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丫鬟巴不得小姐留在徐府,享受荣华富贵,自己也能跟着鸡犬升天,便积极帮她筹谋。

“最好是趁表少爷喝醉时成就好事。”

“这个主意好,小丫头洗三肯定会大宴宾客,到时咱们就找机会。”

王四娘又急道,“时间太紧,需得赶紧准备。”定下计策,主仆分头做准备。

老太君听了徐晋柏的意思,沉思片刻,“你媳妇真这样说的?”

“月娘也是为了徐家后继有人!”

“她能这样好也算贤良,只是,去母留子却不妥当,伺候过你的女人再嫁人,说出去人家还以为徐家养不起呢!”

停顿片刻又道,“不喜欢就送到庄子上养着吧。”

徐晋柏微微迟疑,这是男人通病,跟过他的女子再改嫁,心里总觉得别扭。

看他陷入沉思,老太君不慌不忙,“你媳妇担心孩子生母会威胁她的地位,我能理解,都是做正妻的,想当初……。”

她顿了一下,又叹道,“她是官家嫡女,进徐家算是低嫁,她做出让步我也不说什么。”

“不想正经纳妾,就选几个好生养的丫头,生了孩子记在她名下也是一样的!”

“你媳妇身子怎么样?”

“亏空的厉害,要好好养着!”

“三姐儿早产,我瞧着那小模样经不得风,我和你母亲商量过了,洗三不办,满月再办的隆重些吧!”

“祖母思虑周详,早产的孩子身子弱,不宜折腾。”徐晋柏也有此意。

他走后,老太君就叫来郑春娘,开门见山道,“接你来,是想让你给柏哥做妾的,可惜他不愿意!”

郑春娘俏脸一僵,轻咬着嘴唇,“是表嫂不肯吧!”

“她是低嫁进门,总要顾及廉家的面子。”老太君叹道。

“姑祖母,那我该怎么办?”郑春娘是郑家远枝的女儿,漂亮又听话才被老太君挑中,家庭条件比王家更差。

她捂着脸呜咽,“我那后娘说了,不能进徐府,就把我许配给赵屠夫,他已经打死了三个老婆,我不想死,求姑祖母救救我!”

跪下哀求,身体柔弱十分可怜。

“扶表小姐起来!”老太君发话,就有丫头把人扶起。

老嬷嬷笑道,“有老太君看着呢,表小姐不必担心!”

“既接了你来,自然不会放任不管,回头我帮你寻门好亲事,你表哥答应出份嫁妆,让你从徐府风风光光的出嫁!”

“多谢姑祖母!”郑春娘垂下眼帘,心里却在盘算着。

没有更好的选择之前,宁肯在徐府做姨娘,廉明月善妒死活不松口,为了后半辈子的幸福,只能自己想办法了。

得知孩子的洗三不办,满月再大办,明月无所谓,现在养身体为主,万事不管,各种补品吃着,身体很快养好了。

出月子时,竟还胖了点,显得珠圆玉润,另添了一种风姿。

原主的女儿都极漂亮,有三个漂亮千金,原主为什么想不开,非要拼死拼活生儿子,把命都搭上。

只能怪这万恶的社会制度,没儿子传宗接代就被吃绝户,差评。

徐家生意很大,徐晋柏白天很忙,又要给小女儿准备满月酒,几天没见面。

到了正日子,明月精心打扮,抱着粉调玉琢的小女娃出现在众人面前,看她姿色更胜从前,让人羡慕。

来宾恭维的居多,也有说酸话的,官家小姐又长这副花容月貌,独得丈夫钟情,可惜命里无子,生女不生男,也没什么好羡慕的。

原主的娘家也来人了,害她早产的罪魁祸首,原主母亲丁氏带着最疼爱的大女儿廉金钗,隆重登场。

她们出场很受人吹捧,毕竟是正经的官眷,场中大多数是商户人家的女眷,人人都想巴结。

丁氏母女在席间大出风头,明月只是客气招呼,酒过三巡就以身子不适为由,提前退席了。

知道她这一胎艰难,众人也理解,有王氏招待,宾主尽欢。

酒席散去,有些客人告辞了,大部分客人都被安置到客房,暂且休息,等待下一场。

丁氏提出要去女儿房中,王氏特意派人把母女俩送过来。

进了凉爽的正房,丁氏笑容满面,似乎忘记那日惹祸,害女儿早产之事。

“月娘,快把我那外孙女抱来瞧瞧!”

明月看原主母亲,徐娘半老颇有姿色,否则也生不出两个貌美女儿,只可惜人美心却太硬了。

害原主提前月余艰难产女,她这个当娘的,不曾亲自上门看望,也没派下人来慰问,这会儿倒是厚脸皮登门了。

似笑非笑道,“早产一个月生的孩子,见不得风,不必看了!”

丁氏把脸一沉,“你什么意思?怪我吗?”

“不敢!”明月满不在乎。

“你……!”看她气定神闲的模样,丁氏大为气恼。

这女儿就是命里的克星,难产让自己坏了身体,无法生育,只能看着丈夫一个接一个的娶小老婆,生一堆庶出的碍眼。

每次看见她就特别烦躁,没给过好脸子,月娘自幼各种讨好她,就算嫁人对她也是恭恭敬敬的,何曾有过这种态度。

廉金钗每次来到徐府,都会被这满眼的富贵震撼。

脸上一副瞧不起,说是暴发户嫌俗气,可妹妹屋里各色都是好东西,许多东西连文昌侯府都拿不出,这里却随便摆着玩,让她很嫉妒。

虽是嫡亲姐妹,家人更偏疼自己,可妹妹容貌更胜自己一筹,廉金钗就喜欢欺负妹妹,看着她可怜巴巴又没人在乎。

和离回娘家,父母依然疼爱,但她心里总觉得不自在。

母亲询问她再嫁一事,廉金钗鬼使神差,就说了想嫁给徐晋柏。

而母亲略作迟疑,就认同她的选择,徐晋柏年轻,家财万贯还专情,比她的前夫好太多了。

等自己嫁过来,就督促他上进,有父亲帮衬,他也能当大官,自己就是官太太了。

越想越觉得挺好,从小到大抢妹妹东西已习惯,抢她男人也觉得理所当然。

嘴上说和商贾人家结亲,丢了读书人的清高,可心知肚明,廉家底子太薄,若非把小女儿嫁过来,他们还在苦哈哈的过日子呢!

这些年,徐晋柏没少供奉,可惜小女儿不争气,到现在也没生出儿子,等她人老色衰时,徐家就不肯再供养了。

索性把大女儿嫁过来,彻底栓牢徐家,母女俩竟是一拍即合。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