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四人回到义庄,便马不停蹄的奔向停尸房。

文才刚一打开棺材,便看见了一具满脸皱纹的尸体,一股浓郁的尸气喷薄而出。

此时的僵尸,指甲正在缓慢圣长,观其色泽,黝黑发紫,文才一看,顿时惊呼。

随即开口道:“不好了,师父,这东西发福了!”

听到这话,九叔连忙凑到棺材旁,看了看里面的尸体,连忙说道,“快把盖子盖起来,准备纸笔墨刀剑。”

“什么?”

秋生文才闻言一愣,宁采臣却得意自在,却是早就知道会有这么一幕。

九叔恨铁不成钢的说道:“黄纸、红笔、黑墨、菜刀、木剑!”

这些东西都是茅山道士吃饭的家伙什,一般的茅山道士准备开坛做法时,都会用到这些法器,所以九叔才十分生气。

“师傅,我早已经准备好了!”说着,宁采臣将早就准备好的东西递给九叔。

九叔满意的点点头,秋生文才见状,则是撇撇嘴,小声的嘀咕道:“什么事情,你都要来出风头!”

“一会儿是西餐,一会儿是法藏,一会儿是纸笔墨刀剑的,你那么喜欢装逼,你来搞定这僵尸啊!”

“你们两个疲懒货,真是不成器,一天到晚就知道游手好闲,不务正业!”

“如今竟然连这些吃饭的家伙什都不知道,真是气死我了!”

“你们还楞在这里干什么,还不快去抓只公鸡来。”看着两人嘀嘀咕咕的样子,九叔呵斥道。

两人手忙脚乱的跑出抓公鸡,九叔见状,摇摇头,看向宁采臣,开口道:“你这两个师弟,成天游手好闲,不务正业,他们要是有你一半好,我就放心了。”

“师父,你早晚要回甘田镇的,不要担心这么多!”

“再说了,文才和秋生现在还年轻,等以后成熟了,肯定也能像师傅你这样,维护一方安定的!”宁采臣安慰道。

“你啊,净给他们说好话吧!”九叔摇摇头,这时,秋生文才已经将东西都准备好了。

紧接着,九叔便开始开坛做法,正所谓外行看热闹,内行看门道。

以前看电影的时候,宁采臣只觉得九叔开坛施法很炫酷。

如今宁采臣已经算是修道之人,所以宁采臣看得分外清楚。

只见九叔将法力灌注双手,以糯米中的精气为引,以香烛镇煞之火祭炼。

兑以公鸡血和地心黑墨,将之融为一体,滑入墨斗之中,调制成镇邪墨斗。

此法看似简单,但没有十几年经验和充足的法力,是不可能做不到的,就算勉强弄出来,也不过是徒有其表,而无其神的假货。

九叔将调好的墨斗递给秋生文才,让他们两个弹在棺材上方。

“师傅,任老太爷这尸体,到底怎么啦?”文才一边弹墨斗,一边问道。

九叔开始科普起来:“人乃万物之长,但也分属阴阳,人分好人坏人,尸分僵尸死尸。”

“师傅,你这话说的不对,人不止分好人坏人,还有男人和女人呢!”听到这话,文才笑嘻嘻的说道。

“师傅说话,你插什么嘴。”九叔听了听,顿时脸色一黑,开口呵斥道。

文才顿时低下头去,不敢插嘴,九叔这才继续说道:“这任老太爷的尸体,就是要变成僵尸的尸。”

“一个人死之前,若是生气、憋气、闷气,死了之后,便有一口气聚在喉咙那。”

“那股气不散,就会吸附天地之间的至阴之气,慢慢转化成尸气,尸体也就会转变成僵尸。”九叔开口说道。

九叔说道这里,也开始为他们科普僵尸的知识。

随即九叔开口说道:“僵尸是一大奇类,同时也分种类,常见的僵尸分为四大种类,分别是毛尸,甲尸,丧尸,和不化骨。”

“毛尸又分为,白毛尸,这种僵尸怕人,怕狗,怕猫,怕阳光。”

“待吸食百人血液后,变成黑毛僵,黑毛僵尸,力大无穷,浑身刀枪不入,但是也怕阳光和至阳之物!”

“黑毛僵尸历经千年可以化为跳僵,跳僵力大无比,腾步如飞,不怕阳光,有生撕虎豹之力,极难对付。”

“再往上,就是传说中的飞天夜叉,还有神兽吼,不过那已经是神话传说中的东西了,我也知道得不多。”

“那师傅,这任老太爷是毛尸吗?”文才在一旁问道。

九叔喝了一口茶,想了一会儿,摇了摇头,表示否定。

同时九叔继续说道:“这任老爷不是毛尸,而是最难对付的甲尸。”

“甲尸是人为炼制的尸体,分为铁甲尸,铜甲尸,银甲尸,金甲尸,至于最后的那个境界,则是传说中的魃!”

“魃也分为五行,传说它可以和龙角力而不败,力比仙神!”

“而僵尸最危险的,则是他们的尸毒,一旦感染,后果十分麻烦!”

“所以这次我们摊上大事了,说不定任家,这次怕是要完!”说完九叔皱着眉头,似乎在想些什么。

“你们好好的弹,希望过一会儿,不会发生什么大事情。”

“算了,尽人事知天命吧!”九叔喃喃自语道。

很快两人便将整个棺材上弹上了墨斗,一番恶作剧过后,两人便离开了停尸房。

可是宁采臣知道,那棺材的底部却是被两人遗忘了,不过宁采臣并没有出声提醒。

电影中,任老爷化成的僵尸,所以能从棺材中跑出来,并不是因为棺材的底没有弹上墨斗。

而是因为棺材经过二十年的时间,早已经腐朽不堪,导致后面棺材被僵尸活生生抖散了。

更何况,宁采臣现在还不想过早的干预剧情,他还想要斩获任老爷的奖励,得到一枚能源紫水晶。

毕竟这东西,能够无条件帮助人提升一个小境界,比之一个毫无关系的任老爷,可要有用得多。

可怜的任老爷,因为宁采臣的一念之差,便白白丢了一条性命。

PS:看着苦逼的任老爷的份上,给我一点评价票吧!哭唧唧!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