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突如其来的声音,让皇陵宗祠前的所有守陵人都愣了一下,随即有人抬起头,望向皇陵深处的方向,那里,张维面色淡漠,不急不缓,踏步而来。

两名军士同样愣了一下,本能的停下手中的动作,至于那内务府的官员,面色则是微微一沉,眼神阴霾的望向缓缓而来的张维。

“你说什么?你刚刚...叫谁狗官?”

那官员面色阴沉,冷冷出声,质问张维。

他是四品大员,更是内务府大总管,即便是在朝中,多数文武官员都会礼让三分,何曾被人唤做狗官?

“一个不入品阶的芝麻官,谁给你的勇气辱骂本官?”

他继续开口,语气咄咄逼人,言行举止间,充斥着一种高高在上的优越感。

所有守陵人皆是望向张维,他们当中,有些甚至只听过张维的名字,却从未见过这个守陵官的模样,如今见到之后,顿觉惊艳。

甚至有人隐隐竟有些兴奋,能与这么帅气俊美的青年才俊在同一个地方,以后朝夕相处,即便是被终身监禁在这里,似乎也是件美妙的事情。

然而想到眼下的局面后,大多数人顿时露出担忧之色。

皇陵中守陵人的地位极低,即便是守陵官也不入品阶。

而公然辱骂朝中大臣乃是重罪,尤其是与皇陵息息相关的内务府,更是如此。

而张维身为官员,即便不入品阶,可依旧是官,辱骂大员,以下犯上,等同知法犯法,罪加一等。

“一个连自己根都保不住的阉人,也好意思自称本官?”

张维面色淡漠,淡淡说道,话音落下,全场一片哗然,谁也没有想到,面对朝廷四品大员,张维竟然没有丝毫惧意,正面硬刚。

而且言语间极其犀利,当着这么多人的面,公然揭短。

他们甚至已经预见,内务府这位四品大员暴跳如雷的画面。

而事实的确如他们所想的一般,此刻那宦官神色阴霾,甚至因为极致的愤怒而导致身躯都有些颤抖。

“你...”

那宦官面色阴沉,伸手指向张维,他怎么也没想到,眼前这个不入品阶的守陵官,竟然敢这么直接顶撞辱骂自己,并且,还专挑他最敏感的话题。

他是内务府大总管,更是统领东厂的太监头子,深得乾皇信任,平日里高高在上,何曾被人这般欺辱过?

“来啊,给本官将这不知死活的芝麻官拿下。”

“我要让他求生不得,求死不能!”

那宦官太监声音尖锐,冷冷嘶吼道。

“我倒要看看,进了我东厂之后,你的骨头是不是也如你这嘴巴一样硬气。”

他歇斯底里,如被踩了尾巴的猫一般暴跳如雷,目光死死的盯着张维。

身后顿时走出几名身形矫健,身穿宦官服饰的太监,面色阴柔的对着张维快速而来。

所有守陵人全部露出担忧之色,尤其是听到东厂两个字,有些不寒而栗,显然对于那种地方的残酷并不陌生。

东方月站在一旁,绝美的脸庞上露出浓浓的自责。

她怎么也没想到,事情会闹到这种无法调和的局面。

想到张维将会被带到东厂那种地方,东方月脸上浮现出担忧之色。

可她知道,张维之所以这么做,完全是为了保全自己,一旦自己冲动,便是辜负了张维的用心。

且她对张维有种盲目的自信,她相信,这个无比优秀的男人,一定有自己的底气。

想到这里,她稍微心安了一些。

与此同时,在所有人的目光注视下,那几名东厂的太监已然临近张维,伸手便欲将张维控制起来。

张维站在原地,一脸淡漠的望着欺身而来的几人。

“皇陵乃皇室历代帝王灵魂安息之地,你们还有没有将皇家放在眼里?”

他淡淡开口,声音虽然平静,可落在几名太监耳中,却如惊雷炸响一般。

强烈的嗡名声,使得那几名太监身形一滞,而张维则是脚步未停,黑眸平静的望着脸色阴沉的内务府大总管。

“我既为守陵官,今日便替大炎历代帝王,教教你这阉人皇陵的规矩!”

张维话音落下,已然临近那太监身前,手掌扬起,没有丝毫犹豫,一巴掌直接拍出。

“啪!”

清脆的巴掌声响起,那官袍太监,内务府的总管,直接被这一股大力抽的原地转了两圈。

此刻他脑海嗡鸣,耳膜震荡,嗡嗡作响,整个人呈现出短暂的失神失聪的状态。

“这一巴掌,是让你知道,以后在皇陵内,不得大声喧哗!”

张维淡淡开口,话音落下,再度一巴掌抽了出去。

刚猛的劲道,使得官袍太监在原地再度转了两圈,一张脸瞬间肿胀了起来。

“这一巴掌,是让你明白,不要仗势欺人!”

张维话音落下,近乎本能的再度甩出一巴掌,这才停了下来。

“这一巴掌,是...我随便打的。”

他沉默了一瞬,似乎是没想到什么合适的理由,开口说道。

周围大多数人忍不住扯了扯嘴角,尤其是那些守陵人,此刻心头无比震惊。

谁也没想到,张维不仅开口辱骂内务总管,而且竟然还直接动手,甚至连打人的理由,都有些奇葩。

她们忍不住咽了口唾液,虽然这个狗宦官的确太过猖狂,可毕竟权势滔天,张维这样的做法,完全没给自己留丝毫的退路。

那官袍太监此刻逐渐回过神来,半张脸高高肿起,疼痛难忍,可目光却无比阴森的望着张维。

然而还不等他开口,张维淡淡一笑,随即黑眸眯起一道意味深长的弧度。

“我只问你,刚刚那三巴掌,你服...还是不服?”

端午看书天天乐,充100赠500VIP点券!

立即抢充(活动时间:6月3日到6月5日)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