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作画者是谁?

这个问题烛照真人也早就想问了,几人同时看向荀玉墨。

画是她拿出来的。

“一个青年。”

荀玉墨回答,“在太阴山脚下的修仙坊市内开了一家小店,店名修缘。”

“人就在太阴山脚下?!”

黄泽眼前一亮,似乎想现在就冲下山去找荀玉墨口中所说的那个俊秀青年。

烛照真人却皱眉道:“青年?你确定作画的就是他,不是另有其人?”

荀玉墨回道:“应该是,因为画上的落款就是他的名字,而且,我看到这幅画的时候才刚完成不久,墨都是新干的。

店里还有好多类似的书画,不过徒儿没敢多看。”

“好多类似的画?!”

黄泽和烛照真人的呼吸都变得急促了几分。

“玉墨,你仔细说说,你到底是怎么得到这幅画的,还有,那个青年是什么样子的,修为如何?”

烛照真人迫不及待地询问。

荀玉墨知道此事关重大,甚至说她会拿出这幅画作为寿礼送出后就已经差不多预想到会有这个结果,只是没想到烛照真人和黄泽的反应会这么大。

不过也是,一幅能让元婴轻易突破法相的画作,足以让修仙界百分之九十九的修士为之疯狂了。

荀玉墨当即老老实实地说道:“我是和宗门内的一个师妹一起在坊市闲逛,然后无意间走进那家小店的。

里面摆满了各种店家自制的泥偶竹马之类的小玩意,墙上则挂着书画。

我记得我一走进小店,体内的灵力就变得异常活泼,店里的环境让我感觉非常舒服,连道心都平静了许多。

后来我看到这幅画,更是当场从筑基后期突破到了假丹境界..”

“原来你的假丹是这么顿悟而来的。”

烛照真人恍然,黄泽则羡慕得要死。

这师徒两人,看了画之后一个直接从筑基后期突破到假丹,一个则晋升法相,简直是羡煞旁人。

“...店主是个青年,长相极为俊秀,气质脱俗,我看不透他的修为,一开始还以为他只是个凡人。

后来我向他求画,他便直接将画送给了我,还说..相逢便是缘。

哦对了,那位同门师妹还在店里买走了几个泥偶。”

荀玉墨将事情经过仔仔细细全说了一遍。

烛照真人当即传讯出去,让人将荀玉墨说的那位同门师妹,关键是其手中的那几个泥偶带上来。

很快,三个泥偶被送上来。

一个胖乎乎的福娃,一只兔子,一条狗。

任谁看到都会觉得这三个泥偶捏的实在是惟妙惟肖,趣味盎然。

当然,落在烛照真人和黄泽真人眼中又是另外一番景象。

“呼..”

黄泽放下手中的泥偶,满眼复杂,叹道:“虽然不及画作,但这小小一个泥偶中也蕴含了无穷的道韵,若是修行土系功法的修士,或可以从中领悟出无上妙理来。”

烛照真人也跟着点点头。

此时两人都是满心的震撼,他们几乎可以想象出当时荀玉墨走进小店的场景。

道韵弥漫,至理交织,就连体内的灵力都被引动起来。

嘶嘶...简直就是堪比仙家福地,修仙宝库。

而造就这一切的人,又该是如何高深莫测的存在啊。

“日出阴山图..日出阴山图..日出阴山..”

烛照真人反复念叨着画作的名字,忽然灵光一闪,低呼一声。

“我明白了,我全都明白了。”

“日出阴山,阴山是太阴山,暗指我太阴宗。而‘日’应该就是喻指法相。这位前辈,当是借玉墨之手,特地将这份机缘送到我手里,点拨于我,助我突破法相境。

《日出阴山图》内蕴含的大道至理与我太阴宗的《烛阴冥照经》无比契合,玉墨进入小店画作才刚刚完成不久..这些就是最好的解释。

我猜极有可能是我太阴宗之前结过善缘的某位前辈大人物特地前来提点于我。

呵,修缘,缘这个字也说明了。

啧啧,能将这每一步都算得如此精准,这位前辈当真是可敬可畏。”

烛照真人脸上流露欣喜、愉悦,还有无比笃定的自信之色。

房间内安静了数秒。

过了一会儿荀玉墨迟疑地点点头,说道:“师尊这么一分析确实有道理,这幅《日出阴山图》内蕴含的道于我来说太过艰深,我只能领悟到皮毛的皮毛,给师尊领悟却是刚刚好。

而且,这幅画所作的时机也极为巧妙,恰好是师尊寿辰开始前的几日..”

烛照真人脸上的笑容越发灿烂。

一旁的黄泽却忍不住叫起来:“我呸,烛照你未免也太不要脸了,这都能让你给扯上关系。我看那一位根本就是无意之举,见你这个小徒弟资质不错,才顺手送了幅画,结果却阴差阳错让你给看到了..”

“呵呵..”

烛照真人不屑一笑,懒得跟黄泽争辩。

“将这几个泥偶送还给那位弟子,这是属于她的机缘。既然那一位讲究一个缘字,得到便是她的缘分,旁人不要抢夺。嗯,从今以后多些资源倾斜在她身上吧,其余就看她自己的造化了。

玉墨,我准备将这幅画作为我太阴宗的传承之宝好生保管,门下修行《烛阴冥照经》的弟子都可参悟。

当然,你具有优先权。

你觉得如何?”

“全听师尊的安排。”

烛照真人脸上露出满意之色。

有这幅《日出阴山图》在,以后太阴宗的元婴修士应该是断绝不了了。

“好了,接下来我要去好生拜会一番那一位前辈了。”

烛照真人理了理衣袍,无比正色地说道。

暑期看书天天乐,充100赠500VIP点券!

立即抢充(活动时间:7月31日到8月1日)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