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就在金蝉子哭成泪人儿的时候,敖闰一家子已经来到东海区域。

洪荒世界的东海绝非后世那么小,这里的海水是浩瀚无尽的,即便是大罗金仙都很难短时间内横渡。

这里有一个传奇的城市,汇聚洪荒各地的神、魔、妖、鬼、人、怪,龙蛇混杂混乱不堪,它的名字叫——不夜城。

不夜城盘踞在东海一个巨大的岛屿上,当初巫妖量劫时,共工怒撞不周山,导致天柱坍塌,天降洪水。

女娲圣人正是在这个岛屿上淬炼五彩神石,补天之痕!

而后,洪荒众生感激女娲的救世大恩,便在这岛屿上建立不夜城,并且每隔三百年举办一次补天会,在这里纪念无尽岁月前女娲救世的事情。

每到这一段时间,东海不夜城都会吸引无数修士蜂拥前往,成为最繁华的贸易地区,进行各种交易。

当然,补天会之所以吸引无数修士前往,最大的诱.惑并不是什么“纪念女娲”,而是“鉴宝活动”。

洪荒有无数旁门职业,炼丹、炼器、画师、阵法师等等,而“鉴宝师”正是其中相当受欢迎的职业之一。

所谓鉴宝师,类似后世的鉴定师,只不过后世的鉴定师鉴定的是古董、字画,而洪荒鉴宝师鉴定的却是各种各样的法宝、奇物。

洪荒多厮杀,因此在杀.戮中受损、破坏的法宝不知凡凡,许多法宝被破坏后,大能者对其不屑一顾,但对于稍弱的修士来说,那还是绝世的宝物。

只要愿意花费代价,修一修,没准就能得到相当有价值的回报。

只不过,被损坏严重的法宝,内部“法阵”残缺,威能完全无法显露,就如凡器一般,普通修士很难依靠简单的外观来判定它的等级。

或许你花很大心血和财力修好一件法宝,结果发现法宝的价值还不如自己的损失来的大,那就尴尬了。

因此,很多修士捡到破碎的法宝,不想冒险,就会将其卖给‘鉴宝商行’,能得多少好处就得多少,而商行将这些法宝收下以后,再对外出售,赚取差价。

价值连城的宝物与价值低廉的破烂混杂在一起,怎么区别呢?

这时候,那些拥有特殊天赋,可以分辨高级宝物与低级破烂的鉴宝师便应运出世了。

在鉴宝商行林立的地域,这些鉴宝师的地位毫不逊色于炼丹师和炼器师,甚至更高!

而这东海不夜城,正是洪荒中几个最大的“鉴宝商行汇聚地”,每到三百年一度的‘补天会’,不夜城里最大的几间鉴宝商行都会将最好的货色拿出来,高价出售。

每一届补天会前后的那几天,不夜城中都会鉴定出最少几十件灵宝,其中不乏后天极品灵宝乃至先天灵宝的存在。

甚至,据说在一千二百年前的那次补天会上,阐教玉鼎真人找到了当年龙族一位准圣的武器——三尖两刃刀,修补好了之后竟然恢复到先天中品的程度。

这样的灵宝,即便准圣都不能保持淡然,足以让大罗金仙为其舍命争夺。

这个例子当时就引燃所有人的热血,从一千二百年前到现在,三次补天会的人流量大了好几倍不止,不夜城也因此愈发繁华。

在这里“赌宝”成功,获得巨大好处的人自然不少,赌得倾家荡产、一无所有的人更是数不胜数,还有许多人因为太过高调被人盯上,出了不夜城就被暗杀陨落。

可以说,这不夜城附近的海域中,不知淹没着多少尸骨,甚至就连当地土著东海龙宫的人,都有不少被牵连进来,惨遭诛杀的。

当听完敖闰对这不夜城的介绍后,敖烈一脸的无语:“所以,所谓的补天会就是一群穷逼在一堆破烂里挑选品质稍微高一点的破烂,有时候还会因为争抢破烂而厮杀?”

对于即将从拍卖会中得到圣人级宝物的敖烈来说,先天中品灵宝……还真是破烂!

敖闰幽怨地望了敖烈一眼:“这句话,等咱们进了不夜城之后,你千万不要说。”

敖烈条件反射问:“为什么?”

一旁响起敖天心的声音:“几万年前,你爹刚来不夜城的时候也说过这句话,结果被几百个输急眼的赌客追杀了几千里……”

敖烈抹了一把汗,不愧是我的爹,居然敢在赌客面前说这种话,而且还没被打死。

嗯,厉害了!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