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寂静庞大的地宫内。

数十名身怀魔种的武者在皇十七的带领下来到了血池前方。

这些武者大多来自太古王朝,天赋绝佳,可却因种种诱惑而身怀魔种,沦为炉鼎而不自知。

“属下参见高祖。”

数十人整整齐齐的跪拜了下来,望向血池内盘坐的佝偻老者,眼神内充斥着火热之色。

自从身怀魔种后,他们的修炼速度比起以前快了很多,且不必再每日艰辛枯燥去修炼,只需吸纳故去之人的灵,便可强化体内魔种,使得自身实力也得以强化。

而吸纳的故去之人生前能力越强,死后之灵的能量也更加强横。

这样特殊的修炼方法,让他们逐渐的欲罢不能,甚至因需要灵的关系,他们会屠戮残杀一些低阶的武者以及身强体壮的平民,因此来获取体内魔种对于灵的需求。

而随着体内魔种的日益强大,他们对于灵的需求更加迫切,甚至隐隐迷失了自己,受魔种的影响,成为了只知获取灵的杀戮机器。

也因此,当他们望向那蕴含着残灵的血池,近乎本能的露出贪婪之色。

“不错。”

血池内,太古高祖目中露出满意之色,这些身怀魔种的武者皆是气海境四重以上的实力,且体内血气澎湃,对他来说,是难得的大补之物。

“这是拘灵之法的下半册,你需勤加练习,不过,魔种一事,不可懈怠。”

太古高祖屈指一弹,一道流光对着皇十七暴掠而出,随即被其一把抓住,摊开手掌时,皇十七面露喜色,对着高祖一拜而下。

“十七多谢高祖馈赠!”

“高祖厚爱十七,十七将竭尽全力,为高祖鞍前马后。”

他喜形于色,手中紧握着半册秘籍,神态恭敬中开口说道,话音落下,再度恭敬一拜之后,这才转身快速离开。

地宫外,皇十七面露喜色,耳旁隐隐传来一道道凄厉的惨叫声,他侧过身,面无表情的扫过身后的地宫入口,眼神里充斥着冷漠之色。

他知道这些惨叫声意味着什么,可他眼神中却没有丝毫的怜悯以及不忍。

这数十年间,类似于这样的一幕,他也早就已经习惯了。

皇十七紧握着手中的半册秘籍,眼神中划过一道追忆之色。

他是太古王朝的皇子之一,排行十七,原为庶出,被所有皇子中并不招待见,经常被其余皇子欺辱而不敢言。

而他之所以能有今日的身份和成就,全都是高祖所赐,因此,对于高祖所吩咐的事情,他向来无条件的去遵从。

他永远忘不了七岁那一年,皇家祭祀大典,他因庶出的身份,只能偷偷的躲在一处皇陵身后偷看,却因无意间跌入地宫,见到了太古高祖。

从那之后,他的一切都发生了改变。

八岁那一年,他开始修炼造化拘灵功,十三岁随军出征,屠灭周边势力,所过之处,无一活口,而那些被屠杀之人的灵,则是被他尽数的吞噬吸收。

他的修为从平平无奇到一日千里,更因每次出征时的屠城之举而闻名,被誉为杀神皇十七。

自那之后,父王对他恩宠有加,那些嫡系的皇子也没有人再敢欺辱他,反而因他战场凶名显赫而隐隐惧怕。

这种感觉,让皇十七极为享受和迷恋,而他深深的知道,他能有那等成就,全是因为高祖所赐。

也因此,从那以后,高祖在他心里,便是如神一般的存在,对于高祖所提的要求,他更是不问对错,尽数的全力照办。

他心中最大的愿望,便是有朝一日可如高祖一般,历经数百年而依旧存在世间。

“总有一天,我会踏入圣境,如高祖一般,拥有漫长的寿元。”

皇十七嘴角呢喃,低声说道,随即目光望向手中的半步书册。

他修炼的造化拘灵功原本只有上册,可即便如此,在短短的三十年间,就让他踏入了道台境三重。

而如今,他已经获得了完整的版本,他相信,总有一天,他可如高祖一般,踏入圣境。

想到这里,皇十七深吸口气,眼神中涌现出一抹期待之色,随即对着皇陵外快速而去。

日夜交替,时光变迁。

大炎王朝太祖陵外,一座巨大的雕像屹立而起,雕像高约五丈有余,通体金黄,面色俊朗,神色间透着一股睥睨之色,仰望天空。

这座雕像历时八年,由内务府的能工巧匠,耗费巨大的人力物力塑造而成。

雕像铸成当日,女帝青鸾率领文武百官朝拜,声势浩荡。

而在太祖陵地宫之中,张维身形微微一动,扩散的神识收回,俊朗的脸庞上露出哭笑不得的神色。

早在三日前他便已经苏醒,踏入圣境初期巅峰,然而体内依旧残留着一道赤红色的雷电未曾彻底炼化,也正因为这样,他并未选择苏醒。

虽然并没有离开地宫半步,可对于外界多发生的一切,他都看在眼里。

尤其是那一座耗时八年,以自己为原型所铸造的雕像,让他有些意外。

虽然的确是惟妙惟肖,威风凛凛,睥睨天下,将自己的神韵尽数的雕琢和表达了出来。

可想到自己只是一介守陵官,却享受连历代帝王都没有的待遇,受大炎王朝子民世代朝拜,张维便有种说不出的惆怅。

摇了摇头,将这些斑驳的杂念摒除在一旁,张维动了动身子,此刻他浑身上下没有丝毫的灵力波动,看山去犹如一介凡人。

然而举手投足间,他便可改变周身千丈之内的法则,而这,便是踏入圣境之后最大的变化,也是只有踏足圣境之后的标志。

以自身灵力,沟通天地之灵气,改变周身法则,换句话说,如今张维所处千丈之内,他可随意移动,一念之间,便可出现在千丈内的任何地方。

摇了摇头,将这些斑驳的杂念摒除在一旁,张维黑眸微微闭合,心神一动,再度将那一丝赤红色的雷电引出...

他能隐隐的察觉到,一旦将这最后一道赤红色的雷霆炼化,他的实力,还会有所提升...

端午看书天天乐,充100赠500VIP点券!

立即抢充(活动时间:6月3日到6月5日)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