女孩尖叫声顺着道路传了出去。

前头的张小凡和洛云机听到后,张小凡让小胖子先跑,他转身回去救人。

小胖子见状,停在原处想了想,也转身跟了回去。他的步法已达中级,比张小凡不知道要快了多少倍。

张小凡还没跑出多远,洛云机已经从他身边闪过。当张小凡担心想叫住人的时候,小胖子已经一手一个将人拖着跑了回来。

“重死了!”说着将大的也是最重的那个扔给了张小凡,他拉着绿衣女孩的手瞬间窜不见了人影。张小凡忙扶着幽姨跟了上去!

四人奔出后,发现洞口原来是开在空桑山半山处,山阴的一个悬崖下面,树木繁茂,极是隐秘,难怪这八百年来都没人发现。

张小凡和洛云机站在一边,看着对面一大一小两个女的喘着粗气。

待两人恢复了些,张小凡看着绿衣女孩,淡淡的道,“密室!”

这两个字瞬间让女孩羞恼的用眼睛直瞪着他。

张小凡没再理她,猎了些野味回来,生火做饭。

洛云机看着星空开心地蹲在张小凡身边自个儿玩了起来,不时地还傻乐呵几声。

本来女孩和幽姨是打算离开的,可是看到张小凡做饭的过程,因为好奇,所以留了下来。

“这是药材吧?你怎么放锅里了?不会中毒吧?”女孩看到张小凡不时地将一些她认识的药材放进锅中,一脸诧异地问道。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