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鸿钧道祖执掌造化玉碟,教化众生,曾说过“三千大道,道道皆可证混元”,因此在这洪荒世界中除法修和武修外,还有诸多旁门修士。

比如最顶尖的阵法大师,以天地星辰为阵眼,布下绝世大阵,就连大罗金仙甚至准圣闯入其中也要饮恨。

比如最顶尖的丹道大师,神丹九转,一颗就可以让凡人羽化飞仙。

比如最顶尖的毒师,培养可怕蛊虫,群涌而上堪比十万天兵,吞噬一切生灵。

……

而这画之道正是三千大道之一,最顶尖的画师以神兽兽皮为纸、精血为墨,模仿神兽气质,刻‘灵纹’作‘御灵画’,便可将神兽的力量封印在画上保留下来。

必要时催动画卷中神兽的力量,可让陨落神兽重新出现,助自己对敌,攻杀防守皆听号令。

除此之外,上品画作也能带给人美的享受,甚至让人由此悟道,对修为较浅的修士效果尤为明显。

因此,洪荒各族核心嫡系子弟都喜欢在自己卧室里悬挂一些画作,并以此为雅,画艺高超的大师也深得各大势力的推崇、尊敬,地位不弱于那些神威盖天的大修士。

这幅‘祖龙傲世图’是敖闰五百年前从扶苍山墨青大师那里买来的,每天都得看几遍才能睡得着觉,要不是实在宠爱敖烈,他才舍不得拿出来呢!

没想到今天,这幅画被敖烈这样随随便便地丢在地上,而且还揉成一团,简直把敖闰气得七窍生烟!

把祖龙的画像扔在地上,这是对祖龙的大不敬啊!

就算敖烈是九爪圣龙王,圣人门徒,敖闰也不允许他这样侮辱自己的老祖宗,这臭小子今天非得挨一顿胖揍不可!

“咳咳,父王你有事吗?”敖烈望着气势汹汹而来的敖闰,一脸无辜。

敖闰深吸一口气,指着手中的那副画,气得龙角都红了:“你给我个解释。”

敖烈瞥了一眼那副画,平静道:“很简单,我觉得这幅画画的不好看,挂在这里碍眼,所以就给扔了。”

敖闰身躯都在剧震,显然愤怒到极点:“逆子,逆子啊!你可知这幅画上画的是祖龙,是我龙族之祖,你竟然敢说祖龙碍眼,你……你莫以为你拜了圣人为师,就可以不将祖宗放在眼里了!”

敖烈看得出来敖闰是真的动气了,连忙道:“父王你不要激动,孩儿不是觉得祖龙碍眼,而是觉得这幅画画得太烂,简直是侮辱了祖龙的风采,这才将它扔掉的。”

听到敖烈的话,敖闰脸色稍微缓和一些,不过还是冷哼道:“墨青大师乃是赫赫有名的画家大宗,最巅feng时曾经作出过太乙金仙级别的‘御灵画’,你个毛头小子懂什么,不要乱说。”

敖烈笑道:“并非孩儿妄言,父王你看。”

说着,敖烈将那副画作摊开,徐徐道来:“众所周知,真正的御灵画讲究是以生灵之精血为墨、皮为纸,方能完美无瑕。”

“祖龙早已陨落无尽岁月,此画以妖蛇之皮血制作,以蛇画龙,却名‘祖龙傲世图’,岂非对祖龙的侮辱?这是其一。”

“其二,龙凤初劫三族并起,争霸洪荒。祖龙虽然实力稍强于凤母和麒麟王,但凤凰、麒麟二族隐隐联合,反而一度力压龙族。”

“所以祖龙虽然自信骄ao,但绝非狂妄自大、目空一切,反而非常的睿智、温和。这幅画里的那条龙张牙舞爪凶相毕露,看起来虽然威风凛凛,却只是匹夫之勇,全无王者风范,又哪里像祖龙了?”

敖烈见敖闰露出若有所思的表情,继续道:“其三,在我的记忆传承中,曾见过祖龙影像,祖龙虽然生而十爪,但他最巅feng时期却远非十爪圣龙,而是十二爪。”

“此外,祖龙和其他龙族不同,逆鳞长在眉心处,呈现赤金色,犹如一只圣瞳,非常明显,这幅图显然也没画出来。”

“还有,祖龙的背上……”

“那所谓的墨青大师根本没见过祖龙真身,却全凭臆测照猫画虎,不论材料、形态、神韵全都不及格,这幅画难道不是狗屁不通吗?”

敖烈娓娓道来,把自己用天道之眼发现的缺陷只说了十分之一不到,已经让敖闰望向这幅画的表情彻底变了,从心疼变成了浓浓的嫌弃。

听完敖烈的话,敖闰愣了愣,忽然将这幅画小心翼翼地重新理好,装进一个华丽的盒子里,转身朝外走去:“跟你娘说一声,我去南海一趟,过几天就回来。”

“父王,你去南海干嘛?”

“敖明那小子惦记我这幅画好久了,我卖他去!”

敖烈嘴角抽搐,得,这是要把南海龙王敖明坑到死的节奏啊!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