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师兄,怎么在这里?”正当九叔趴在窗边偷听的时候,四目道长突然闯入,将九叔吓了一跳。

“咳咳!”

“我只是回来拿一样东西,对了师弟,你找我有什么事情?”九叔清了清嗓子,缓解一下自己的尴尬,见到四目道人找他,不由开口问道。

“师兄,我是来向你辞行的!”四目道人有些不好意思,但最后还是开口了。

“怎么不多住几天?”九叔皱着眉头,开口问道。

平日里四目道人来他的义庄,少说也得停留三到五天,可这一次四目道人刚刚来,便急着要走,实在是违反常理,莫非这其中还有什么猫腻不可?

“这一次顾客那边催的比较急,我也没有办法!”四目道人一耸肩,表示自己也很无奈。

“竟然如此,那你早去罢,路上注意安全!”

九叔也知道赶尸一脉的艰辛,如今四目道人突破道君,他也算是放下了心。

如今在地师不出的修行界,道君已经是一方高人,足以确保百里方圆的平安,护佑一方土地。

“如果我猜的不错,恐怕一休大师如今也快要突破筑基境界了!”宁采臣见到四目道人,脑海中突然浮现出一个念头。

四目道人与一休大师两人,可谓是一对欢喜冤家,宁采臣穿越过来的一年之间,见惯了太多事情,两人之间的相爱相杀,简直都可以出一本书了。

“师傅,按你以往的风格,如今突破道君境界,恐怕第一件事情,就是找一休大师比试道法吧!”宁采臣一语道破,让四目道人十分尴尬。

“你怎么知道的!”

“如今我突破道君,却是可以好好奚落一下他,看看那个老和尚还有什么底气面对我!”四目道人道人嘴角浮起一抹阴笑,似乎已经看见一休大师跪地求饶。

“师傅,你怕是想多了!”宁采臣一盆冷水泼下来,让四目道人差点暴走。

“你小子,不过才八品术士,你知道个啥!”四目道人见到自家弟子不力挺他,有些恼羞成怒,随即开口讥讽道。

“师弟,你说的那个一休,到底是谁?”九叔开口问道。

他却是对四目道人的这个邻居十分好奇,毕竟自己对于四目道人这个邻居知之甚少。

“他就是一个犟性的老和尚,脾气又臭又硬,和我不是一路人!”四目道人谈及一休大师,那叫一个激动,黑起来简直比cxk的黑粉还要厉害。

“师傅这么黑一休大师,难道良心不会痛吗?”宁采臣有些疑惑,他还是小看了四目道人的无耻。

四目道人讲起一休大师,行为那叫一个温文尔雅,那张嘴也像是抹了蜜,对着九叔开始口吐芬芳,一连几个时辰,才将一休大师从各个方位剖析完毕。

“大师傅,你可别听二师傅乱说!”宁采臣不由得捂脸,却是见不得四目道人如此黑一休大师,随即开口说道。

“哦?”

“这其中还有什么猫腻?”九叔也不是一个傻子,自然听得出四目道人在一个劲儿的黑一休大师。

“一休大师只是天性和二师傅犯冲,其实他是一个好人!”宁采臣开口说道。

“神tm好人!”四目道人撇撇嘴,表示很不服气。

“一休大师早在一年前成就了道君,论起修为来,恐怕还要比二师傅高一筹!”熟知剧情的宁采臣自然知晓一休大师的实力,随即开口打击道。

“嘶!”

四目道人倒吸一口凉气,随即看着宁采臣,开口问道:“你小子没有骗我?”

“当初我晋升四品术士时,曾在一休大师那里学过几天佛法,所以对他的情况比较了解!”宁采臣有些不好意思的说道。

“想起这事,我就有些生气!”四目道人开口说道,脸上愤愤不平。

“怎么回事?”九叔很显然不知道其中的内情,所以一脸懵逼。

“当初那个老和尚,看中了臣儿的资质,说什么也要说服他拜入他门下,成为他的真传弟子!”

“可惜啊,任他机关算尽,这小子却被我早一步抢先了!”

“哈哈哈!”

说起这事儿,四目道人脸上浮起一抹得意,很显然很高兴看到一休大师吃瘪。

“不过那老小子也是一个人精,知道这小子入不了他门下,倒也没有坚持,只是隔三差五便传一些佛法给他!”

说道这里,四目道人脸上瞬间变脸,很显然他又不开心了。

“佛本是道,师傅!”宁采臣苦口婆心的说道。

“不错,修炼都是逆天而行,倒也顾及不了太多,那吕洞宾不也是三教齐修吗?”对于宁采臣这话,九叔倒是十分认可,随即开口说道。

“不过你小子说的可是真的?”很显然,九叔也十分好奇一休大师的修为到底在什么境界。

“据我所知,一休大师在一年前,便证就了须陀洹果位!”宁采臣话不惊人死不休,直接将两人惊的不轻。

“须陀洹果位!”四目道人不由得惊呼道,一旁的九叔眼中也浮现出一抹精光。

小乘佛教成仙前共有四个果位,分别是须陀洹、斯陀含、阿那含和阿罗汉果位,分别对应道家的,筑基,金丹,元神,地仙四个境界。

而在小乘佛教中,没有证就果位的僧侣被称之为沙弥,同道家的术士一般,也分为九品,一品最低,九品最高。

小乘佛教认为,一个僧人要修成果位,则要经历大彻大悟,历经启灵,受训,开悟等阶段。

所以在证就果位前,一般的沙弥身上没有半分法力,只能修炼一些粗浅的功夫防身,也正是因为这个原因,让宁采臣毅然决然的选择了四目道人。

但凡事都有利有弊,一旦沙弥经历过这三个阶段,便可以让自身达到圆满。

此后一朝顿悟,进入无上妙境,一举证得四个位次,也就是四个果位,

而须陀洹果,意为预流果,乃是凡夫通过修行佛法,觉悟佛心,断尽见惑,开始进入圣道之法流,首见佛心,始明佛意。

证得须陀洹果以后,修佛的人,便能被人称之为佛法大师,沙门中,被贯之以长老名号。

西游记中,唐玄奘便是这个境界,所以才被人们称做长老,受到人们的拥戴。

修佛之人一旦证就此果,便拥有了一颗佛心,日后涅槃时,便不会堕入三恶道,而是转入三善道。

僧人在这三善道之中进行轮回,直到日后得证大菩提,大觉悟,成就无上道果为止,功效可谓是十分的bug。

PS:没啥说的,尽量多更,只能这样了!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