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很重要的前辈?那我一定要见见了。”

夏无极一下子来了兴趣,眼眸发亮地对荀玉墨说道:“玉墨仙子,你们掌门都说了,我在太阴宗这段时间有什么事情都可以找你的,你可不能丢下我。”

夏无极跟块牛皮糖似的,甩也甩不开,荀玉墨满脸无奈,只能勉强答应下来。

但在临走之前,她郑重告诫夏无极。

“这位前辈是不世出的高人,连我师尊都无法望其项背,你去了之后千万要老实,若是惹得前辈不高兴,莫说我,就算是我师尊,整个大夏,甚至整个南境都无人能护的了你。”

“明白明白。”

夏无极满口答应下来,心中却不以为然。

这话他之前已经听荀玉墨说过一次了。

还整个南境?有这么夸张吗,了不起就是个法相境修士,自己到时候表现得恭敬些就是了。

不过夏无极心中确实有些好奇。

太阴老祖晋升法相已经是出人意料了,大夏国什么时候又多出一个法相修士来,倒是真要好好拜见拜见。

夏无极跟着荀玉墨很快来到她所说的那位高人前辈的住处。

一个普普通通的小店,从门口就能一眼直望到内堂,旁边似乎还有一个小小的庭院,环境倒是颇为不错。

“修缘小店..”

夏无极念出店门口招牌上的字,只觉得这普普通通的四个字似乎蕴含着无穷的玄机妙理。

他只是稍微盯着看了一会儿,整个人就有种差点被吸摄进去的感觉。

“呼呼...”

夏无极连忙收回目光,不敢再盯着招牌乱看,心下却对荀玉墨所描述的那位高人前辈信了七八分,不敢再有任何轻视之心。

临进门前,荀玉墨再一次嘱咐夏无极。

“这位前辈伪装成凡人在此潜修,游戏人间,所以等会进去后千万不要谈及和修行有关的一切,只当他是个凡人。懂吗?”

夏无极点点头,他知道很多前辈高人都有各种各样的怪癖。

伪装成凡人游戏人间这个爱好倒不稀奇。

“前辈,荀玉墨前来拜访。”

荀玉墨在门口高喊了一句。

很快一个清朗的声音响起。

“哦,是玉墨啊,在后院,自己过来。”

“是。”

荀玉墨恭敬应下,然后带着夏无极进门。

夏无极心里嘀咕,听声音这个前辈貌似还挺年轻。

两人进门之后没入内堂,直接朝右边的小路绕到了后院。

只见一个青年正坐在藤椅上,双袖挽起,手里抓着块西瓜正吃着,还有一只浑身雪白的小狐狸趴在他脚边啃着西瓜皮。

青年长相清逸俊秀,浑身散发着一种洒脱不羁的出尘气质。

见到荀玉墨立刻笑呵呵地冲她招手。

“玉墨快来吃块西瓜解解暑...哦,还带了朋友来啊。”

荀玉墨非常乖巧地走上来,夏无极跟在后头,到了青年近前。

他早就偷偷打量过青年的修为,果真是一点灵力都察觉不到。

这一点已叫夏无极心中肃然起敬,能将修为隐藏得如此之好,看着就跟凡人一样,果然是修为境界远超他的前辈。

不过让夏无极纳闷的是,这位前辈看着未免也太年轻了。

不仅仅是外表年轻,给人的气息感觉都十分年轻,眼眸也无比清澈,没有半点他预想中的沧桑深邃之感。

“晚辈夏无极,见过前辈。”

夏无极老老实实地跟李修远行礼。

李修远笑着点头,他这个小院常年没什么人来,也只是和荀玉墨结识之后才慢慢热闹起来,能多认识一些修士朋友,也算是件好事。

“吃瓜吃瓜。”

李修远热情地招呼荀玉墨和夏无极。

今天一早就有人给他送来几个皮薄汁多的大西瓜,加上黄泽送他一件能不断散发寒气的宝贝,他赶紧就试了试,冰镇了几个大西瓜尝尝,果然是冰爽可口。

李修远要给荀玉墨两人递瓜,左右扫了一圈,发现最后一块切好的西瓜也被小白狐给啃掉了,只能道:“切好的瓜都吃完了,你们去那边的大缸里再捞一个切着吃吧。”

“是,前辈。”

荀玉墨听话地点点头。

李修远对荀玉墨这个修士妹子还是挺喜欢的,礼貌、乖巧、懂事、痴迷书画,关键脸蛋身材还都好,说实话他都有些心动了。

可惜人家是修士,自己却只是一介凡人,两人根本没有可能。

与她般配的,应该是夏无极白敬轩这样的修士俊杰。

哎...

荀玉墨准备听李修远的去拿西瓜,夏无极连忙主动表示,“我去吧。”

荀玉墨点点头。

夏无极走到李修远说的那个大缸跟前,低头一看,四五个大西瓜飘在缸里颇为喜人。

夏无极弯腰去捞,一股寒气立刻扑面而来。

他捞起一个西瓜,发现上面还残留着些许冰渣。

“这不就是个普通的水缸吗..哪来的寒气..”

夏无极疑惑地嘀咕道。

这寒气还不是普通的寒气,里面充满了极为精粹的灵气,吸上一口夏无极感觉自己体内的灵力都增长了一丝。

夏无极满心的好奇,忍不住伸手在水缸里拨弄了一番。

结果捞出一个圆滚滚蓝幽幽的小珠子来。

所有的寒气和灵气都是从这个小珠子里散发出来的。

夏无极将小珠子凑近眼前一看,整个人顿时愣住了。

他睁大了眼睛,满脸的难以置信,表情跟见了鬼似的,结结巴巴地开口道:“玄..玄水冰晶?!”

暑期看书天天乐,充100赠500VIP点券!

立即抢充(活动时间:7月31日到8月1日)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