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中州。

一道道雄奇山脉拔地而起,似洪荒巨兽的脊骨,伏卧在大地之上。

江流似脉络,流转其中。

这绵延数万里的疆域,全都属于一个庞大而显赫的势力。

无生道宫!

在最为巍峨的一座山峰之上,一座云雾缭绕、仙音渺渺的华美宫殿坐落其上。

一个身材修长、相貌俊美、眉宇之间透着灵慧之光的道袍青年踩着石阶拾级而上。

很快道袍青年便来到了山顶,大殿门前。

青年下意识抬头,只见大殿门口之上悬挂着一巨大的牌匾。

牌匾上龙飞凤舞地写着四个大字——“苍生为棋”。

青年理了理身上的道袍,好整以暇,慢慢走进大殿。

大殿中中空空荡荡,几乎没有什么摆设,只有一香炉,一棋盘和一人。

香炉当中燃着檀香,人影也穿着一身道袍,不过是华贵的紫金之色。

这身穿紫金道袍之人看着大概只有四十多岁,相貌清癯,气质脱俗。

只见他独自一人坐在大殿中央,对着棋局,时不时落下一子,姿态颇为闲懒。

道袍青年走到紫金道袍之人身边,恭恭敬敬地行了一礼,开口喊道:“江奕见过掌门。”

紫金道人将目光从棋盘上收回,看向道袍青年,微微点头:“来了。”

“不知掌门唤弟子前来有何事吩咐?”

道袍青年恭声询问。

紫金道人微微一笑,指着面前的棋盘,开口道:“你可认识这棋盘?”

道袍青年转眼看去,这是一灰色棋盘,别无出奇之处,只有棋盘最正中的位置印着“玄天”二字。

“当然认识,这是我无生道宫的传承至宝,玄天棋盘。”

道袍青年回道。

紫金道人点点头,又问:“那你可知玄天棋盘是谁人所炼制。”

道袍青年笑了一下,回道:“掌门说笑了,这问题便是无生道宫山门前扫地的弟子都知晓。玄天棋盘乃是我无生道宫的老祖宗无生大帝所炼,无生老祖当初凭借此棋盘曾困杀上界下凡而来的仙人,由此威震中州修真界...”

紫金道人点点头又摇摇头。

“前面说对了,后面没对。”

道袍青年一愣,表情有些错愕。

紫金道人却自顾自地说道:“玄天棋盘是无生老祖炼制的不假,老祖曾困杀上界仙人也不假,不过当初老祖困杀仙人震惊天下时用的却不是玄天棋盘。

而是玄机棋盘。”

“玄机棋盘?!”

道袍青年眨眨眼睛,显然也是第一次听说如此辛秘。

紫金道人目露追忆之色,缓缓说道:“世人兼知我无生道宫的无生老祖原本只是一介凡人,后以棋入道才一路青云直上,短短万年便渡劫飞升。

却不知,无生老祖是如何以棋入道的。”

“弟子也不知。”

道袍青年老实回答。

紫金道人笑了笑,接着道:“其实,老祖当初是在梦中受一仙物点化,才生出向道之心的。”

道袍青年好奇询问:“敢问掌门,是何仙物?”

紫金道人淡淡道:“一棋盘,一上书天机二字的棋盘,一囊括日月星辰、山川江海、世界万物,以天地为盘,以苍生为子的棋盘..”

道袍青年脸上露出震动之色,这些都是他闻所未闻的故事。

“..老祖就是在梦中见到这通天棋盘,才得以入道,入道之后,炼制的第一件法器便是玄机棋盘。

这件玄机棋盘一直陪伴老祖至渡劫境,助他困杀上界仙人,万年下来品阶也达到伪仙器的层次。

我无生道宫现在拥有的这副仙器级的玄天棋盘,反而是老祖之后才炼制的,虽说品阶高于玄机棋盘,但寓意反而不如后者。

而无论是玄机还是玄天,都乃老祖照着当初梦中所见那天机棋盘所仿制的。”

道袍青年忍不住惊叹:“世间难道真存在如此通天的仙物吗,连仙器级别的玄天棋盘都只是其仿制品。”

紫金道人笑着道:“我不知,或许就存在上界,或许现在就在老祖手中也说不定。”

道袍青年啧啧赞叹了几句,转过来疑惑询问道:“掌门,你今日唤我不是只让我过来听故事的吧。”

紫金道人哈哈一笑,道:“好了,跟你说正事。我执掌玄天棋盘多年,近日忽然感应到自从当初老祖飞升之后便消声觅迹的玄机棋盘现世,不过奇怪的是玄机棋盘的气息刚刚出现不久就彻底消失了。

我打算让你走一趟,最好的话是能将此物带回来。”

“原来如此。”

道袍青年点点头,又问:“掌门,那玄机棋盘的气息到底出现在何地?”

紫金道人转头看向青年身后,深邃的目光仿佛穿过无数空间的阻碍,到达极其遥远的地方。

他淡淡开口道:“老祖出生之地,南境!”

...

修缘小店。

空无一人的内堂,静悄悄的,宁静祥和。

忽然,这片平静被一丝丝波动悄然打破。

只见在内堂中央的棋台上,写着“天机”二字的棋盘上漾起一圈无形的涟漪。

虚空中出现一个小小的空洞。

紧接着,一双白皙肉感的小手按住空洞边缘,猛地一挣。

一个娇小玲珑的身影便彻底出现在内堂之中。

暑期看书天天乐,充100赠500VIP点券!

立即抢充(活动时间:7月31日到8月1日)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