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在梁远泽离之后,月明朗也终于是坚持不住,她手持着长剑,半跪在地上,手掌捂着伤口处灵气在一点一点的泄露,整个人就好像一个漏斗,之前存储的力量正蜂拥的往外挤,这使得原本就裂痕遍布的金丹碎裂得更严重了。

「到底哪里不对?我明明那么努力的改变师弟了,为什么结局还是这样?」

月明朗双目盯着地面上的血迹,口中呢喃着。

随着时间的推移,她感觉自己在一点一点的变冷,那簌簌作响的树木,那偶尔吹过的狂风,那山腰间扬起的尘土都是带走她热量的存在。

恍惚之间,往事的回忆一点一点浮现,它们在月明朗的记忆中乱窜,蛮不讲理的涌入脑海。

这些记忆里,有她被师弟一剑杀死的场面,有自己带着师弟在师门乱窜的场面,有师弟给自己编排那乱糟糟话剧的场面……。

渐渐的,这些镜花水月般的画面一点一点变淡,泡沫一般在月明朗眼前一个个破裂。

北斗峰的药香夹带着笛子悠扬的声音传入了月明朗的耳朵。

两个身影出现在了她的面前,那两人,一个穿着一袭白衣,一个穿着紫色长袍。

阳光太刺眼,她抬起头居看不清他们的面孔,仅仅是下意识地勾唇一笑,昏迷了过去。

「你若是早点说,她也不需要受这个苦楚,这样的劫难,我自有办法帮她度过。」

白石行皱着眉用神识查探自家徒弟的气息,在发现仅仅是金丹破碎后,他紧紧皱起的眉头才舒缓开。

如果他刚才再晚上几步,这个徒弟怕是要陷入幻觉中走火入魔。

「她的性格不合适这个世道,你应该知道的。」

莫楚辰只是笑了笑,他的笑容很温和,却也温和得就好像模板,不带一丝温度:「天真,怯弱,又不敢与人过多交谈,如果她一辈子留在青云派,那自然是能够一辈子衣食无忧。」

「她什么样的,我自然是知道的。」

白石行叹了一口气,非但如此,他也知道,梁远泽是什么样的,原以为他们之间的能够互补,谁曾想,最后居然闹得非死即伤。

梁远泽这个老六,明知道师姐对他毫无防备居然也能够下得去狠手!

这样的性格,在这个世界无疑是很吃得开的。

然而,放在师门里,梁远泽这番不利于团结的手法实则大忌!

事到如今,他总算是明白掌门为什么老找他麻烦了。

「好了,带回去吧,探子和梁远泽也一并收走,接下来,只需要这三人都丢到幻境玉蝶里温养,磨炼心性,待明朗突破幻境自是她重获新生的时刻。」

莫楚辰挥了挥手,一道法诀过去,原本隐匿在树林里的梁柳和梁远泽瞬间就没了动静,他们的魂魄被轻易的勾了过来,变成连土豆的模样。

「这……。」白石行怔怔的看着地上的两个土豆,这两个土豆居然是两魂魄。

「还愣着做什么?安置好你的徒弟,随我去主殿参与会议。」莫楚辰踩上了飞剑,催促了一声。

「什么会议?我居不知道?」

白石行一手拎着月明朗,一手抓着两土豆,急匆匆的御剑飞行,他先是回了洞府一趟,利用法器玉蝶安置了月明朗,随后跟着莫楚辰回到了主殿。

屹立在山顶的主殿被云雾缭绕,若隐若现。

白石行降落之后才发现,除了掌门所有长老都已就位,且一个个面色凝重。

见如此情况,白石行心中不禁生出几分忐忑,他不知道发生什么事情了。

白石行一脸懵的找个位置坐下,小声的问一旁危襟正坐的摇光峰主:「掌门是安排了什么事

情?」

摇光峰主看着白石行,眼神充满了复杂:「早百年前,掌门就让我安排了探子潜入魔族,现如今,探子已经回传了魔族在人间的几个窝点,我们欲要打个他措手不及。」

「额,这件事我怎么不知道?」白石行顿时有一种大家都不和自己玩的感觉。

「你这人一贯闲云野鹤习惯了,掌门也就懒得找你商议大事了。」

摇光峰主表示无语,百年期间他倒是找了白石行许多次,哪一次看见他不是在种田就是在写写画画,一点门派长老的觉悟都没有。

「额,我这……。」白石行一时间无言以对,相比起其他长老,他在门派里种种田,写写画画的确是不太靠谱的样子。.br>

不多时,掌门也从外边御剑飞行了过来,他飘落在主殿开始长篇大论说起了魔族起源,说起了正道讨伐魔族的艰辛,顺带说起了自己百年前布局魔族的事情。

「说重点。」莫楚辰在大家昏昏欲睡之前拍了一下掌门,打断了他滔滔不绝的演讲。

「我这不是活跃气氛吗?」

掌门瞧着长老们都快打瞌睡的样子,于是赶忙高声大喊:「诛杀魔族是我辈义不容辞的责任,现如今我们将和其他大门派联手捣毁魔族的据点……。」

终于听到掌门讲重点的诸位感动不已,从半睡半醒之间回过神,一个个纷纷表示,现在就要去参与抓捕魔族的活动!

剿灭魔族据点的行动并没有多少阻碍,毕竟这不是在魔界,剿灭行动还是很容易的,不过个把月的时间,魔族在人间的据点就一一的被拔除。

通过那些据点里留下的玉简,大家也得知了魔族为了能有合适的探子在人间犯下了多少杀孽,甚至不少大门派的弟子他们家族里曾经遭遇的灭门之灾都有魔族的手笔。

只不过,大门派筛选弟子向来严苛,规矩也多,那些针对大门派的探子愣是没有一个成功潜入的。

对于能够潜入青云派这个与大门派沾亲带故的小门派里,魔族倒是意想不到的,他们原本打算利用梁远泽再陆陆续续的输送一些探子,可计划赶不上变化,梁远泽先他们一步变成了土豆。

给他们里应外合的探子也没了踪迹,当魔族意识到情况不对想溜走的时候,正派的大军早已经黑压压的一片围堵了他们所有的据点。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