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不错,你那大师伯,乃是紫霄派的嫡传第子,身俱雷灵体,修炼十分快速。”

“虽然只是后天道体,但却与茅山派的闪电奔雷拳十分契合,修炼起来十分快速,不过短短四十年,便成就了道君。”

“加上雷灵体的加持,你大师伯的闪电奔雷拳威力十分强大,寻常鬼怪在他手底下,根本走不过一个回合!”

这下文才却是越来越迷糊了,身怀灵体的人,修炼起来比常人更加快速,但这道体,怎么也有先天和后天之分?

“那师傅,什么是先天道体,什么是后天道体?”文才疑惑道,刚刚他听得稀里糊涂的。

“你个笨蛋,先天就是与生俱来,后天就是出生以后觉醒的嘛!”此时秋生走了进来,开口说道。

“不错,道体的基础是灵根,但灵根也分先天觉醒和后天觉醒。”

“你那大师伯,当初被一道神雷劈中,大难不死,而后觉醒雷灵体,被引入茅山修道,这就是后天道体。”

“而你们二师兄,则是自出生便携带着这一副道体,身怀先天木灵根,对道法感悟十分轻松,一通百通,这就是先天道体!”

“也就是说,如果师弟要是学习了那木桩大法,也会变得和大师伯一样厉害?”

秋生的大师伯,虽然心术不正,但一手道法神通,十分霸道,实力在茅山派中,也是一等一,号称茅山强无敌!

宁采臣依稀记得,好像在前世的记忆中,有一部电影中,石坚便是作为大反派出手的,那时候的九叔,看样子已经成就了道君。

但石坚用的一手闪电奔雷拳,将九叔弄的灰头土脸,要不是最后九叔临时开启主角模板,还不一定打得过石坚。

“不错,可惜那木桩大法和闪电奔雷拳不在我们天道派手中。”九叔点点头,有些遗憾。

“那师弟在我们天道派,岂不是太可惜了?”文才嘟哝道。

九叔一张老脸黑了下来,怒视着文才,开口道:“你个小兔崽子,再说一句试试,看我不打断你的腿!”

“师兄息怒,说了半天了,我们也饿了!”

“文才,我们去吃午饭吧!”

“哦~~”

文才被训了一顿后,知道自己说错了话,随即离开了祠堂,准备午饭的事宜。

“其实文才说的不错,可惜我们天道派中,没有木属性的功法灵诀!”九叔叹了口气,开口说道。

“宁采臣,你可愿真心拜入我茅山天道一派,成为嫡传大弟子?”九叔严厉的看着宁采臣,开口说道。

如今宁采臣的天赋惊人,哪怕没有木属性的功法,但修炼一般的功法,都能轻松进入道君境界,这样的好苗子,用九叔的话说,自然不能让他赶尸一脉的人耽误了。

“弟子愿意。”

宁采臣身怀万界义庄系统,以后不缺功法灵诀,此时倒是不担心这个问题。

就算现在得不到合适的功法,以后等到九叔消灭了石坚,宁采臣也能凭借系统,得到完整的木桩大法和闪电奔雷拳。

“那好,等我们吃完饭,我便上奏祖师爷。”

“得到祖师允许后,你便是我天道派一脉嫡传弟子。”

九叔为人刻板,但对于这收徒一事,却是万万不可大意。

宁采臣此次晋升,成为天道派的嫡传弟子,得享天道派气运,以后的二代弟子之中,当以他为尊。

从此以后,等到九叔退位,日后天道派的掌门人,还得由宁采臣来继承,日后将其发扬光大!

吃完中午饭,九叔拿出两章金符,将其祭起,开始开坛做法。

“弟子林凤娇,茅山天道派第三十九代掌门人,特来拜见祖师,望祖师圣裁!”

九叔提起三柱清香,九次鞠躬过后,拿出一方玉牒,对着祖师泥像开始拜倒。

袅袅的青烟升腾,化为道道异象,顺着那泥塑的鼻头,缓缓吸入。

而后祖师的泥塑中,两道金光冲出,没入宁采臣的脑海中。

一时间,宁采臣的脑中便出现许多异象,而他整个人的气息,也十分不稳定,忽上忽下。

“叮!”

“发现传承记忆,是否继承!”

“是!”

宁采臣开口应下,随即脑海中出现一篇完整的上清大洞真经,和一篇完整的上清灵宝度人经。

这两篇真经中,上清大洞真经,是练气真法,乃是道之根本,上清灵宝渡人经,则是护道法门,术之体现。

上清大洞真经,乃是道之嫡传,乃是茅山天道派的立身之本,修炼的根基,将其修炼到大圆满,可以举霞飞升,证就天仙果位。

上清灵宝渡人经中,上录有超度法,灵宝经,赶尸秘术,符篆真解,阵道法门等等,还记载有诸多奇异见闻。

宁采臣睁开眼睛,脸上不由得露出一丝笑意。

此时宁采臣却是赚大了,上清大洞真经,中正平和,在未成就仙道之前,此经却是最合适他不过。

“怎么样?”

四目道人一脸急切,望向宁采臣,一旁的几人也不由得注视着宁采臣。

“我脑海中出现两篇经文!”宁采臣摇摇头,似乎觉得脑袋有些涨。

“什么!”

一旁的九叔和四目道人有些吃惊,随即开口问道:“是哪两篇经文?”

“上清大洞真经,上清灵宝渡人经!”宁采臣如实道来,显得有些激动。

“这两篇经文我都知道,没什么异常的啊!”秋生也有些不解。

如今的茅山练气法,就是残缺的上清大洞真经,这两篇法诀,基本上一个茅山弟子,应该都知道这两本真经。

“不过,我得到的这两篇法门,好像有点多!”宁采臣不好意思的摸摸头,开口说道。

“什么!”

一旁的四目和九叔大惊失色,随即惊呼起来。

PS:作者菌昨天前天高烧重感冒,更新曾经一度中断,抱歉,今天开始恢复正常更新!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