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

圣母女主果然是一副好心肠,时常布施穷苦百姓,明月跟着做善事,原主这倒霉命格,给她多积攒点功德,下辈子应该不会倒霉了。

赵宫林时刻关注府中情况,确认殷明月没有异动,还跟着夫人做善事,暂时安心了。

想起明月口中说的师傅,一个孤寡婆子都有这手段,她的师傅该有何等能耐,派人四处寻找世外高人,可惜一无所获。

临近年关,宫中出大事了,当今圣上居然被人下毒,病情危机,关键时,平定王站起来稳定朝纲。

朝野震荡,圣上唯一的小皇子尚在襁褓中,帝王毒入脏腑,痊愈的机会很小,不免有人打起皇位的主意。

人心浮动,就连身在东平郡公府的明月都有所耳闻,讨论谁是下一任帝王,呼声最高的自然是平定王。

同是高祖后代,他手握大权,小皇子年幼,说不定哪天就没了,那时平定王就是天下之主了。

赵宫林是平定王的臂膀,郡公夫人是王爷义女,新皇嫡系的东平郡公府会更好的。

某些人私下议论,逃不过明月的耳朵,暗暗撇嘴,女主待遇必须好。

今天是王爷义女,明天就是公主了,也许会更上一层楼直接做皇后,有天道罩着,女主必须是天下最尊贵的女人。

强大的剧情推动下,皇帝必死无疑了,平定王应该也是为他人做嫁衣。

圣母女主是难得的好人,男主就比较讨厌了,让他登基为帝不甘心,明月在考虑扇动蝴蝶翅膀,改变剧情走向,顺便给原主捞点好处。

顾语兰派人来请,明月打扮一番过去,宁氏和孙氏都在,少不得来见礼,“姨母来了!”

宁氏接受现实了,原本想着,以公爹的性格肯定不允许老乞婆得瑟,和以往那些硬赖上的人一样,被郡公强势打发了。

没想到,这老乞婆有造化,婆婆护着,郡公居然容忍了,似乎有纵容之意,她只能虚与委蛇。

指挥下人送上各色新鲜缎子,“这是新送来的料子,请姨母一起挑选!”

顾语兰也是见过世面了,拉着明月细看看,“这几样的颜色,正适合给妹妹做衣裳!”

明月不客气,捡自己喜欢的挑了好几匹,一旁的孙氏暗翻白眼,她不屑和宁氏那样假惺惺的,能不上前就不上前。

“这些料子都极好,我看哪个都喜欢!”

“妹妹喜欢就都留下,让针线房给你多做几身。”女主是真大方。

明月先谢过,又叹道,“沾了姐姐的光,我如今在这富贵乡里享福,等百年后,怕是没人记得我这孤魂野鬼了!”假装抹泪。

顾语兰又愧疚了,“好妹妹,说别说晦气话,姐姐定会让你心愿得偿的!”

停了一下,又低声道,“关系到孩子的前程,要夫君和孩子们自己同意才好。”女主下定决心了,暂时安抚明月。

宁氏站的近,眼眸微动,回去后立刻暗中调查,听到的消息,着实惊住了她,立刻找来孙氏。

“三弟妹,告诉你一个很不好的消息!”一向稳重的宁氏急不可耐道。

“什么事?”孙氏不太喜欢掐尖要强的二嫂,看她表情凝重,少不得问一问。

宁氏咬牙,“你可知那老乞婆又出什么馊主意!”

“怎么!她又提什么无理要求了?”孙氏挺烦的,婆婆以前很少留儿媳侍奉,被殷婆子念叨,每日请安后,还要留下伺候用膳。

宁氏恨恨道,“她居然想让婆婆松口,过继儿子给她!”

“什么!”孙氏瞬间坐不住了,转念又摇头,“不可能,公爹绝不会同意的,嫂子从哪听来的,必定是听岔了!”

“但凡脑子没糊涂的,哪家爹娘会舍得把儿子过继给穷苦无依的老乞婆!”

宁氏哼道,“消息可靠,郡公爷当场拒绝了!”

“果然如此,嫂子还气什么!”孙氏笑道。

“你难道不知道,咱们这位太太是菩萨心肠!”宁氏一肚子火。

“公爹一向爱重太太,既然提了还有的磨呢!郡公爷就是过继来的,迟早会同意,只是没定下过继哪一个。”

她忧心忡忡的,五个儿子,老大是长子肯定不会被过继,老五是幼子,读书又好自然也舍不得。

中间的老三老四是武将,公爹很看重,唯有自己的夫君,排行老二本就容易忽视,偏偏不思进取。

嘴上说管着家里的铺面田庄,不过是敷衍了事,整日游手好闲,是个及时行乐的主。

如果非要过继,必定是二房倒霉,宁氏越想越气。

她是世家贵女,因父亲识人不清,犯了小错被贬职,为了保住父亲的官位,她只能嫁入郡公府。

东平郡公府靠着无根的太监发家,一家子都是泥腿子,虽然发迹了,还是不能和世家相提并论。

宁氏幻想中的夫君,不可能是这种,被迫嫁了,还好夫君虽不思进取,对她还不错。

公婆出生寒微,也不曾拿捏媳妇,现在她还得了管家权,才觉得日子舒心了。

可惜,成婚两年不曾有孕,虽然婆母没说什么,随着平定王的崛起,东平郡公府越来越好,她就着急子嗣了。

最好抢在大房之前生下嫡长孙,这样就不会被过继出去了。

孙氏和她想的差不多, 书香门第的姑娘,根本不想嫁给武将,是她祖父想攀上平定王,一力坚持,才促成婚事的。

婆婆出身低微,妯娌也还将就,夫君没读过多少书,对满腹经纶的她很尊敬,比家中其他姐妹强多了,孙氏对目前的生活还满意。

冷不丁说到要过继,她就不爽了,低嫁已经够委屈了,丈夫再被过继出去,难道她要奉一个贫婆子为婆婆,简直是天大的耻辱!

就算轮不到三房出继,夫君的同胞兄弟成了贫婆子的儿子,她的脸上同样无光,越想越气。

郡公府敢提过继,她就和离归家,绝不受腌臜气!

妯娌俩各想心事,越发恨明月贪婪,又恼婆婆没有底线,公爹也是糊涂虫。

乡下人见识浅薄,必须和娘家商量,务必让公婆打消过继的念头。

上头有太太压着,明面上不能怠慢那个老乞婆,可以暗中行事,教她安分守己。

多多敲打,要老乞婆认清现实,老实做人还有口饭吃,再得寸进尺,小心把自己的老命折腾没了。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