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随着老太监离开,皇陵内再度恢复了以往的平静。

祺贵妃被安排在皇陵内的一处小院内,每日里坐在院中,望着皇城的方向发呆。

这个在后宫恃宠而骄的女人,似乎根本没意识到入了皇陵便是一生,反而每日里都期待着宫内派人来接她回去。

张维则是一如既往,每日里在皇陵内低调的提升实力。

只要祺贵妃不打扰到他的修炼,他也懒得去为难这个被彻底打入冷宫的女人。

转眼间再度过去了半年,距离十年一度的祭祀大典的日子也越来越近。

张维也略有些烦躁,作为皇陵内职位最高的守陵官,他需要配合内务府检查和修缮皇陵内的一切设施,以保祭祀大典能够顺利进行。

不过所幸,这样的事情,每十年仅有一次,且他只是将需要修缮的地方上报后,由内务府来统一修缮和布置,至于其它的,则不需要他去费心了。

而这些,张维自然交给东方月去处理,对于张维的这一份信任和重用,东方月亦是尽心竭力,没有半点怨言,反而有种自豪感。

唯一让她深受打击的是,这近一年来的时间,尽管她已经表达的足够明显,可张维却根本不为所动。

这让东方月感到了一股挫败感,她自认身材长相都不差,可每一次自己满怀希望的风情,都被张维直接无视。

这个帅气俊美到让她心跳加速的上司,似乎对她并不感什么兴趣。

有时候东方月甚至在想,这个帅气到让大多数女人为之失神的上司,是不是对女人没什么兴趣。

不然的话,以自己的条件和姿色,没理由表达的那么明显,还得不到张维的青睐。

毕竟,在皇陵这种地方,所有人都只能终其一生,生老病死在这里,没有更多的选择。

随着越来越临近祭祀大典,内务府派来修缮的巧匠进入皇陵,依次对那些年久失修的地方进行重新修缮。

随着这些人的涌入,也让平日里清冷的皇陵多了一份生气。

张维注意到,这些内务府派来修缮设施的工匠,竟然也都有不俗的身手,其中更有一些达到了炼体三重。

这让张维略有些意外,不过略一思索后也便释然了。

毕竟,大炎王朝以武为尊,若是没有一点武道底蕴,怕是早已衰败在历史长河中了。

与此同时,历经这半年的时间,张维气海内的九道金龙虚影中的其中一道,也因极致的灵力压缩而变得趋于凝实的状态。

历经一年,他终于踏足到气海境一重,对于这样的速度,张维略感到有些不满。

然而他不知道的是,普通武者踏足气海境,每提升一重,都要经历数年甚至更久,即便是一些天资卓越者,也断无可能在一年时间提升一个小阶。

更何况,他的气海与其它修者大不相同,即便提升一个小阶,所需的灵力也极为庞大。

夜色漆黑如墨,整个皇陵内一片安静,偶有阵阵虫鸣声传来,为这孤寂的深夜增添了一分活力。

皇陵深处的独立小院,幽静的房间内,张维盘膝而坐,伴随着气海内第一条金龙凝聚而成,他彻底的踏入了气海境一重。

与此同时,他的五官感知变得更加敏锐了一些。

甚至在这一刻,他能隐隐的察觉到,随着气海内的小金龙仰天长啸,皇陵内,一股晦涩的淡金色气流,犹如受到了某种牵引一般,对着他所在的独立小院汇聚而来,如鲸龙汲水般的没入体内。

而这些神秘的淡金色气流,来自那些已故的皇室宗亲的陵墓。

同一时间,一股玄妙的感觉油然而生,张维能清晰的察觉到,原本微弱的神识在这一刻似乎被强化了一些。

他心神一动,方圆十丈内的一草一木尽数的映入脑海中。

片刻,张维深吸口气,微阖的眸子缓缓睁开。

手掌轻轻一握,一股无比充盈的力道油然而生,这一刻,张维有种强烈的感觉。

虽然只是气海境一重,可即便面对气海境二重的武者,他也有一战之力。

不过这些...依旧远远不够。

大炎王朝屹立多年,底蕴深厚,更何况,如大炎王朝这样的庞然大物,仅仅只是大陆的冰山一角。

气海境的修为虽然已经算登堂入室,可面对外面广袤的天地,根本算不得什么。

想到这里,张维深吸口气,黑眸透过窗子,望向远处被轻雾笼罩的方向。

那里,是整个皇陵内最神秘的地方,也是大炎王朝开国帝王,那位道台境巅峰的强者陵墓所在。

一年时间,张维足迹早已踏遍皇陵内大多数角落,可唯独那里,张维数次想要踏足其中,皆是无法成功。

那地方,如有一层无形的屏障,以张维气海境的修为,都无法闯入其中。

他很好奇,那被薄雾常年笼罩的第一任开国帝王的陵墓内,究竟有什么不同之处,才会被设下禁制,不光能阻碍人的视线,更能阻挠他人踏入其中。

按照他的推测,应该只有踏足道台境后,方才有几率进入其中,一窥其内的庐山真面目。

摇了摇头,将心里斑驳的思绪摒弃在一旁,刚刚是要起身,张维心神一动,随即望向院外的方向,那里,一道窈窕的身影,缓缓走了过来。

端午看书天天乐,充100赠500VIP点券!

立即抢充(活动时间:6月3日到6月5日)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