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太子妃派人通知静安公主去东宫,汤甜儿挺惊讶,她和东宫几乎没有交集,王氏为什么找她。

女主双蝶已被王氏收买了,想报家仇,想救回弟弟,自己的能力太弱小,必须找靠山,就选中了太子妃。

她和大部分人一样,不明白太子为什么把皇位让给糟老头子,让汤明月无端占了大便宜,成为当朝皇后。

老皇帝迟早会死,太子登基就是最有权势的,决定抱太子妃的金大腿,还没想好怎么接触。

太子妃的宫女萱草就找上她,一番密谋,双蝶发誓效忠。

见汤甜儿迟疑,女主催促道,“太子妃娘娘有请,公主快去吧!”

她比汤甜儿大几岁,特别会哄人,被她视为心腹,“太子妃突然召见,我担心……。”

“有什么好担心的,太子妃是您的嫂嫂,还会害人不成,奴婢随您同去!”双蝶急道。

“您若害怕,奴婢让人通知皇后娘娘一声。”她嘴上这样说,其实才不会通知呢。

汤甜儿得到保证,梳洗一番,带着女主,跟随萱草匆匆往东宫去。

双蝶提议,“离东宫挺远的,咱们走近路,不能让太子妃久等了!”

汤甜儿没主意,被她拉着穿小路,直奔御花园,残冬时节一片凋零,三人经过石桥,汤甜儿不出意外落水了。

天已回暖,湖面只有薄薄一层冰,人砸碎冰层,瞬间没入湖中。

湖水冰冷刺骨,汤甜儿又惊又怕,更多的是不解,被明月教导过,她并不是傻白甜。

桥面宽阔,自己竟被推下来,太子妃敢公然害人,竟不顾及皇后和陛下的意愿了?

她在水面挣扎,双蝶假装惊慌,“快来人啊,公主落水了!”

王氏要教训人,不死也要她半条命,早把周围的宫人遣走了,喊再大声也不会有人来。

不想,前方突然来了一行人,为首的正是穿着华丽宫装的明月,“下去救人!”

明月没提前阻拦,是想让汤甜儿体会人心险恶,吃点小亏就行。

救起瑟瑟发抖的公主,明月板着脸,把人送到附近的宫殿,洗澡换衣,双蝶和萱草被勒令跪着反省。

落水时间不长,汤甜儿受了惊吓,重新换洗后,来拜见明月,“多谢母后搭救!”

“此处地方偏僻,你为什么跑到这里,又突然落水?”

汤甜儿心有余悸,“太子妃召唤,我怕娘娘久等,就抄近路,走到这里,脚下一滑就落水了。”

感觉被人推了,双蝶是自己人,那就是萱草干的,她是太子妃的人,没有证据不能指责,否则会影响皇后和太子妃的关系。

“太子妃召唤,我怎么不知道?”明月哼道。

萱草忙道,“皇后娘娘要陪伴陛下,不敢打扰,我家娘娘得了一批上供的彩娟,请公主去挑选,谁知就出意外了!”

“意外!”明月冷笑,“去请选太子妃!”

“静安,你细想想,究竟是不小心还是被人陷害的,有母后为你做主,只管大胆说出来!”

得到明月鼓励,汤甜儿心中温暖,低声道,“桥面挺宽,女儿却重心不稳跌下去……。”

“是有人推你!”明月肯定,“你们三人是什么站位?”

汤甜儿微怔,慢慢的小脸白了。

自己走在中间,左侧有大力推来,确认是萱草干的,在右侧扶着她的双蝶,没拉她还放手了,自己才会落水。

“为什么……?”

明月要让她深刻体会,“知人知面不知心,害你的,往往是你不防备,视为心腹的人!”

汤甜儿不敢相信,自认对双蝶情同姐妹,“她为什么要害我?”

明月冷笑,“你对她掏心掏肺,人家却是虚情假意,想攀高枝,只能拿你这个旧主子当投名状了!”

二人对话没有瞒人,女主聪慧机智,毕竟年纪还小,吓的脸色煞白,“公主殿下,不是奴婢害你的!”

太子妃来了,心情很不爽,萱草做事一向沉稳,怎么一点小事办不好,反而招惹了汤明月那个贱人。

碍于身份,只能屈身向明月行礼,“臣媳拜见母后!”

明月冷眼看着,半天也不叫起,王氏嫁人后,没有婆婆压着,何曾受过这样折磨,很快就支撑不住了。

“你已是太子妃,将来要当皇后的人,站这会儿功夫就撑不住了,仪态不行啊,起来吧!”明月冷嘲热讽。

自己是高门贵女,比小孤女强百倍,敢说她礼仪不好,王氏被羞辱的满脸通红,偏偏不能反驳。

若非下人扶着,可能要气的跌倒了,皮笑肉不笑应下,“是!”

“公主落水,是你身边的萱草害的,这笔账只能找当主子的算了!”明月开门见山。

王氏当然不认,“臣媳把静安当亲妹妹,有好东西第一个就想到她,怎么会让人害她,

一定是误会!”

“你说误会就误会吧,静安落水受了委屈,你看着办吧!”明月居然没发火。

“我会补偿妹妹的!”

“萱草不必留了,双蝶护主不力,也不能留,你看着处置吧!”明月带着汤甜儿走了。

王氏在风中矗立许久,百思不得其解,汤明月来势汹汹,抓住这么大把柄,居然轻易放了?

转念一想,老爷子不在,小贱人没有依仗不敢扯大旗,又得意了。

萱草是自己人,打发出宫了,女主本意要攀上太子妃,再三跪求,主动投诚,还隐晦的暗示与汤明月有仇,终于被王氏留下了。

经过这件事,汤甜儿挺失落,明月教导她,“一件事,让你看清一个人是值得的。”

挑选一批饱学之士,教她上位之道,汤甜儿知道明月的苦心,更加努力的学习。

女主在东宫混得如鱼得水,她长的甜美又会说话,王氏幼子赵相如对她有好感,暗中帮衬,让她成为王氏的得力女官。

男女主早有默契,赵奎做皇帝,赵相如就有资格竞争太子位,在王氏身上下功夫,终有一天,赵相如会成为天下最有权势的人。

到时,云仙儿就是皇后,可以报复仇人,救回弟弟了。

明月通过傀儡纸人,看女主在东宫上蹿下跳,王氏有三个儿子,最疼爱的是乖巧孝顺的赵相如。

手心手背都是肉,如果可以选,她宁愿选择最听话的小儿子做接班人。

现在说这些还早,倒也不急,有女主潜移默化,王氏更看中幼子了。

:.。:m.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