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皇陵内。

两人一前一后,对着祺贵妃所居住之处缓缓而去。

自从祺贵妃状若疯癫后,张维便让东方月帮她换了新的居所,这里远离天字皇陵,在地字皇陵深处。

地字陵内,埋葬的多为大炎王朝历代后宫女眷以及有卓越贡献的宦官,大炎王朝不兴合葬之风,因此,历代先王王后以及宗亲之人,皆是以天地两座皇陵分而葬之,彼此相连对望,遥遥呼应。

而因大炎皇庭内历来男尊女卑,皇陵内多数守陵人都在天字陵内值守,相比之下,地字陵内则是少了很多。

尤其是地字陵深处,更是少有守陵人来当值,也正因为这样,祺贵妃被安排住在了这里。

很快,两人便临近那幽静的小院,远远的,便听到婴儿啼哭的声音。

等到了小院前,早有一名守陵女迎了过来,看到张维的一瞬,面带惶恐之色,跪拜了下来。

张维随意摆了摆手,随即与东方月一前一后,走进房舍之中。

榻上,祺贵妃头发散乱,脸色苍白,双眼失神的望向窗外,对于走进来的张维东方月两人,如同未闻。

她嘴里呢喃着模糊不清的话,似在低声私语,失魂落魄的样子,状若疯癫。

在她身旁的襁褓内,躺着一个面色枯黄瘦小的婴儿,此刻紧闭双眸,时而伸出舌尖舔舔嘴唇,发出虚弱之声。

张维站在原地,黑眸扫过眼前的祺贵妃,心头轻叹。

短短不足一年的时间,祺贵妃与先前简直判若两人,不光消瘦了太多,且早已没有了昔日的青春靓丽,整个人看上去很是邋遢,狼狈不堪。

“祺贵妃体弱,又不肯好好吃东西,营养欠缺,导致这孩子也很瘦弱。”

一旁东方月神色黯然,一脸不忍的说道。

张维点了点头,随即望向襁褓中的女婴。

此刻那女婴双眼紧闭,面色蜡黄,偶尔会努力的动动瘦小的身姿,发出呢喃咿呀之声。

而似乎是感受到了张维两人的目光望来,她原本紧闭的眼睛努力的睁开了一些,似乎是为了舒展身体一样,两条白皙却显瘦弱的手臂做出舒展的姿势,小手条件反射般的轻轻抓取握在一起,看起来憨态可掬。

张维心神一动,神识悄然涌出,对着襁褓中的女婴弥漫而出。

他想要看看这婴儿的身体状况,毕竟,眼前的女婴从表面看去,实在是太过瘦弱了些。

然而仅仅片刻,张维的眼神便陡然一凝,谁也没有注意到,他的黑眸中划过一道诧异的之色。

“竟然伴有一丝先天之气。”

张维心头暗道,刚刚他以神识检查女婴体内,却发现其体内流动着一丝灵力。

他曾从太祖陵大殿的群书中有所了解,武者的资质,有先天后天之分。

大多数武者皆是炼体为先,从而经过对自身体质的锤炼,冲破身体桎梏,方才能引灵入体,开辟气海,而这一类,称为后天。

然而还有一类,他们得上天眷顾,还未出生,体内便诞生了灵气,美其名曰先天地而生灵气,被称之为先天。

他们从出生开始,便会因体内先天灵气的原因而纳灵入体,洗涤自身。

比起需锤炼自身冲破桎梏方才能引灵入体的那些武者,他们一开始,便具备了绝对的优势。

然而这一类武者少之又少,不说屈指可数,但也万中无一。

张维没想到,乾皇与祺贵妃皆是一介凡人,竟有如此造化。

更是没想到,这女婴面黄肌瘦,营养欠缺,竟然会是少见的先天之姿。

这一刻,张维突起了怜悯之心,看着襁褓中的女婴,他伸出手,便欲将其抱起来看看。

然而就在这一刻,原本失神的祺贵妃陡然将襁褓一把抱在怀中,近乎本能的对着后面挪出一段距离,

此刻她神色无比恐慌,浑身颤抖,眼神惊惧的望着张维,咽喉中更是发出阵阵如愤怒般的古怪声音,似在警告眼前的不速之客。

张维微微一愣,随即叹了口气。

祺贵妃虽已精神失常,然而母性的本能,却让她紧紧的护着自己的孩子。

想到这里,张维心神一动,气海内一丝灵力瞬间涌入手中,他屈指一弹,无形的灵力波动化作一道流光,直入祺贵妃眉心之处。

下一瞬,祺贵妃身体微微一颤,随即那噙着惊惧的双目缓缓闭合,靠着墙壁的身体,同样如虚脱般的斜躺了下来。

“大人,这...”

一旁东方月悚然一惊,露出紧张之色,一对美眸噙着担忧,望向张维。

“无妨,只是暂时晕过去了而已。”

张维面色平静,淡淡说道,他刚刚的一缕灵力可温养祺贵妃之身,更能让她的精神逐渐趋于正常。

毕竟,女婴尚幼,还需祺贵妃母体哺养,而且,万不得已,他也不愿看到祺贵妃终日疯癫,残度余年。

伸手抱过襁褓,看着其内茫然未知,努力睁眼望向自己的瘦弱女婴,张维心神一动,再度抽调出一丝温和的灵力,不着痕迹的涌入女婴体内,温养她羸弱的身体。

做完这些,张维这才转过身,将手中的襁褓放在东方月的手中。

“稍后祺贵妃便会苏醒,精神亦会逐渐恢复正常。”

“这一阵子,你便在此照顾她们母女两人一段时间。”

张维话音落下,黑眸望向窗外的地字陵,若有所思,走了出去。

端午看书天天乐,充100赠500VIP点券!

立即抢充(活动时间:6月3日到6月5日)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