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大炎皇宫内,气氛有些压抑。

乾皇尸骨未寒,大丧未办,而此刻,皇后却带着一众心腹大臣,出现在金銮殿内。

“诸位大臣,你们都是我大炎王朝的重臣,更是我大炎的忠臣。”

乾皇后一身缟素白衣加身,面色阴郁,望向文武百官,声音清幽的道。

“本宫原不想在这时候召集各位前来,不过事关我大炎王朝命脉,不得不如此。”

她再度开口,继续说道:“我大炎王朝数千年来,从未有过女子执政,而如今,陛下遗诏,却让青鸾继承大统,本宫觉得,这诏书,或是伪造。”

乾皇后话音落下,满朝文武缄默不言,他们当中大多数人隐隐察觉将有大乱,明哲保身。

“皇后,陛下诏书上有乾皇龙印,绝非伪造,且陛下驾崩之时,我等两人皆是在场,陛下的确早已决定,由青鸾公主继承大统。”

其中一名朝臣沉吟中站了出来,他统管大炎府库,位高权重,话音落下,另外一人同样缓缓走出,开口附和。

他们两人皆是朝中老臣,掌管大炎府库以及军事,可谓权势滔天。

此刻随着两人话音落下,不少官员面面相觑,其中有人沉吟中走出,表明立场。

乾皇后面色平静,她此来只是为了拖延时间,只等皇朝外十万大军进京,便可直接肃清敌对者,将大炎的权柄抓在手中,从而用胜利者的姿态,昭告天下。

毕竟,她是大皇子的生母,且大炎王朝历来长子继位,即便是忤逆了乾皇的遗诏,也可堵天下悠悠之口。

同一时间,大炎皇庭后山。

伴随着一道鸾鸟嘶鸣声,一股浩瀚的气息悄然涌动而出。

接着,后山之中,一道身材高挑的倩影,从中快速走出。

“父皇,原谅青鸾,没能送你最后一程!”

青鸾面向皇宫,缓缓跪拜下来,她先前未出,却也感知到了乾皇驾崩的消息,更得知乾皇下了遗诏,将皇位传给了自己。

“呵...我的好妹妹,你还真舍得出关,我还以为,父王驾崩,你要陪着一起去呢。”

青鸾身后,陡然传来一道尖锐的声音,接着,秦瑞的身影缓缓从一侧走出。

与此同时,人影闪掠,近乎三十多名身穿黑衣的身影出现在秦瑞前方,虎视眈眈的望向青鸾。

他们个个气息悠长,显然是武道中人,其中最强者,甚至达到了气海境三重。

“秦瑞,你要干什么?”

青鸾面色微沉,黑白分明的大眼睛噙着温怒之色,望向秦瑞,冷冷喝问道。

“不干什么,只是想跟你聊聊。”

秦瑞一脸冷笑的说道:“我真的很好奇,你给父王灌了什么迷魂汤,竟然会将大炎的皇位传给你。”

“不过没关系,父王糊涂,我们宗室之人可不傻,大炎的天下,断然不可能交到你手上。”

秦瑞冷声说道,眼神中闪掠着一丝疯狂,紧紧的盯着青鸾。

“你这是要谋反,忤逆父王的遗诏?”

青鸾俏脸微寒,冷冷说道,话音落下,秦瑞脸上陡然涌现出一丝疯狂之色。

“这大炎王朝的皇位,本就该是我的!”

“我也不怕告诉你,皇都外的十万大军已经班师回朝,你若识相,等我继承大统,或许可免你一死,毕竟,无论怎么说,咱们也算是兄妹。”

秦瑞话音落下,身前三十余人身形闪掠,呈环形将青鸾包围在其中。

青鸾神色微冷,美眸扫过周围的三十余人,她已踏入气海境九重,眼下这些门客不足为惧,唯一让她担忧的,便是皇都外的十万大军。

一旦放任其进入皇都,仅凭皇朝的禁卫军以及那些客卿,怕是无法抵御。

她深吸口气,精致的毫无瑕疵的脸庞上陡然涌现出一丝凌厉。

无论如何,她都不会坐以待毙,只要能在大军进城前进入皇宫,便有机会消除这一次内乱。

“不要与她缠斗,全力拖住便可!”

秦瑞冷声说道,随即对着后方退出数步,与此同时,那些黑衣门客皆是点了点头。

同一时间,皇都十里外,十万大军声势浩荡,对着皇都席卷而来。

铁骑所踏过之处,连地面都发出阵阵颤抖声。

“前面便是大炎皇城,只要这一次我等扶持大皇子上位,你们便是我大炎的功臣!”

当先一名身材魁梧的男子开口说道,话音落下,身旁几名副将一脸兴奋的点了点头。

也就在这时,大炎皇陵内,张维从太祖陵内走出,望着皇都的方向,无奈的摇了摇头。

他曾说过,不干涉皇庭之事,因此,即便乾皇突然驾崩,朝堂内乱,他依旧没有出手。

只是如今,皇都外十万大军压境,一旦进入皇都,势必会引起大乱,届时血流成河,多年积累毁于一旦,非他所愿。

想到这里,张维无奈的摇了摇头,黑眸望向皇都城外的方向。

他心神一动,对着前方一步踏出,伴随着淡淡的龙吟声响起,他的脚下,出现了一方金光璀璨的道台。

张维一部跨出,道台凝现,身形已然在百丈之外。

寂静黑暗的天空中,张维踏步而行,如履平地一般,伴随着每一步落下,脚下皆是如同天梯一般,凝聚出一方道台。

九步落下,他已然身处皇都之外,望着下方浩荡而来的十万大军,一股恐怖的威压,从他身上骤然席卷而出。

“皇城禁地,胆敢再往前一步者,死!”

端午看书天天乐,充100赠500VIP点券!

立即抢充(活动时间:6月3日到6月5日)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