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为了给男主治伤,顾语兰进山采药,得了一株人参。

来医馆抓药,正遇上罗秀才突发急症,必须人参续命,女主心善拿出人参救人。

救命之恩,罗母很感激,看中顾语兰人美心善,就想找人说媒。

家资颇丰的秀才,和家贫腿瘸的猎户同时来提亲,正常人都会选择罗家。

顾语兰和赵宫林两情相悦,又觉得愧对殷明月,想着罗家是好亲事,就把殷明月推出来。

罗母本是不愿的,可儿子是人家救下的,有一份恩情在便应下了。

顾语兰成婚不久,殷明月也高高兴兴上了花轿,罗家离得远,婆婆又厉害,婚后就少来往。

女主婚后,赵家失踪的二叔回来了,赵二叔早年入宫做太监,他伺候的主子成了当今圣上。

赵二叔救驾受伤,不能再伺候了,圣上就给东平郡公的虚爵,让他回乡养老。

衣锦还乡的赵二叔,想过继侄子养老送终,故意装穷回去试探。

结果,可想而知,家里条件不富裕,多了又老又瘸的叔叔,赵家兄弟都不肯过继。

唯有圣母女主同情赵二叔,悉心照顾,男主伤了腿,应该没机会打猎了,父母就把排行老三的他推出来。

赵宫林过继到赵二叔名下,夫妻俩善待养父,一家和睦,赵二叔很满意儿子儿媳。

表明身份,回到东平郡公府,请名医治好了赵宫林。

之后,女主又帮过平定王妃,被认为义女,平定王上折子提议,东平郡公的爵位可以世袭三代。

前几年赵二叔病故,赵宫林就成了第二任东平郡公,顾语兰自然是郡公夫人了!

听听,这才是大女主的一生!

明月暗暗撇嘴,原主这个倒霉蛋和女主就是人生对照组。

殷明月瞧不上乡下猎户,选了罗秀才,结果夫死子亡,成了无依无靠的老寡妇。

顾语兰不嫌弃受伤的猎户,接纳孤苦无依的二叔,摇身成了郡公夫人。

“姐姐竟有这般奇遇,果然是好人有好报!姐姐自幼就乐于助人,这些都是你的福报呀!”

顾语兰叹息,“我宁愿不要荣华富贵,只想家人平安!”

“怎么了?”

天下并不太平,平定王是宗王之子,被先皇忌惮,几次遭遇暗杀。

当年被女主救下了,就隐姓埋名投奔了当今,助他成功夺得天下,被册封为平定王。

边疆仍有战事,赵宫林带着两个儿子,和顾语兰的兄长跟随平定王征战。

不想兄长战死沙场,噩耗传来,顾家父母遭受打击,相继病故了。

说起伤心事,女主黯然摇头,“我哥不在了,夫君和老三,老四还从军,我实在担心他们!”

明月安慰道,“姐夫武艺高超,想来两个侄子也身手不凡,有王爷照顾着应该不会有事的。”

岔开话题询问女主的孩子,顾语兰打起精神,笑道,“我也算命好,接连生了五个孩子!”

“老大读书还行,中了进士,带着家眷外放做官了,老二淘气,文不成,武不成,就管着家里的琐事!”

“老三老四随了他爹,喜欢舞刀弄枪,下头的老五年纪还小,如今在书院读书,等回来都让他们来拜见你!”

“好羡慕姐姐啊,你真是有福气有五个儿子,我却是命苦,唯一的儿子偏是个短命的!”明月假意伤感。

女主忙道,“妹妹别伤心了,你若担心无人送终,就把我儿子过继一个去!”

“真的!”明月目光炯炯,“姐姐能舍得,就怕姐夫舍不得的。”

故作犹豫道,“虽然和姐夫接触不多,可我能感觉到他并不喜欢我!”

毕竟是曾经订过亲的,女主尴尬道,“怎么会呢,你姐夫是觉得对不住你。”

“妹妹肯原谅姐姐,可你如今的境遇或多或少都和我有关系,当初若不是我撮合……。”圣母女主自责了。

“姐姐别说了,是我命不好和你没关系的,姐姐肯收留,给我容身之所,给口饭吃,我已经很感激了,千万别提过继了,这不妥!”

明月极力反对,女主反而下定决心,在心里盘算要把哪个儿子过继了,要等男人回来再好好商量。

心事说开了,絮絮叨叨说了半宿的话,在明月有意无意的暗示中,女主更坚定了,是她种的因,结出今日的果。

殷明月无依无靠,是她的责任,必须好好补偿。

到了第二日,姐妹俩一番梳洗,就有宁氏过来请安。

彼时,大儿媳钱氏随夫君外任,老二去视察铺子不在家,老二媳妇宁氏暂时管家。

老三老四跟随赵宫林去了军营,老三媳妇孙氏回娘家了,要到下午才回来。

老五在书院读书,第三代只有大房一个嫡女,目前随父母外放。

宁氏作为唯一在跟前的儿媳,自然要来请安伺候, “母亲,姨母睡得可好?”

不管她心里如何不甘,也要做表面文章,“这是儿媳特意丰富厨子准备的,也不知姨母喜欢哪样,就多预备了些,都尝尝吧!”

明月扫了一眼,饭菜做的挺精致,只是摆在自己面前的都是大分量的,分明是讽刺她的出身贫寒,胃口大。

不但不恼,反而笑眯眯的,“老二媳妇有心了,还是姐姐有福气,有儿媳妇伺候!”

顾语兰忙道,“给你姨母布菜!”

宁氏不甘不愿站到明月身后,眼眸微闪,就堆起笑容一一介绍,这是什么,那是什么。

明月表现平常,完全没有想象中的局促,大大方方的指挥她,“那个给我夹个来尝尝,还有那个汤看着也不错!”

高门贵女委屈巴巴,伺候孤老婆子吃饭,偏偏这老乞婆胃口特别好,给什么吃什么。

宁氏就起了作弄心思,索性让她一次吃撑了,穷人很少吃好东西,肯定会肠胃受不了。

享受荣华富贵也要有这个命,先让你丢一回丑,就没脸张狂了!

笑盈盈的端来这个,夹来那个,明月是来者不拒,吃的酣畅淋漓。

顾语兰担心道,“妹妹不能再吃了,会受不住的!”

明月美滋滋咽下一口水晶包,“姐姐别担心,在家里吃糠咽菜都填不饱肚子,今日有高门贵女布菜,必定要吃过瘾!”

“来日方长,以后这里就是家了,还能亏了你不成!”在顾语兰劝说下,明月终于放下筷子。

面前的东西吃差不多了,一般人两三天的量,就算院里干粗活的婆子也吃不下这些。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