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这边洛云机和张小凡两人有说有笑的写着家书,引来几位师兄们的围观。他们是看的无语但是听的有趣,不时的提些建议,小胖子见状画的更加起劲。

就连李清荷也被吸引了过来,听着他们的谈话,知道一路上众人的艰辛和宏运,都不知道该说些什么的好。

法宝得了不少,可是麻烦事也没少遇到。

等那边何大智将功法录好,瞧见小胖子这边热闹,便挤了过来,看到纸上的线条,摇头失笑,心中也有了画些画给田不易他们送去的打算。

李清荷被留了下来。她的资质确实不好,可是架不住小胖子会吃,竹包中还有不少下山时偷带下来的私货。

其他的不说,每天一杯猴儿酒,便让吴大义他们几个眼红!这可是他们从没有过的待遇。

那天抓获的三十几人,经过审讯逼供后,终于知道这次危机的原由。

还好没有何大智猜想的那般恐怖,道是被老六给猜中了。

这次人祸,只是炼血堂的一位高层无意间获得一只异变的血蜉,又遇到一位万毒门之人,两人无意间了解这异变血蜉的能力后,为了证实及了解其功效,这才有了今次的危难。

说到底也只是一场魔教两派门人私底下的试验而已。

当天牢中的少妇见到三十几人的身影后,便主动要求见皇上。说是要告知,关于幕后之人的消息。

何大智从王爷那得到皇上的口谕,他也想会一会此人,便决定次日前去寻人。

何大智是在赌坊寻到的人。对方也是一行数人,其中隐隐以一黑色锦衣男子为中心,陪笑巴结着。

这里可是禁灵之地,所以没了灵力,大家都无法从灵力的波动从而得知对方的身份,但是何大智是有目的来寻人,所以有了先觉,知道对方必是魔教之人。

在何大智有意为之下,两方人在赌桌上相遇了。

何大智试了几次,输多赢少。而杜必书不用提也罢,被吴大义拉下赌桌,将人看在自己身边。

逢赌必输可不是白叫的!

何大智有意无意的露出手腕上专门佩戴着的一串清凉珠窜成的手链,手中把玩着从洛云机那讨借来的麒麟角。

对方看见后,果然上钩了。

“这位仁兄好手气!”那黑衣人在何大智又赢了一次后,抱拳施礼夸赞道。

“侥幸而已!”何大智谦虚的同样抱拳回礼道。

“要不我们两个单独来上一场?”黑衣人的眼睛一直盯着何大智手中把玩着的麒麟角,完全不加掩饰眼中的贪婪。

何大智思索了下,便点了点头。

那黑衣人见何大智应下,心中可是高兴坏了!

“在下林锋!不知兄台如何称呼?”

“何智!”何大智笑着回道。

“原来是何兄!幸会幸会!”林锋立马称兄道弟的称呼起来,两人开始有输有赢的对赌了起来。

过了一段时间后。

“这些凡人的俗物,想来何兄也没什么兴趣,不如我们押些特别的东西!如何?”林锋终于忍不住贪恋的看向何大智笑着提议道。

“哦!那林锋兄弟想要赌些什么?”何大智笑眯眯的看着对面的林锋面露好奇的问道。

“我身上除了手中的这把折扇,便只有腰间的这块美玉可做赌资了!”林锋将腰间的玉环解下,让身边的人递给对面的何大智。

何大智接过后,仔细一瞧,确实是块好玉。上面有着些许淡淡的灵力,在凡人眼中是块不可多得的物件,但是对于他来说,还真有些看不上眼。

“怎么?何兄看不上在下的这块玉?这可是整块玉精打造而成,长期佩戴有着护身长寿的功效!”林锋有些焦急的介绍道。

一旁围观的人,在听到玉环的功效后,眼中都露出了贪婪的神色。

“这玉精,家中却是不缺。你看我这手链,也有着养颜护身更有长生之效。这珠子,家中都是按筒算的。”何大智露出手腕上的手链得意道。

当然,他说的‘筒’,和旁人听到耳中的‘桶’,可不是同一个字!

林锋曾听过他叔叔说过麒麟角的神奇,所以对于何大智手中的麒麟角,他是志在必得。

不过,魔教的人,脑子是不是太过傻了!何大智有些鄙视的看着对面的这群人。

他这么堂而皇之的拿着修行界才有的麒麟角出现在他们面前,难道他们不应该警惕他的吗?怎么现在却是缠上来了!

“我再压上手中的这把折扇!也无需何兄的手链,只要何兄将手中把玩的那块木头当做赌资便可!怎样?”林锋咬着牙,将手中的折扇和玉环放在了一起,看向何大智说道。

“一把纸扇而已!我手中的这块,可不是木头,而是黄精!这块黄精可是千年人参都比之不得的!能活死人的!”何大智一脸鄙视的瞧都没瞧下被林锋放在桌子上的那把折扇,口中说着瞎话。

一把扇子而已,有啥好瞧的。

即使再珍贵,也不过是哪位名人在上面题字或是画了画而已!他完全不感兴趣!不过有机会的话道是可以瞧瞧是出自哪位名家之手。

“那何兄要如何才愿意赌?”林锋看着何大智手中把玩着的麒麟角有些焦躁的问道。

“赌资最起码要对等不是!”何大智这次来,可不是赌博的,而是来试探这行人的!

“黄金千两!”见林锋着急,跟在他身后巴结他的一群人中,有一人抬头挺胸瞪着何大智豪气的喊道。

“这块黄精再怎么珍贵,千两黄金应该能够买下它了吧!”那人很有气势的低垂着眼,看向何大智。

何大智听到对方的报价,嘴角微微上扬,食指在桌子上敲了几下后,“好!不过我要先看到黄金!”

那人听了何大智话,一脸的气愤,感觉何大智侮辱了他的品行一般。

那人对着身边的一人嘱咐了几句,那人便急忙跑了出去。

围观的众人,见黄金千两的对赌,都兴奋的两眼冒光。这可是难得一见的赌博啊!怎能错过!

趁着对方去取赌资的间隙,赶忙冲出赌坊,呼朋唤友去了。

“能有把握吗?”吴大义拉了拉何大智的衣服,小声的问道。

何大智笑着没有回答。

“你可要注意点,其他东西还好!这东西,可是小师弟最看重的调料。你要是输掉了,小师弟闹腾起来可不是开玩笑的!”吴大义还是很担心。

“放心吧!我自有办法!”何大智胸有成竹的笑了起来。

千两黄金,几大箱子,十几个精壮男子抬着走进赌坊。这场赌博,不仅吸引了众多达官贵人,也惊动了赌坊幕后之人。

赌坊方面很快就清理出了一片场地,经过精心的安排后,让对赌的双方都感到满意。

“说说怎么个赌法?”何大智检查过黄金后,看向林锋。

“就赌骰子!”林锋胸有成竹的道。

“恩!道是简单!”何大智点头同意对方的赌法,“但是我要检查骰子!”

“当然!就算何兄不提,我也会要求检查的!”林锋听了何大智的要求后笑着点头同意。

何大智和林锋两人先后检查了骰子后,见无异常,便开始对赌。

“怎么个赌法?”何大智望向林锋等着对方的回答。

“咱们也不用假人之手,一人摇,一人猜,猜中便算赢,换猜对的人摇。要是两方都没猜中,便接着摇,直到有结果为止!”

“可以!你先还是我先?”何大智点头看向林锋。

“这赌局是在下发起的,那么就让何兄先手!”

何大智点了点头,伸手接过赌具,开始摇了起来。

两人均是修行之人,林锋常年浸淫此道,所以很容易便能听出骰子的点数,何大智也不遑多让,自从修习了洛云机修改的功法,加之又获得风之‘天心’,对气流和声音都很敏感。

只见两人你来我往的赌了大半个时辰,也没见分出个胜负来。

林锋知道自己这回遇到了对手。可恨这皇城是禁灵之地,否则,哪需这般麻烦。

何大智也是这般想的。

“这样也不是办法!赌到明天也不见得能分出个胜负来。”何大智将手中的赌具扔到一旁看向林锋。

“那何兄你有什么好的提议?”

“我们来赌点简单的!”

“如何个简单法?”林锋听后有些好奇,还有什么是比骰子还要简单的赌法。

“就赌待会进门之人,是右腿先跨过门槛,还是左腿先进来!”何大智笑眯眯的看向林锋。

林锋听到如此赌法,脸上有片刻的惊讶,“这个倒是简单!赌的是运气!”

嘴上如此这般说,心中却有些忐忑,这种纯粹靠运气的赌法他还真没玩过。胜率完全是五五开,即使这样他也不怎么愿意冒险。

但是一想到那麒麟角,又不忍拒绝。可一想到,即使输了,大不了到时找上们去,所有的一切不还全是他的!

“好!我同意这个赌法!”林锋心中思绪万千,最终还是没抵过贪婪的欲望,同意了何大智的赌法。

“当然!既然要赌,咱们就要公平!”何大智见对方答应,便笑着看向对方说道。

林锋听后,点头认同,“如何才能公平?”

“从赌局开始之时,这屋中的所有人不得出去,更不能用任何方法传递消息出去,我们完全凭借着运气,不能带任何人为的因素!”何大智解释道。

“这个好!这个赌法有意思!”林锋想开后,便完全不在意这场赌局。在他心中,无论怎么样,最后所有的东西都将是他的。

之前听何大智的话,貌似他家中还有很多清凉珠,也许还有其他一些珍宝也说不定!一想到这些东西很快就将是他的了,林锋心情不是一般的好。

“你先还是我先?”何大智看向林锋问道。

“还是何兄先吧!”林锋想明白后,很是大方的让何大智先猜。

何大智听后,笑的更是开心!

只见他伸手向杜必书招了招。

师兄弟们见状,哪还能不知道何大智的想法,心中大笑不已。只有杜必书嘴中不知道在念叨些什么,不怎么情愿的走了过去。

“说吧!”何大智看向杜必书说道。

“左脚!”杜必书想了想,选了一个!

何大智听后,望向林锋,“我选来人右脚先进门!”

“我就知道!”吴大义几人在心中笑的有些发抽。

杜必书听到何大智的话后,嘴中念叨声越发的快速,想来都不是些什么好话。

“那我就选左脚好了!”林锋不在意的讲道。

一屋子的人,此时都齐刷刷的盯着门口看,过了大约两炷香的时间,才有一个烧水的小二,提着一个大铁壶走了过来。

众人都聚精会神的盯着那个小二看,看着他迈着步子,速度有些快的走近。算着步子,有些人已经算出将会是左脚先迈进来。

林锋看着那小二的步伐,很快就算出这局是自己赢了。

就在一屋子的人都认定林锋赢的时候,那小二提着重重的铁壶走了过来。

就在他抬起左脚准备迈进门槛的时候,见屋中没有任何声响,好奇的抬头一看,只见满屋子的人全都都齐刷刷的盯着自己看。

吓的他赶忙收回脚,打量了下自己,见没什么问题,才一脸忐忑的望向屋中,环视了一圈后,终于看到一个熟识的人,用眼神望去,询问到底是怎么回事。

“没事!你只管进来就是!”何大智对着在门口徘徊忐忑的小二说道。

小二听后,忙点了点头,深呼吸了两下,抬起右脚踏了进来!

“哗!”屋中众人见状,均哗然起来。

“承让!”何大智笑着看向林锋抱拳道。

林锋虽然之前想通了,不在意这场赌局的结果,可是刚刚那临门一脚,却又收回!实在是让他郁闷不已!脸色自然不会很好!对着何大智抱拳回礼后,便一声不响的离开了。

走出赌坊后,林锋便让人跟着何大智他们,想要知道他们住于何处。

而还待在赌坊中的何大智,找来跟过来的一王府侍卫,示意他派人跟踪林锋一行人的行踪,以防有落网之鱼。

两方人,均算计着对方。却不知道他们又都在对方的算计中。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