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春去冬来。

冬日的第一场大雪纷踏而至,仅仅三日的时间,整个大炎皇都被一层雪白的妆容所覆盖。

大炎王朝,皇宫内。

乾皇卧在龙床上,如今的他两鬓斑白,已然垂暮,喘息间,都会使得脸色更为苍白一分。

龙床一侧,两名朝臣垂首而立,他们皆是乾皇的心腹大臣,掌管朝内大多事物,位高权重。

“朕行将朽木,时日无多,今日唤你们前来,是为新帝继位之事。”

乾皇气息微弱,浑浊的双目,望向两人低声说道。

“朕这一生有三子两女,然大皇子秦瑞生性顽劣,桀骜不驯,恐难当大任。”

“二皇子秦飞倒是性情温和,然生性暗弱无能,遇事优柔寡断。”

“三皇子秦天倒是不错,可惜他终日沉迷于武学,对于御权之术,毫无兴趣。”

“唯有青鸾,虽是女儿之身,可性格豁达,胸怀大志,处乱不惊,且在武学天赋上也为五人之首,颇有鸾凤之姿。”

乾皇声音微弱,接连说道:“我欲将大炎王朝交付她的手里,不知两位爱卿以为如何?”

乾皇话音落下,两人面色一凝,彼此对望,皆是从对方眼中看到一丝忧虑。

大炎王朝两千年来,历来由皇子继位,即便皇子无德,也会由宗室中人辅佐,毕竟,说到底,宗室与皇室,一脉相承。

大炎王朝历经数千年来,从未有女子继承过大统,一旦放权与青鸾,必然会引来其余三名皇子不满,到时朝堂动荡,引发祸患,得不偿失。

然而一切的确如乾皇所说,三位皇子以及两位公主中,青鸾公主的确是最适合基层王权的选择。

一念至此,两人彼此对望一眼,随即在龙床前跪拜下来。

“陛下,虽然自古相传皇子继位,可陛下所说,亦不无道理。”

“若陛下觉得青鸾公主可继承大统,臣等定竭尽全力,辅佐青鸾公主登基,兴我大炎王朝。”

两人齐齐跪拜而下,面色凝重,沉声回应道。

乾皇脸上露出笑意,一脸欣慰的点了点头:“有两位爱卿这番话,朕心甚慰。”

“我已下密诏,只待此次青鸾出关,便宣告大炎...”

他声音虚弱,开口说道,随即目光望向窗外,那里,是大炎皇陵所在的方向。

“朕这一生能有此作为,皆是因为他之存在,如今我行将朽木,也不知...在临死之前,能否再见张大人一面。”

乾皇心头暗道,低声呢喃,浑浊的目光开始涣散,继而身体内最后一丝生命的气息,缓缓消散...

乾皇,驾崩!

一代明君终陨落,大炎王朝,无数文武百官纷纷佩戴孝衣,举国上下,一片哀声。

内务府开始筹办乾皇的身后事,整个皇庭内的气氛显得有些压抑。

乾皇驾崩,临终前并未册立太子之位,使得乾皇后一党率先站不住阵脚,纷纷走出,准备拥护大皇子秦瑞继承大统。

而此时,一则诏书而出,昭告天下。

青鸾公主,继位大炎帝皇。

朝野当中,一片哗然。

谁也没有想到,乾皇临终之前,便已经下了遗诏,更让大多数人没想到的是,乾皇会选择青鸾公主来继承大统。

毕竟,大炎王朝数千年的历史长河中,并未有女子统御王权的先例。

然尔面对乾皇遗诏,却没有多少人站出反对,毕竟,这是乾皇诏书。

后宫深处,皇后寝宫。

乾皇后面色阴沉,甚至因愤怒而导致呼吸都有些急促。

她是大皇子生母,本想母凭子贵,可却没想到,乾皇会留下这么一封遗诏。

这遗诏的出现,让她有些措手不及,她怎么也没想到,乾皇临终前,竟真的会冒天下之大不韪,册立青鸾继承大统。

“母后,我们现在该怎么办?”

乾皇后身侧,大皇子秦瑞同样面色阴沉,这样一则诏书,打破了他的帝王梦,让他怒火中烧,无法接受。

“眼下那个小野种闭关未出,是我们最好的机会。”

乾皇后眼神闪烁,低声说道:“你即刻去联络你在朝中的力量,调遣门客,围堵那小野种闭关的后山。”

乾皇后眼中划过一道狠厉之色:“我去找你舅舅,让他率领皇城外的十万精锐班师回朝。”

“到时候双管齐下,控制皇庭禁卫军和客卿院,那些朝中的老臣必然会倒向我们一边!”

“你是乾皇嫡子,一旦控制住局面,那些宗室中人,必然也会拥护你为新王,到时掌控了皇庭上下的力量,即便那小野种有些手段,也无力回天。”

“届时,便可举客卿院的力量,将其一举击杀。”

乾皇后话音落下,凤眸中爆发出点点寒芒涌动。

“这大炎王朝的君位,只能由你来坐!”

端午看书天天乐,充100赠500VIP点券!

立即抢充(活动时间:6月3日到6月5日)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