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张维,从今日开始,你便是这两大皇陵的守灵官,管理皇陵内一切事物。”

“皇陵代表皇家威严,是我大炎王朝历代皇室先祖陵墓所在之处,你要恪尽职守,不得懈怠。”

大炎王朝,皇宫十里外的一处皇陵外,一名穿着宦官袍服,约莫六十多岁的老太监扯着公鸭嗓子,望着一名十七八岁,长相清秀俊美的少年,语气淡漠的说道。

“记住,皇陵内一切守陵者不得擅自离开,一旦发现,便是重罪。”

看着老太监一脸淡漠的带人离开,张维眼中的茫然逐渐褪去,一脸无奈的扯了扯嘴角。

他并不是这个世界的人,而是来自一个叫做地球的蔚蓝星球。

先前穿越过来后陷入短暂的茫然,直至融合了这个宿主的记忆后,他才彻底的明白过来。

自己如前世看到的那些小说里的主人公一样穿越了,可穿越过来的身份,却让他叫苦不迭。

别人穿越都是身份尊贵牛逼轰轰上天入地的角色,而自己,竟然是一名皇陵的守陵人。

听起来似乎跟皇家沾了点关系,实际上,守陵人在大炎王朝,属于那种身份极低的存在。

尤其是皇家守陵人,终此一生,不得离开皇陵半步,等同于生老病死,一辈子都只能呆在这种地方,终日里与坟墓为伴。

想到这种等同于变相被囚禁的职位,张维一脸的生无可恋。

直至半晌过去,他才逐渐的接受了这个现实。

虽然成了一名守陵官,不过这里远离朝堂纷争,似乎...也不错。

张维只能如此安慰自己。

“恭喜大人,荣登守陵官一职。”

身后十几名穿着宫女服饰的少女跪拜下来,一脸恭敬的齐声说道。

张维微微愣了一下,他这才反应过来,自己刚刚似乎...被任命了皇陵守陵官的职位。

虽然不入品阶,可每月却还是享有朝廷十两银子的俸禄。

更何况,皇陵这种地方,寻常官员没有资格随意进出,而皇室中人,除了每一年的祭祖大典外,平日里也鲜有人来此。

这样说来的话,自己除了不得擅自离开皇陵所属的地域之外,平日里,完完全全就是个小土皇帝的待遇,不光不用伺候人,似乎...只要自己需要,还随时有人伺候着?

而且,守陵官说起来也是个闲差,除了每十年一度的祭祀大典外,其余时间,并没有什么琐碎的事情缠身。

这样想来,这个守陵官的职位,似乎也没那么不堪。

想到这里,张维脸色这才缓和了一些,抬头望向站起来的十几名穿着宫衣的宫女。

看到张维目光望来,十几名宫女打扮的妙龄女孩纷纷抬起头,纷纷做出一副乖巧讨喜的模样。

她们都是来自皇庭后宫的宫女,是后宫争宠失利后的产物,被得胜者以这种堪比流放的方式,扔在这暗无天日的皇陵内,度过余生。

长时间的宫廷争斗,让她们早已学会了如何去更好的生存,即便余生只能在皇陵这种地方度过,能在有生之年少受一些苦,成为了她们最大的奢望。

毕竟,她们从入宫开始就明白一个道理,有人的地方,就会有权势的争斗。

更重要的是,眼前这个新上任的守陵官太帅气俊美了,即便曾在宫内见过不少男子,可如张维这样容貌的,却绝无仅有。

这对正值青春年华,又鲜与异性接触的她们来说,具备着致命的诱惑。

一旦能够得到张维的青睐,不光余生能过得更加舒适一些,还能让她们心灵上得到非常强大的满足感。

毕竟,张维的身材和长相,可是属于那种很难见到的美男子。

“你叫什名字?”

张维沉默了一瞬,望向其中一名身穿高挑的妙龄宫女,一脸平静的问道。

既然做了守陵官,哪怕张维已经决定做个甩手掌柜,可必要的情况,他还是需要了解的。

那妙龄宫女眼中一喜,看着张维俊朗脸庞上那漆黑如墨的眸子,心跳的速度不由都加快了些许。

“回大人,奴婢复姓东方,单名一个月字,大人唤奴婢小月便好。”

叫做小月的妙龄宫女一脸乖巧的说道,望向张维的眼神内异彩连闪。

她虽然年龄并不大,可在宫中呆过两年,深知宫中尊卑有别的规矩,也懂得如何去讨好主子。

尤其是面对张维这样的上司,让自身条件本就极好的她,忍不住心猿意马。

她和其它人一样,要求能够得到张维的青睐,从而让自己余生过得能舒坦一些。

“跟我说说这两大皇陵吧。”

看到张维开口,小月眼中迸发出一抹喜色,随即满脸欣喜的点了点头,在十几名妙龄宫女艳羡的目光注视下,跟随在张维身后,对着陵园内走了进去。

“大人,皇陵共分为天地两处,占地方圆三十公里,共计皇陵一百三十二座,两处皇陵,共计守陵人六十一名。”

“这边是天字皇陵,皇陵内,埋葬着大炎王朝开国先帝以及历代帝王陵,除此之外,便是一些对大炎王朝有极大贡献的功臣。”

“而地字皇陵,埋葬的则是以后宫先皇后为首的嫔妃以及其它有卓越贡献的皇室成员。”

东方月一脸乖巧的说道,美眸则是热切的望向张维,新官上任,能在张维眼前留下个好印象,对她来说也大有裨益。

张维所有所思的点了点头,两大皇陵分南北布局,分辨起来也容易了许多。

而自己接下来所需要做的,便是记住这些陵墓所在的位置,至于其它的,交给那些守陵人便可以了。

想到这里,张维抬眼望向一座气势恢宏的陵墓,刚刚是要开口,脑海中,机械化的电子音突然想起。

“恭喜宿主成功激活神级签到系统。”

“请问宿主,是否在陵园内签到?”

端午看书天天乐,充100赠500VIP点券!

立即抢充(活动时间:6月3日到6月5日)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