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在这个时候,火化尸体可不是随便的事情,尤其是古人,对此还有个说法。

话说火化之后,尸体便不在与地脉相连,也不会影响子孙后代的.气运。

这任老爷之所以坚持不将老太爷的尸首火化,哪里是孝顺,其实暗地里还有其他的谋划。

任老爷不过是想将老太爷葬在一处吉穴上,用来改善任家的风水,想让自己的生意更加红火罢了。

见任老爷这般坚持,九叔也有些无奈,只得叹了一口气说道:“好吧!”

“那任老太爷的尸体就先暂时寄存在义庄,等我找到合适的风水宝穴,再行入葬,不知任老爷意下如何?”

“好好,都听九叔你的。”任老爷连连应允。

“那就把棺材先搬到义庄,我到附近看看,这边的风水。”九叔开口说道。

“好!”

任发开口答道。

随即阿威招呼众人:“盖上棺材盖,抬到义庄。”

果然,九叔这么一说,警察队长阿威就吆喝了一声,众人便往回赶去。

任老爷见到任威派人抬走棺材,自己也带着女儿离开了山顶。

九叔看向三个徒弟,开口道:“文才,你去在穴口布置一个梅花香阵,香烧完了告诉我什么情况!”

“秋生,去给四周其他坟头上一炷香,记住,每一个坟头都要上!”

最后九叔看向宁采臣,开口道:“臣儿,你看看坟穴里面看看,我担心这里面会有异常的情况。”

宁采臣看了一眼留下来的笔直坟穴,点了点头,开口道:“好的,师父!”

随后宁采臣状着胆子,抽出一张符箓,对着坟穴念了一声咒语,猛地一掷。

随即符箓化作一团火球,随着掷出去的线路形成一条火线,照亮了漆黑的坟穴。

宁采臣伸头看了下去,瞳孔猛地一缩,却见漆黑的坟穴下面,有一张玉符正躺在地底。

宁采臣翻身进了坟穴,将玉符取了下来,脸色微微一变,出了坟穴,将玉符交给九叔。

随即宁采臣对比茅山符箓,惊呼道:“师父,是九阴聚煞阵。”

九叔脸色阴沉,开口道:“这九阴聚煞阵有汇聚阴煞之气的能力,这风水先生倒是对任老太爷,恨之入骨啊!”

“师傅,这尸体,恐怕……”

宁采臣似乎想到了什么,欲言又止。

“师父,看来我们摊上事儿了!”宁采臣看到这一枚玉符,随即轻声说道。

九叔脸色变幻不定,最终还是说道:“我茅山派诫令,第一条便是正邪对立,搏斗终生!”

“这任老太爷,若是不出所料,肯定被人练成了一具甲尸,虽然不知道实力究竟怎么样,但还是不可小觑!”

宁采臣点了点头,他看到九阴聚煞阵时,心中便隐隐有一个念头。

当年任老爷一家,遇上的那个风水先生,可能就是一个茅山术士。

茅山派中,除开一些正门弟子受到诫训,正式修行,入了正统,其余的一些弟子,都是一些不学无术之人。

虽然是茅山派的外门弟子,但和江湖上的一些术士没什么区别,对于那些人,茅山一向不太重视。

在原剧情中,茅山明就是这样的一个茅山道士,没有正统的修行法术,养鬼行骗,不学无术,败坏茅山清誉。

他们这一次遇上的这个风水先生,恐怕还是赶尸一脉的茅山道士,宁采臣第一次拜入茅山,行的就是赶尸一脉,所以对九阴聚煞阵十分熟悉。

“那位风水先生,到底还是误入歧途了。”宁采臣看着眼前的蜻蜓点水穴,不由得想道。

“那任老太爷也不是好人,威逼利诱,惹恼了那位同道,这才让他死后不得安宁,还要任他驱使!”九叔似乎也有仇富心理,随即开口道。

“不过看他这架势,似乎还想让任家断子绝孙,若是到时候,那风水先生入魔,恐怕就不好对付了!”

“再说了,等任老太爷实力大增,恐怕我们会打不过,到时候我怕会危及整个任家镇!”

宁采臣十分担心,毕竟任老太爷就像是一颗炸弹,还是随时会引爆的那种。

“不错,我看哪位风水先生已经堕入魔道,我们绝对不能坐视不理!”九叔为人正直,却是见不得这种事情发生。

“对了师傅,你刚刚为什么要让文才去烧梅花香阵?”宁采臣却是不理解,随即开口问道。

“一般来说,死人入葬,一动不如一静!”

“一来,这会打扰死者安宁,二来,这一动,会迁移地脉,也会惊扰其他的死者。”

“所以我让文才给他们供奉烧香,算是赔个不是。”

“不过你说的也没错,我的确也发现了一些不妥的地方。”

“你也看到了,那任老太爷的棺木之中积攒了不少尸气,恐怕情况有些不妙。”

“所以我让秋生去烧香,一来是为了告慰死者,二来也是借此向他们询问,是否会有不详之事。”

“具体的事情,还是等你两个师第回来再说吧!”九叔说道。

话音刚落,便见秋生文才慌里慌张的回来了,手里还拿着三柱香。

“师傅,不好了!”

“不好了,师傅!”

“你们两个,大呼小叫的干什么?”听到这话,九叔皱了皱眉,有些不悦。

九叔本想呵斥几句,但瞧见秋生手中的香,顿时脸色一变。

随即九叔一把拿过香,叹了一口气,开口道:“人最怕三长两短,香最忌两短一长,任家这次,恐怕是在劫难逃咯!”

“师傅,你再说什么?”文才一脸懵逼,看着九叔,开口问道。

“家中出此香,肯定有人丧。”

“师傅是说,任老爷家里可能要死人?”

“我怕此事和任老太爷的尸首有关!”听到这话,宁采臣开口说道。

“尸体肯定是有问题的,都二十年了还没烂掉。”秋生点点头,开口说道。

宁采臣当即问道:“师父,任老太爷会不会变成僵尸?”

“有可能!”九叔点头道。

“那我们为什么不先烧了任老太爷的尸体呢?”秋生看着九叔,突然开口说道。

九叔摇了摇头,开口道:“只要任老爷还活着,我们就不能动任老太爷的尸体!”

任老太爷目前还未尸变,加上任老爷铁了心的不让火化,所以九叔对此也没有任何办法。

“与其在这里担心,不然先回去,做好预防措施再说。”宁采臣开口建议道。

“也好!”九叔点点头,四人随即回了义庄。

PS:今天一更,求一波收藏!谢谢!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