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冬去春来,日月交替。

修炼的日子总是枯燥且乏味,时间一晃再度过去了三年。

皇陵内万物如旧,只是又平添了一些新的守陵人。

三年间,张维如闲云野鹤,整日里深居简出,不问世事,一心修炼。

而他也终于在这三年时间,成功晋级道台境第四重。

这一夜,乾皇来到了皇陵。

三年时间,他似乎又苍老了不少,明明只有五十多岁,看起来却如同垂暮,且神色间充满疲惫。

“张大人,朕敬你一杯。”

别致的小院内,月色如洗,乾皇面沉如水,端起桌上的酒杯,面向张维,语气平和的道。

一杯烈酒下肚,驱散着夜晚的寒气,也让乾皇的面色显得有些红润。

他凡人之身,且不胜酒力,一杯便已竟有些上头。

“乾皇遇到了烦心事?”

张维一饮而入,没有去以灵力抵御,任凭辛辣的酒水划过咽喉。

“大炎守护,陨落了。”

乾皇神色略有些低沉,突兀的再度一口烈酒下肚,脸色更红了一分。

张维面色平静,点了点头。

生老病死,人之常情,虽说武道一途,便是与天争寿元,然而大炎守护垂暮之龄,且凝气境,并无增添寿元一说。

“他守护大炎王朝,终此一生,护佑王朝一甲子,不光当初力保朕登上皇位,更是屡次救朕于危难当中,却不想会先朕而去。”

乾皇再度一杯下肚,面色潮红,张维看的出来,乾皇并非做作,而是真的性情中人。

“万般皆是命,半点不由人。”

张维心有所思,一脸唏嘘的说道。

强如大炎太祖,不惜以自身千年寿元的漫长岁月,去冲击圣境,以求能寻到长生之道,可最终却依旧陨落。

乾皇不胜酒力,似也是想以一醉来麻痹自己,很快,他便酩酊大醉,躺在一旁。

看着东方月与祺贵妃两人架着乾皇离开,张维轻叹一声,转身离开。

翌日清晨,皇陵内气氛有些低沉。

两队身穿甲胄的禁军开道,,皇庭所辖的三十余名客卿尽数前来,各个神色悲痛。

他们皆套着一件白衣,送大炎守护最后一程。

张维站在院中,沉吟中缓缓走去,他与大炎守护虽没有太多的交集,却对此人印象不差。

此刻他缓步上前,望向棺椁内,掩盖在白布下的瘦小身影,轻轻的摇了摇头,刚刚是要收回目光,他的神色,陡然一凝。

“这尸身,不大对劲!”

张维心头一动,开口说道,话音落下,周围所有客卿顿时一愣,随即一道道目光尽数的汇聚在张维身上。

一旁面色沉重的乾皇同样一怔,不明所以的望向张维。

“这尸身,有古怪!”

张维眉头微皱,他与大炎守护的麻衣老者也有数面之缘,老者身形虽然并不高大威猛,可却也绝非如今棺椁中看似的骨瘦如柴。

此刻他话音落下,伸手将掩盖在其身上的白布一把揭开,入眼处,一具通体发黑,形如骷髅的尸身映入他的眼帘。

近乎所有人神色一僵,陡然愣在原地,面色阴晴不定的望向棺椁内的尸身。

“怎么会这样?”

有人开口,话音里带着些许骇然。

“我听说,近两年来,东战域其余三国屡屡发生怪事,多处地方墓穴破裂,尤其是武者之墓,尤为如此。”

“我也有所耳闻,东战域近年来出现神秘组织,以已故之人尸身,炼制某种邪恶的功法,难道...传言是真的?”

“我也听说,三国境内,有诸侯陵墓被掘,甚至有帝王陵墓被盗,难道,这些势力,都已经渗透到大炎了么?”

张维眉头微皱,按照常理,武者踏入气海境后,即便身陨,可因体质特殊的原因,加之气海内残留的灵力,会使得尸身会在很长一段时间内完整如初。

他心神一动,略一查探,摇了摇头。

从大炎守护的尸身上,他感受不到丝毫的灵力余波,且他体内气海,已经全然枯竭,犹如被人以某种方式强行抽干了残余的所有生机。

“他应该是被人以某种妖邪之法吸去了体内的残灵。”

张维淡淡开口,他曾从天元圣史上看到过某种妖邪的修炼之法,传闻数千年前,妖魔横行天元大陆,专以吞噬人类武者之灵强化己身,涂炭生灵。

而后人类势力逐渐崛起,合纵四大战域之力,斩杀无数妖魔,其中更有人类大能者联手,布下滔天大阵,将残余的妖魔大能,封印在太古荒域。

只是距今年代久远,随着王朝更迭,时代变迁,人们早已忘记了妖魔的存在,更没有人知晓,当初的太古荒域,究竟在哪里。

“太古荒域...”

想到这里,张维若有所思。

看样子,不久之后,整个东战域,将会迎来一场新的劫难了...

端午看书天天乐,充100赠500VIP点券!

立即抢充(活动时间:6月3日到6月5日)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