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此时的男主已认祖归忠,改名唐继业,勇毅侯到皇帝面前一番哭诉,亲儿子成了勇毅侯世子。

侯府不会对付原主,必定有人想讨好新出炉的世子,来找麻烦,明月直接出城。

身上还带着伤,不急着治疗,这样惨兮兮的来到金叶寺。

原主以前常陪祖母和母亲来上香,门口的小沙弥认得他。

侯府真假世子的事,早传的沸沸扬扬,看见他,不免诧异。

明月一脸哀求,“小师傅,我无家可归了,能不能暂时收留我?”

平时所见,侯府世子都是鲜衣怒马的,什么时候见过他如丧家之犬般狼狈,身上还带着伤。

小沙弥愣了,“施主请稍候,待小僧回禀长老!”

听到通报,长老不免诧异,出家人慈悲为怀,到底同意明月暂住养伤。

明月在庙里安顿下来,原主自小锦衣玉食虽然很少锻炼,身体很棒,一些皮外伤,上了药慢慢养着就好。

考虑怎么做才能让原主继续过上锦衣玉食的日子?

好在这是古代社会,有操作空间,明月想到找原主亲爹,说不定是哪个大人物流落在外的种。

直接认亲,就省事了。

利用原主的血做法,结果很失望,原主亲爹娘都死了。

勾搭村姑未婚先孕,估计便宜亲爹也不是什么大人物。

亲妈江大姐未婚先孕,虽有江家老婆子疼爱,毕竟不好嫁人,只能远嫁。

婚后多年不育,被夫家打骂,得病死了。

明月摸着下巴,亲爹妈都死了,原主究竟是谁的种无迹可循,方便操作了。

找不到亲爹就认个假爹吧。

思索朝中哪位权贵适合,古代没有亲子鉴定,也不能平白无故上门认亲,人家肯定不信,还会招来一顿毒打。

细细思虑,突然想到一个大人物,当朝乔太后。

这位是传奇人物,年轻时跟先帝南征北战,伤了身体,唯一的嫡子也病死了。

天下太平后,乔太后伤了身子,不能孕育,就抱养了现在的天子永乐帝。

永乐帝是宫女所出,摇身成为中宫养子,身份改变让其他皇子嫉恨。

期间发生各种事情让帝后不睦,先帝宠爱贵妃,打压皇后,用莫须有的罪名把乔皇后打入冷宫。

早已忌惮乔家势大,趁机处斩了乔家九族,冷宫里的乔皇后得知噩耗,当场昏死。

多亏有养子陪伴,才默默振作。

三年后,乔太后出冷宫,绝口不提娘家的事,让先帝愧疚,帝后和好。

乔太后深居简出不理宫务,一心教导养子,宫中后妃争奇斗艳她却无动于衷。

忽忽过了十来年,先帝突然昏迷,乔太后站出来主持大局,先帝中毒已无药可救,在昏迷中死去。

国不可无君,各位皇子摩拳擦掌,想竞争,可惜乔太后早早联络朝臣。

一番操作,最后是中宫养子成功上位,以前得意的宫妃皇子纷纷被打压。

作为曾经的巾帼英雄,虽然沉寂十几年,乔太后再次站到朝堂,依然很强势。

辅佐新帝稳固江山后,她便去了万佛山礼佛,要为惨死的族人祈福。

永乐帝至孝,上位就尊养母为太后,为乔家平反,可惜乔家九族死绝了,太后心灰意冷,不肯留在宫中。

现在的乔太后就在山中礼佛,永乐帝不能亲自陪伴,就把膝下的公主皇子送去,侍奉祖母。

这位可是比永乐帝更强大的人物,给原主抱上这条金大腿,荣华富贵就跑不了了。

确定好人选,明月思量如何操作,心里大概有数,就继续养伤。

又过了几日,终于等来好消息,勇毅侯亲子失而复得,合家欢喜,老太太提议来拜菩萨上香。

庙里提前清场,为的是迎接贵人。

侯府出行,浩浩荡荡,勇毅侯父子护送老太太等一众女眷,在主持招待下拜了菩萨。

正准备去后面厢房歇息,突听喧哗声,勇毅侯浓眉一拧,“发生什么事了?”

有个小僧急急跑来,“住持,是后院那位突然闯来。”

主持大惊,假世子在庙中养伤,平日不出门,竟忘了他。

只能苦笑,“将人送回去!”

话音未落,外面的喧哗声更大了,明月尖叫,“祖母,我是明哥啊,求您见我一面吧!”

老太太脸色一变,想到多年祖孙情分,终究不忍。

只是亲孙子在场,她就犹豫了,唐继业抢先开口,“父亲,就见见他吧,毕竟替儿承欢膝下多年,终归是有感情的。”

“一个野种,冒充我侯府嫡子,本侯还没找他算账呢,还敢找上门,让他进来,倒要看看他还有什么脸!”

听到儿子的劝说,唐承祖更生气。

很快,明月被带上来,看曾经娇养的孩子,穿的朴素僧袍,瘦了一大圈,十分狼狈,老太太不免心软。

叹道,“你怎么搞成这样!”

因是唯一嫡子,原主很得宠,算是在侯府老太太膝下长大的,明月露出委屈的模样。

“祖母!还以为再也见不到您老人家了!”

“住口!你已不是我唐家人了,再纠缠休怪本侯不念旧情!”唐承祖怒斥。

明月冷笑,“小人拜见侯爷,拜见世子,拜见老夫人,夫人!”

见他突然一本正经,老夫人和侯夫人心中酸楚。

唐继业却面带微笑,“不知你今日求见所谓何事,你也算祖母和母亲膝下长大的,没血缘也有几分香火情,只要不过分,我可以代替他们答应!”

男主一脸真诚,明月却暗翻白眼,根本不搭理他。

看向唐承祖,“侯爷口口声声说我们是抱错的,小子不敢反驳,如今江二娃成了侯府世子唐继业,而我却没下落了!”

勇毅侯常年在边关,对他没什么感情,又恨江家害他父子分离,把怒气撒在明月身上。

爆喝,“你想怎样?”

“我当年只是刚出生的婴孩,调包孩子与我无关,前20年我是侯府世子唐明月,如今我被赶走,侯爷好歹发发慈悲,给我弄个户籍,总不能让我变成黑户吧!”

“还是说你们候府不想让我苟活了?”明月一脸悲苦,“是我错了,早该自绝才对!”

见状,唐承祖脸更黑了,他何曾想过这些,又不是自己的种,管他死活。

唐继业微笑道,“此事的确是侯府疏忽,你放心,我会令人给你办张户籍,只是这名字……。”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