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村长打完电话,说上面很重视,调查组明天就来,留下作陪招待明月。

费老太也被奉为上宾,有翠花婆媳殷勤照顾着,吃饭尚在其次,看村长对孙子客气奉承,老太太比吃山珍海味还高兴。

酒过三巡,明月面带愧色,“我以前太糊涂,天天混日子,生死关头走一遭才知道自己混蛋,以后会洗心革面,好好做人,孝敬我奶奶!”

“这是大器晚成啊!”村长喝的脸红脖子粗,挥手道,“宝根,叔支持你!”

明月满腔豪情道,“奶奶吃了一辈子苦,不能老了还住家里的破房子,等我挣到钱就给奶奶盖大楼。”

村长心里有数,先说说他发现古墓,上头肯定会发奖金,加上费明月现在的本事。

受人尊崇的捉鬼法师,那些人家还不捧着金山银山来请,趁他没发迹前好好巴结。

当即拍板,“这话太对了!这样吧,我大儿子的房子刚盖两年多,里头个色都是新的,他们两口子外出打工,房子空着也是空着,借给你们住!”

“这可使不得!,咱家屋子能住的。”费老太忙拒绝。

盖房子要花好多钱,就算孙子能耐了,也不想他太过辛苦。

“奶!村长都说了,咱们还客气啥,他家屋子空也是空着,大不了我们给房租。”明月混不在意。

“什么房租不房租的,本乡本土的让人笑话,你这么本事,以后还指着你照应呢!”村长哈哈大笑。

二柱一家也连连附和,以前人人瞧不起的二流子,有了泼天本事,想发迹分分钟的事。

“就听我的,咱们先搬到村长家住,老房子年久失修,必须盖新的!”

明月又道,“您要不想留在乡下,我带您搬城里,咱们去住大别墅!”

“越说越没谱了,金窝银窝不如自家狗窝,村里住了一辈子,奶可舍不得走!”费老太笑道。

“那行,咱就盖个最漂亮气派的大楼给您住,让大家都羡慕!”明月得瑟。

“好好,我等着!”

一顿饭吃得宾主尽欢,临走时,二柱掏出一个鼓鼓囊囊的信封,“宝根兄弟,一点意思别嫌弃啊!”

“举手之劳,怎么好意思收你家钱呢!”明月假意推辞,二柱不由分说,把信封塞到他的口袋里。

“不拿就是嫌钱少了!”

村长在旁帮腔,“收着,你这是凭本事吃饭,依我说钱给少了呢!”

二柱挺不好意思的,“事发突然,家里没准备太多,回头我再补上!”

“大可不必,这已经很好了!”明月不再推辞。

“乡里乡亲的,意思意思就行了!”费老太点头,捉鬼师出场费很高,但自家还要在村里常住,不能收费太高。

祖孙俩高高兴兴的回到家,“奶,这个给你收着!”明月把信封交给费老太。

里面居然是两万块钱,老太太激动的手有点抖了,“这么多钱呐!”

“这算什么,您孙子有真本事,还能挣得更多呢,您就等着享福吧!”

明月笑眯眯,“收拾收拾,准备搬家吧。”

“真要去村长家住啊?这钱还不够盖房子的。”老太太有些忧虑。

明月笑道,“盖房子也不急,主要是这屋子挺潮的,这天说冷就冷,我担心你老人家身体受不住,以后家里事有我,您就别操心只管享福吧!”

他麻利的打包行李,其实也没有什么可带的,毕竟原主家境贫寒。

老太太觉得破家值万贯,什么都舍不得,明月就拿了二人的随身衣物和铺盖,别的通通都不要了。

“旧的不去,新的不来!”

“那好吧。”老太太拗不过孙子,这边刚收拾好,村长两口子就来了。

“老姐姐,我来接你们。”

“麻烦你费心了,我这心里还过意不去呢!”

村长媳妇听他交代过,没想到二流子还有翻身一天,学了真本事。

众所周知,捉鬼师的厉害,加上他又发现古墓的功劳,就不反对把儿子的房子借出去,主动把那边屋子打扫了。

祖孙俩搬过去,住进客房,比原主家的破房子好太多了,看着窗明几净的屋子,老太太的眼角湿润了。

“没想到啊,老了还能住上这么好的屋子。”

“这才到哪,您就等着过好日子吧!”

第二天中午,考察队来了,领队的是个戴眼镜的中年,人称谢主任。

“高村长,你说的古墓在哪?”

“大家辛苦了,这地方山路不好走,都累坏了吧,洗洗手,咱们饭桌上详说!”村长招呼几人进屋,又招呼隔壁明月过来。

“这是咱村的费明月,古墓就是他发现的,具体情况可以问他!”

谢主任是名牌大学考古系毕业的,被分配到省里博物馆工作,这辈子最大的愿望就是亲自发掘一座大墓。

接到下面的通知,知道自己的机会来了,他翻阅过地方志,心里已经肯定古墓的存在。

正常情况不能随意考古,只有无意开发的墓穴,或者遭受特殊情况被破坏的,才会保护性发掘。

“小费,能跟我具体说说情况吗?”谢主任是个急性子。

明月点点头,说的很详细,被盗墓贼忽悠,遭二人挟持,利用盗洞从墓顶下去,一路行来遇见的各种危险,都仔仔细细说了一遍。

众人听的瞠目结舌,古墓里居然这么危险,谢主任也很诧异,有些怀疑乡下人故意夸大事实。

就仔细追问有多少陪葬品,明月挠挠头,“金银珠宝都没看见,倒是看见不少破铜烂铁,还有各种奇形怪状的罐子,带回来装水不错,可惜太大了搬不动。”

明月故意这样说,没想到谢主任的眼睛更亮了,“墓穴的大概位置在哪?带我去看看!”

“刚吃完饭,大家再歇歇吧!”村长提议。

“不歇了,我们是带着任务来的,尽快看看才好!”

“那好吧,山路不太好走!”村长担心出事,带了几个人随行。

有明月带路,一行人成功避开了危险的淤泥谭,翻过两个山包,来到一处极大的山包。

看到山包形状,谢主任几人都兴奋了,从外形看应该是大墓封土堆,规模不小啊!

爬上顶部,明月拨开石头边一堆杂草,露出一个盗洞,“就是这里,绳子还在呢!”

谢主任趴过去看,里头深不见底,绝对是大墓啊,激动不已,“好!我下去看看!”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