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一场法事,赵奎接连数日都不曾被噩梦缠身,心情大好。

朝堂上和百官勾勾搭搭的弟弟,让他不爽,赵二奎,赵三奎没什么能力,架不住他们是皇帝亲儿子。

不是所有人都拥护赵奎, 有小心思的人不少,某些想投机取巧的,开始暗中勾结王爷。

历朝历代,太子顺利登基的不多,听说陛下常召见两位王爷,说不定他们有机会荣登大宝, 有了从龙之功就可以加官晋爵了。

福王和寿王也大方, 很快笼络了一批幕僚, 这些动作在赵奎眼里,不算什么,却膈应人。

恨两个弟弟是白眼狼,没有自己打天下,他们哪有资格享受今天的荣华富贵,不知感恩,还红眼太子之位,也看他们配不配!

但他没打算动手,培养长子赵令如,让他们当儿子的磨刀石。

赵令如和赵奎很像,武艺高强,赵奎谋权也是参与的,他不信爷爷的那套说辞,可父亲孝顺,执意把皇位让出,也无可奈何。

权利牢牢掌握在他们父子手中就行了,他也明白, 越是当权者疑心越大, 尤其是他爹赵奎。

赵令如表现恭和,从不擅权,遇事主动请示,让赵奎很满意。

前朝一片安稳,明月在考虑,选什么时机弄死赵奎。

原主想报仇,又不想安定的天下再乱,就要考虑下一任接班人的问题了。

福王寿王两个草包,他们当皇帝肯定会被人卖了,说不定又要天下大乱,不予考虑。

赵相如挺合适,可惜他是女主官配,凭这一点,他就没资格了。

至于赵令如,和赵奎一个德行,他当皇帝不会善待静安公主,也不能选。

最后,明月把目光落在赵奎的二子,赵克如身上。

此人天生体弱,不如兄长文武双全,也不如弟弟聪慧懂事, 是最不起眼的。

也许这家伙在扮猪吃老虎,那又如何,矬子里面选高个,就他了!

转眼到了万寿节,举行宫宴,所有儿孙都到场,老僵尸和明月坐上首,接受众人参拜。

却见赵奎一脸憔悴,满眼红血丝,“太子怎么精神不济,出什么事了?”

还能有什么事,自然是明月暗中做手脚,让赵奎再次被噩梦缠身。

以为做法事就一切正常了,没想到,昨夜他深陷噩梦,无数面目狰狞的女鬼撕咬,无法挣脱,浑身血肉被啃食干净,只留下一具骨架。

心知肚明,自己是在梦中,只有骨架也不会死,痛苦却是如蛆附骨。

惊醒后还难忍受,只能召来太医,可惜那些庸医没用,有精神才怪呢!

“没什么,可能是昨夜没睡好!”今天是万寿节,他必须出席,已命人去抓高僧,要继续作法驱邪。

老僵尸担忧道,“看你的样子不像是没睡好啊,朕知道太子孝顺,愿意帮爹治理天下!”

“可你不是铁打的,这样辛苦让爹心疼,让老二管户部,老三管着兵部,这样你也能轻松些!”

福王,寿王大喜,这可是肥差,“儿子愿意协助大哥,替父皇分忧!”

话说的不错,老僵尸是名义上的皇帝,天下都应该是他的。

可赵奎不爽了,冷脸喝道,“不必,我能管好!”

“看看你都成什么样了,还强出头,你弟弟是自家人,还有什么可担心的!”

赵奎暗暗咬牙,他表面看着完好无损,其实,身上的每一寸肌肤,都感觉到被撕扯的痛苦,不过是强忍着。

没想到老爹又旧事重提,两个弟弟竟有这么大胃口,想夺兵部和户部的权利,除非他死!

“老二老三没读过几本书,哪里知道管理朝堂,我有令如帮忙就够了!”

赵令如立刻站出来,“孙儿愿意协助父王!”

“嗯,有孝心,那你就好好干,不必事事劳烦你爹,他年纪不小了,不能太过操劳!”老僵尸慈眉善目。

“孙儿遵旨!”赵令如暗喜。

嘴边的肥肉溜走了,福王和寿王很不甘,可大哥脸色很难看,不能操之过急,否则老大真翻脸也不好。

散席后,赵令如送父亲回到东宫,“父王脸色不好,要不要传唤太医?”

“都是庸医,看也没用!”赵奎很不爽,“你要防着老二老三,虽是草包,架不住身后有人拱火,你我父子打下的天下,不能白白被人抢了!”

“儿臣明白!”

太子殿下再次被噩梦缠身,高僧们立刻开坛做法,可惜这次不顶用了。

只要一闭眼,就有无数女鬼扑上来撕咬,让赵奎痛苦不堪,就算惊醒痛觉仍在,让他无比烦躁。

他生气了,坑蒙拐骗的高僧就倒霉了,只能日夜念经,帮他解除痛苦。

听人念经,赵奎的痛感不明显了,可一闭眼,依然会深陷噩梦,除非他一直不睡,这又不现实。

短短几天,他被折磨的憔悴而暴躁,很想杀人宣泄。

这时,老僵尸带明月来了,“老大,你究竟怎么了,竟成了这副模样?”

“没事!”赵奎没精打采,突然看向明月,说此女是有来历的,也许能帮自己解脱厄运。

也顾不得许多,急切道,“母后,您能帮儿子吗?”

明月故作惊慌的后退两步,“啊,你要我怎么帮你?”

“我被噩梦缠身,你一定有办法拯救的,你是九天玄女转世,我相信你的本事!”

“太子真是太看得起我了,我若有这本事,当初也不会任人摆弄,嫁与你爹做妾!”明月不可能答应。

老僵尸哼道,“病糊涂了吧,听说太子被恶鬼缠身,必定是杀人太多的缘故!”

“打今日起,你就老老实实抄写往生经,给冤死鬼做法事,超度他们,只要平息恶鬼怨气,你就没事了!”

被强抓来的高僧纷纷表示赞同,抄写往生经,超度冤魂,太子一定会没事的。

病急乱投医,赵奎为了不再受折磨,便答应了。为了摆脱恶鬼纠缠,他没空理会朝堂之事,由赵令如代为管理。

赵二奎和赵三奎害怕老大,却不怕大侄子,找机会就要捣乱,朝堂上竟闹腾起来。

老僵尸心不甘情不愿的来上朝,往龙椅上一坐,黑脸喝道,“一群败家玩意儿,你们到底会不会治国,不会就给我滚蛋!”

傀儡皇帝没人害怕,顾及太子,百官不敢太闹腾,毕竟赵奎杀人不眨眼,随时会翻脸。

(本章完)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