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敖烈泡茶的手法和之前东海龙母的几乎一模一样,不过显得更加生疏一些。

毕竟,敖烈前世虽然也泡过茶,但凡茶和仙茶之间是有莫大区别的,敖烈如今能够流畅地将泡茶工序进行下去,其实只是因为方才动用天道之眼,将东海龙母的所有过程全都记录了而已。

现在,敖烈是在按部就班,按照东海龙母原本的方法泡茶。

只不过之前天道之眼提醒的,东海龙母出错的那十几个地方,敖烈全都纠正过来,和东海龙母截然不同。

因此,在东海龙母的眼中,敖烈就是在“照猫画虎”,完全就是在学自己,而且学得似是而非,漏洞百出。

“我还真以为那所谓的师父教了他什么高深茶道,没想到只是偷学本宫的‘云莱抚茶手’和‘盘柔洗盏手’,”东海龙母心中冷笑,“而且还学得不入流,满是错误。”

就像那‘云莱抚茶手’的第七手,明明应该做出九个回旋,敖烈却只做了七个;‘盘柔洗盏手’的第五手,神泉只需要涤洗杯盏三次,敖烈却洗了足足七次……

泡茶是一件非常细致的艺术,每一个步骤都考究到极点,敖烈这样到处缺憾,在东海龙母看来简直就是胡闹。

敖冰儿也盯着敖烈,心中期盼着敖烈能丢一次面子。

毕竟对于敖冰儿来说,敖烈这个身份实在是太特殊,她根本搞不明白为什么自己那爹跟抽了风一样,非要撮合自己和敖烈。

要是敖烈情愿也就罢了,五爪金龙的敖烈倒也配得上敖冰儿。

更让敖冰儿抓狂的是,这惹人讨厌的臭小子,一见面就做出一副“目中无人”的模样,根本不把自己放在眼里。

以敖冰儿的傲气,又怎么会拿热脸去贴对方的冷屁股?她巴不得敖烈丢一次打脸,狠狠地削他一次威风。

此时,所有人的目光都停顿在敖烈身上,因为敖烈泡茶的工序已经到了最后一步。

一壶茶水已经彻底泡好,接下来只需要静待茶香沉淀便可。

敖烈静静地等待着,望向一旁的敖怜儿,微微一笑:“怜儿,你过来,坐我身边,待会的茶有你一杯。”

敖怜儿一愣,眼睛里露出一丝感动:“这……怜儿怎有这般福气?”

敖烈摆了摆手,将敖怜儿拉到身边,笑道:“方才那一壶是姨母做东,自然没你的,但这一壶是本太子做东,又怎么会忘了你?”

东海龙王和龙母冷眼旁观着,一言不发,他们对敖怜儿这个龙凤结合的后裔,并没有多大好感。

南海龙王脸憋得通红,显然很不爽,但心里有鬼,只能硬生生地憋下了自己的火气。

敖冰儿看着敖烈和敖怜儿坐在一块,没来由地感觉到一阵失落,感觉仿佛被抢走了什么,更加愤愤不平。

“哼,就凭她那平庸的天赋,就算给她再好的茶又能怎么样?”敖冰儿嘟囔道,“还不是一辈子也未必能突破到地仙境界。”

敖烈瞥了一眼敖冰儿,道:“这就不劳冰儿公主挂念了。”

说罢,敖烈不顾敖冰儿抓狂的表情,淡然地将那壶茶水一杯一杯倒在各人的杯盏中,稳稳盖上。

“本宫倒想看看,烈侄儿那位师尊到底传授了你多么高超的茶艺?”东海龙母眼中露出一丝揶揄,心里尽是幸灾乐祸的期待。

敖烈微微一笑,端起两杯茶,将其分别递给敖闰和西海龙母:“请父王母后用茶。”

一语罢,敖烈手中法力一震,两个杯盖倏然撤去,浓郁到极致的茶香味瞬息之间传遍整个东海会客殿。

一层又一层的仙雾,犹如蓬莱云岛般,一层层叠上去,美轮美奂。

一叠云、二叠云、三叠云……

西海龙母一层一层地数着,渐渐地嘴.巴都合不拢了,因为她赫然看到那茶香云气一直升到七叠云还在上升,最后一直到八叠云,这才停了下来。

悟心茶,八叠云,这……这已经超越不夜城里的那位茶仙了好不好?放在任何一个地方,都是妥妥的茶道大师级人物,让众仙追捧好不好?

这样的人物,竟然会是一只刚出世没到一个月的幼龙?

我了滴亲娘嘞,是世界疯了,还是我瞎了?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