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这个,这个!”

听到这话,谭百万一副扭捏的模样,显然对于这么大的一笔钱,他十分心痛。

“道长,还有没有其他选择?”听到宁采臣这么说,谭百万连忙问道。

“这办法嘛,倒是有的!”

谭百万大喜过望,随即拜倒,开口道:“还请道长教我!”

“此事倒也简单,谭员外,你家应该供奉得有祠堂吧?”宁采臣不提其他,却是开口问道。

“道长,你问这个作甚?”谭百万摸着脑门,不解的问道。

“我这第二个办法,就是要你谭员外,将这姑娘一家全都供奉起来。”

“啊,万万不可!”

谭百万一口拒绝,在这个时代,能进祖宗祠堂的人,大部分都是亲眷,而宁采臣这个提议,被谭百万一口否决。

“不过,这可由不得你!”宁采臣阴测测的说道。

“你们将房子修在他家坟地之上,日日夜夜压着他们一家,这般因果,可大了去了!”

“不就是住在坟上嘛,有什么严重的!”谭百万嘟哝道,却是不以为意。

“若是有人强闯你家,在你家住了整整一年,日夜与你妻女共歇一床,你乐意吗?”

“这般强盗,岂能轻饶!”谭百万虽然贪财,但听到这话,心中也涌现一抹厉色,显然这般做法触怒了他。

“换而言之,你们这般做法,于我刚才所说的,一般无二!”宁采臣不急不缓,开口说道。

闻言,谭百万沉默了。

此时,大门缓缓打开,一抹旋风席地而卷,缓缓成型,带起片片竹叶,直飞天空。

“你若将其供奉起来,一来,好让他们也可以得到香火祭拜,不会沦落为孤魂野鬼,二来,你们也可以偿还这段因果!”

“你考虑得怎么样?”宁采臣沉默半晌,开口问道。

“道长,你这般做法,不是教我养鬼吗?”

半晌,谭百万才说出这一句话。

民间有句俗话,叫做养鬼为祸,这般说法倒是不假。

在农村,的确有许多人家,私下里都供奉着一些脏东西,但这些人家,一般都落不得好。

听到这话,宁采臣倒是微微楞,随即便展颜大笑。

“哈哈!”

“非也,非也!”

宁采臣摇摇头,笑的弯下了腰。

“嗯?”

听到这话,谭百万抬起头,看着大笑不已的宁采臣,脑门上挂着一个大写的懵逼。

宁采臣轻笑道:“谭员外,这养鬼可与供奉不通,贫道教你这个法儿,对你可是百利无害!”

“若你是福缘到了,恐怕还轮不上这般好事情!”

“要我说,你应该高兴才是,这姑娘一家可不简单,适才我法眼大开,发现这家人,阴德丰厚,可以福泽子孙后代。”

“你若不是福缘来了,别说供奉他们,恐怕连见他们都见不到!”

“你若是供奉了他们,他们家中的阴德,便是你家中的。”

“若是有了他们的帮助,我敢断言,你们家的资产,在这十年之间,说不定还要涨上几倍。”

“如果你供奉了他们,那你这一家子,不仅能招财进宝,更能护身解祸,可谓是一举两得!”

“你说的,是真的吗?”

听到宁采臣这么说,谭百万心中一动,仿佛心中的那根铉被彻底的掀动。

“当然,有了他们的保护,你生意上不仅能一帆风顺,生活中也不会遇见什么妖魔鬼怪,毕竟这些鬼不是吃素的!”

闻言,谭百万脸上的委屈一扫而空,随即顶上乌云散去,迎来一道和谐的阳光。

“道长,我读书少,你可不要骗我!”

谭百万兴冲冲的跑出家门,冲到院子里,大声叫道:“大管家,你人呢?”

“你们人都死哪儿去了,快给我滚出来!”

听到这话,发觉到谭百万发火,大管家和侍女都出了门,在谭百万即将爆发之际出现在他面前。

“老爷,您有何吩咐?”

“大管家,你快去镇上,买些空的牌位回来。”谭百万开口嘱咐道。

等到管家走远,谭百万突然想起什么,开口对管家喊道:“对了,给老爷我,把最贵的排位买下来!”

“记得,要最好的那种,不要以次充好!”

谭百万在宁采臣的忽悠下,欣然接受了女鬼一家,并且与女鬼结了干亲,成为了干姐弟。

看着两方人和睦相处,一副和平和睦的模样,宁采臣的脸上,泛起一抹姨母笑。

没用多少时间,管家便端回了几个排位,宁采臣施展茅山法术,将其制作成安魂牌,让女鬼一家得到香火祭拜,告诫一番后,便告别了谭老爷。

从谭老爷家出来,下了台山,宁采臣直往西边而去,而在台山的西方,正坐落着一个村庄。

向路人询问一番后,宁采臣大概知道了附近发生的一些事情。

按照原来剧情的发展,那个村子在几天后,便会受到来自山贼的强烈进攻。

到时候,这一村的人,恐怕没有几个人,能够在这一次的浩劫中,活着跑出来。

PS:二更送上!求一波收藏!

本书已经十一万字,收藏一万五,在这个周,即将上架,在这里,作者厚着脸皮,求一波首订!

话说回来,毕竟我也是一个颜值作者,不到一千订阅,是不会露脸的!QAQ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