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张维面色淡漠,黑眸平静的注视着官袍太监。

原本他并不想与其计较,可这内务府总管却一副官腔,高高在上,滥用职权,让他颇为不爽。

更何况,东方月在帮他做事,且这一年来毫无怨言,更是主动站出来放低姿态,以求交接。

其目的,依旧是在帮自己,这样的东方月,张维怎能眼睁睁的看着她被无端杖毙。

且从这件事上,张维能体会出来,东方月帮自己做事,遇到内务府来人时的卑躬屈膝。

种种原因,使得张维不得不出手震慑,与此同时,也变相的提升自己在皇陵内的威望。

近乎所有人一脸震撼的望着面色淡漠的张维,愣在原地,淡傲嗡嗡作响,露出难以置信的神色。

眼前的这一幕对于她们来说太具备视觉冲击力,甚至让不少人产生了一种不真实的感觉。

毕竟,两者之间的身份差距极大。

而眼下,这往日里高高在上的内务府大总管,堂堂朝廷四品大员,却被一个不入品阶的芝麻小官抽的披头散发,鼻青脸肿,让他们心头震惊。

更让她们近乎抓狂的是,张维打了人之后,不但没有丝毫慌张,反而还无比霸道的问对方服不服?

尽管这样的做法让她们感到无比解气,可想到张维会因此而酿下大祸,甚至锒铛入狱,性命不保,不少守陵人眼中露出痛惜之色。

同一时间,官袍太监抬起头,整个半边脸已经完全肿胀,他嘴角溢出血迹,眼神中亦是噙着些许惶恐。

他怎么也没想到,张维敢对自己出手,且下手毫不留情。

此刻脑海中的昏沉逐渐褪去,耳旁传来张维淡漠的声音,让他忍不住想要怒骂出声,然而想到刚刚的遭遇,秉承着好汉不吃眼前亏的原则,他选择了暂时隐忍,可他心底,却早已将张维看做了死人。

他甚至暗自发誓,等擒住张维,他定要将其一身骨头尽数敲碎,凌迟处死,放解他心头之恨。

然而下一瞬,他的眼神陡然一凝,定格在张维拇指上的一枚雪白的玉制扳指上。

继而,他的面色阴晴不定,抬头时,望着张维似笑非笑的神色,他的面色,瞬间大变。

“白龙玉...”

官袍太监近乎是条件反射般的脱口而出,然而还没说完,看着张维陡然淡漠的表情,将后面的几个字硬生生的咽了回去。

官袍太监神色惶恐,眼神中充斥着浓浓的惊骇之色。

他官居四品,算作朝堂核心,对这白龙玉扳指自然并不陌生。

此刻他脑海轰鸣,心头无比震惊,他怎么也没想到,这传说中大炎太祖的信物,会出现在张维手中。

尤其是想到前几日祭祀大典,太祖显真身,他内心更为惶恐不安,隐隐有所猜测。

眼前这不入品阶的守陵官,竟得到了太祖的赏识。

这种想法刚一冒出,便如梦魇般在脑海中不断滋生,挥之不去。

尤其是想到白龙玉扳指所代表的意义,更是让他心惊肉跳。

手持白龙玉扳指,拥有至高权利,可随意废除王权,教化君王。

简而言之,张维虽是守陵官,可却有教化君王的资格,更有随意废除王权的权限。

换句话说,莫说抽了他几巴掌,即便是张维让他即刻自尽,也只是一念之间。

想到这里,他身体情不自禁的不断颤抖,望着张维一脸淡漠的表情,再也承受不住心里巨大的压力,扑通一声直接跪拜在地。

“张大人刚刚的几巴掌抽的奴才心服口服,奴才多谢张大人教诲。”

“奴才罪该万死,不该在皇陵内耀武耀威,更不该狗仗人势,在大人面前逞凶。”

官袍太监浑身如筛糠般抖动,一脸惶恐的接连回应道,甚至因为内心的恐惧,声音都带着些许颤抖。

“还望张大人宽宏大量,饶奴才狗命!”

他连连跪拜,磕头不止,心中涌起无限的悔意,恨不得狠狠的抽自己几个嘴巴。

周围所有人宛若石化般的愣在原地,目瞪口呆的望着眼前这戏剧性的一幕。

眼前的这一切对她们来说太具备冲击力,谁也没有想到,事情会发生这样的反转。

看着内务府大总管磕头如捣蒜,每一次与地面的撞击,都如石锤敲击在他们心头,让他们无比心惊,继而目光在望向张维时,充斥着难以掩饰的恭敬以及惧意。

“你记住,守陵人也是人,她们虽然是戴罪之身,可常年镇守皇陵,亦是在为皇室做贡献。”

张维面色平静,声音淡漠的说道。

“张大人金玉良言,奴才铭记在心,今后必不会再犯。”

张维淡漠的点了点头,旋即随意的挥了挥手。

“滚吧...”

“记住你今日所说的话,若再有下次...你应该知道会是什么下场!”

张维话音落下,官袍太监顿时如蒙大赦,再度深深一拜之后,连忙起身,狼狈不堪的带着十几名东厂太监以及军士而去。

皇陵内再度恢复了以往的平静,所有守陵人一脸火热,望向张维的眼神中充满了恭敬,

张维刚刚所说的话,让她们无比感动。

“好了,各司其职,都散了吧。”

感受着周围那一道道火热的目光注视,张维淡然一笑,开口说道。

与此同时,东方月深吸口气,玲珑有致的身材显露无疑,她上前一步,对着张维跪拜了下来。

“起来吧,你我之间,不必如此。”

张维面色平静,黑眸中划过一道赞赏之色。

明知会被诟病乃至怪罪,却毅然站出来想要帮自己解围,单单是这一点,就让张维对她颇为满意。

张维手掌一翻,一枚淡黄色的药丸出现在他手中,望着一脸受宠若惊的东方月,他淡淡一笑。

“这是养颜丹,虽不能让你青春永驻,却能延缓衰老。”

张维话音落下,将丹药放入东方月手中,转身对着皇陵内,缓缓而去,温和的声音,亦是从他口中,悄然传出。

“接下来我会闭关一段时间,皇陵内的一切事物,便交给你了...”

端午看书天天乐,充100赠500VIP点券!

立即抢充(活动时间:6月3日到6月5日)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