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那还真准,您现在是护国将军府的老太爷,自然是大富大贵呢!”赵奎很得意。

老僵尸却摆摆手,“不止呢,还有一句,我到今日还记得清清楚楚,他说我会黄袍加身当皇帝!”

什么?

赵奎大惊, 他出卑微却有雄才大略,算得上枭雄,如今扶持小皇帝,文武百官都以他马首是瞻。

说句难听的,小皇帝是傀儡,他才是隐形帝王,手下人劝他废黜小皇帝,自己当皇帝。

赵奎觉得时机不够成熟,还在犹豫中,没想到老爹居然来了这一句。

“爹,您是说我能当皇帝!”九五至尊啊,谁不激动。

老僵尸一巴掌扇醒他,“你急什么,等我当了皇帝就封你做太子,待我百年后你才能顺位当皇帝!”

“什么?”赵奎心中满是问号,“爹您能当皇帝?”

“不错!那道人说我自带紫气,是天生的帝星之命,一时龙困浅底,终会一飞冲天,荣登帝位!”

老僵尸抬头挺胸,“我以前只当是笑话,毕竟咱是个泥腿子,无权无势怎么可能当皇帝。”

“直到那日,在棺材里恍恍惚惚竟被牛头马面锁了,前往地府,阎王爷看见我直摇头, 说帝星还没归位, 我不能死,放我还阳完成使命!”

“我醒来后,思来想去也不明白,一个糟老头子能有什么使命,昨夜又梦见老道士,才恍然大悟,你爹是命中注定要当皇帝的!”

赵奎被这话冲击得站不住了,左看右看,爹就是一个满脸褶子,有些猥琐的糟老头子,这样的人哪有帝王之相!

可又如何解释,人死挺了又复活?赵奎脸色变幻莫测。

老僵尸哼道,“王侯将相宁有种乎!前朝乞丐都能当皇帝,我也能当皇帝!”

他得意洋洋的,“文不行,武不行,大字不识也不怕,我有厉害儿子啊!爹当皇帝的事就交给你了!”

郑重拍拍赵奎的肩膀, “儿啊, 你努力吧,争取早日实现爹的愿望!”

赵奎被老僵尸一通忽悠,晕晕乎乎的出了福寿堂,通知幕僚去书房商议大事。

原想徐徐图之,等他彻底掌控朝廷,没有反对之声,再让小皇帝禅位给他。

听他爹的意思,老头子要先当皇帝,虽有些不甘,可这是命运的安排呀!

只能改变部署,谁不想当皇帝,现在的情况,他必须先把老爹推上皇位,自己做几年太子。

好在他爹大字不识,他上位也是当个挂名皇帝,天下还是掌握在自己手里,不算什么了。

赵奎被忽悠,加快了篡位的步伐,明月也没闲着,大张旗鼓来到云家。

大将军府的老太爷和老太太,大驾光临,云府中门大开,云老夫人携儿孙来迎接。

云祥林急冲冲赶回来拜见,按照规矩,男眷不进后宅,他准备邀请老太爷去书房,老太太由女眷做陪。

老僵尸摆摆手,“不必了,我今日是陪娘子回门的。”

这都过去多少天了,怎么想起回门了,云老夫人立刻使眼色。

云汤氏笑道,“明月啊,姑姑一直盼着你回门呢,快请上座,我让人安排酒席!”

考虑到便宜侄女婿一把年纪了,也没什么男女大防,一家人都留在前堂陪客。

看着这些笑容虚假的人,想到原主母女的悲剧,云老夫人,云祥林和云汤氏逃不了干系。

其他人知不知道无所谓,享受了原主母女牺牲带来的好处,就必须补偿,这是命运的安排。

明月皮笑肉不笑的,“姑姑不必客气了,一时兴起陪老太爷出来转转,我在云家生活几年,也算有感情的!”

“对对,姑姑家就是你的娘家,自家人别说见外的话,以后要长来长往呀!”云老夫人笑的满脸褶子。

“想当年,你初到府上还是个小姑娘,一晃几年过去,竟有这般造化,可见是个有福的!”

“仙儿,去见见表姐,以后要常和你表姐来往!”推出最宠爱的小孙女上前。

这就是女主云仙儿,不过八九岁的年纪,已出落的明眸善睐,有小少女的风姿了。

说是嫡亲表姐妹,原主在云家和云仙儿几乎没来往,毕竟人家是尊贵的嫡女,得到万千宠爱,原主是寄人篱下的小可怜。

若不是她这张脸还有用处,根本不会有人在意。

看着比自己大几岁的表姐,依偎着白发苍苍的老者,女主心里不耐烦。

在祖母的催促下,垂首向前,“仙儿拜见表姐!”

明月拉着她,左看右看,“这才多久没见,表妹已出落的如此花容月貌了,姐姐实在喜欢,表妹随我去将军府住几天吧!”

云家巴不得云仙儿攀上将军府,有一个汤明月不够,糟老头子说死就死,但将军府有几位适龄小公子,若能结亲,才是万全之策。

云汤氏正要答应,就听明月笑眯眯的,“好妹妹陪表姐做伴吧,我家老太爷虽是年纪大些,却是极疼人的!”

这话的味道怎么不对了!

云家人脸色一变,果然看见一旁的老僵尸,用色咪咪的眼光打量自家女儿,瞬间警惕了。

只记着云将军喜欢人妻,自家女儿还小不打紧,却忘了他家死老头,却是色中饿鬼,专喜幼女。

云汤氏急了,一把扯过女儿挡在身后,苦笑道,“孩子还小,一时也离不得娘,明月就不必开玩笑了!”

“我可不是玩笑话,表妹的姿色,一般人家配不上,天底下除了将军府,找不到更好的了,姑姑嫌弃将军府配不上吗?”

“不不,我不是这个意思,只是孩子还小!”云汤氏气短。

明月冷哼,“罢了,你们不愿意我也不强求了,老太爷,人家瞧不上咱们,走吧!”

老僵尸瞬间变脸,“什么姑姑,看着娘子份上,本想拉扯一二,竟是不识抬举的,我们回去吧!”

云祥林急道,“老太爷留步!”

可以不在乎一个糟老头子,大将军特别孝顺,得罪了老家伙,自己也难以解释。

云老夫人想的更多,精心教养的嫡女,不能被老头子糟蹋了。

“明月啊,你姑姑是舍不得孩子,千万别动怒,云家还有几个适龄女孩,让她们陪你吧!”舍不得嫡女,可以放弃庶女。

明月却不感兴趣,“一句玩笑话,有老太爷陪着就够了,我可不想什么阿猫阿狗过去烦我!”

(本章完)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