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伺候主子是奴婢本分,奴婢给您端参茶!”皇后精神大好,迎夏担心是回光返照,匆匆找来太医。

皇后也想知道身体怎样,太医仔细号脉,发现皇后有好转迹象,不免惊喜。

这个结果,让皇后认定明月的能力,果然派人去请皇帝。

皇后求见,让皇帝心中一沉,皇后沉疴已久,也就这几天了,匆匆赶来。

见皇后瘦的厉害,脸色还算好,忙坐到她床边,“梓潼,你感觉怎么样!”

看着眼前英明神武的皇帝,皇后心中微酸,夫君正值壮年,自己却不行了,真的撒手去了,她的皇儿不知会是什么结果。

不知不觉已落下眼泪,语气哽咽,“陛下!”

“别哭了,朕会陪着你的!”皇帝心酸。

“嫁给陛下是臣妾的福气,可惜臣妾命薄,以后怕是不能再陪伴陛下身边了!”皇后泪如雨下。

“不要胡思乱想,相信朕,不管花多大代价,朕必定要治好你的!”握着皇后干枯的手,想到新婚时她娇美动人的样子,皇帝心软了。

感动又愧疚,皇后垂下眼帘,想到儿子她的眼神变的坚定了。

消瘦的手,轻轻覆盖上他的,恳求道,“陛下,愿意和臣妾同生共死吗?”

“结发为夫妻,朕自然是肯的!”皇帝的话让她心中一松。

虽然确定明月有能力,但借寿一说太过匪夷所思,并不抱太大希望。

得到皇帝承诺,皇后也心满意足,她的身体太虚弱,说了几句就没什么精神了。

“朕已经下旨,册立大皇子为太子,你可以安心了!”

“多谢陛下!”皇后伏在枕上谢恩。

心情激动,好容易挨到半夜,打发了守夜的,静静等待奇迹。

半夜时,明月来了,皇后努力支撑身体,“姑娘真能帮我吗?”眼神期盼。

明月笑眯眯的,“相信我,会让你如愿以偿的!”

从袖口拿出一根白色丝线,系在她手腕上,皇后任由她摆弄。

系好漂亮的蝴蝶结,明月笑眯眯道,“另一头也系好了,可以施法了,放心不疼的!”

皇后惊愕,难道她去过陛下寝宫了,那里守卫森严,转念又想明月的本事,凤仪宫也是来去自如,谁都没惊动,就无话可说了。

“借寿会不会危害陛下健康?”她纠结片刻,忍不住追问。

“别担心!”明月抬手在虚空画了数道火符,火焰形成的符篆,瞬间把寝室照亮,皇后被这一幕惊呆了。

“去吧!”明月手指轻弹,火符一个接一个,落到那白色丝线上,瞬间点燃。

一圈火线系在腕上,皇后根本感觉不到疼,眼看着火花顺着丝线飞出殿外。

消失在夜色中,皇后屏声静气,不敢动弹。

明月又念起法咒,片刻功夫,皇后感觉到丝线那头传来股股热流,滋养她的身体。

心跳如鼓,更不敢乱动了,大概半盏茶功夫,明月便睁眼,露出笑脸,“成了!”

这么快吗?皇后震惊,再看自己手腕上的火线已消失了。

“以后你的身体会越来越好,你们夫妻共用寿元,应该能活十几年,到时携手同去极乐世界!”

皇后有点不可思议,“陛下真没事?这样会不会影响他的健康?”

“他睡得正香呢,法术已成,过几天我再来!”明月再次消失。

突然出现又突然消失,皇后早有心理准备,借寿就如此简单,她到现在还觉得是在梦里。

这一夜,皇后睡得特别香甜,早起时精神好多了,迎夏不敢相信,忙请太医来。

确认皇后的病情在好转,太医也高兴,斟酌改了药方,自此,皇后的身子一日比一日好转。

这个喜讯,皇帝和太子是喜闻乐见的,后宫女人们又摔了一批瓷器,暗骂皇后是祸害千年。

病秧子又撑过来了,不知在背地里诅咒了多少遍,期盼皇后病情再反复。

等来的却是皇后身体彻底恢复,所谓,人逢喜事精神爽,大皇子被立为太子,皇后才病体康愈的。

恢复健康,皇后最感激的自然是明月,立刻让人打听她的消息。

长房嫡女,如今有两个兄长在朝为官,正值花信尚未订婚。

确认她的手段厉害,心中已认可这个儿媳,皇后每夜都期待她再次到来。

几日,明月果然来了,皇后向明月拜谢,“多谢姑娘救命之恩!”

“娘娘何必客气,咱们还要做婆媳呢,你弄得这样我都不好意思!”少女落落大方,皇后心中感慨。

“鲍姑娘有通天本事,你在我心中早已奉为神明了!”皇后态度诚恳。

明月笑眯眯的,“以后就是一家人了,你可以叫我明月,天生凤命乃是上天宠儿,会些神通不算什么!”

见她平易近人,皇后放心了,“明月,本宫已彻底好了,准备明日就向陛下提议册封你为太子妃。”她用商量的口吻。

明月皱眉,“不!我想直接当皇后!最好和你儿子提前交底,没我的允许,不许纳其他妃嫔!”

皇后心中微动,想不明白,以鲍明月的能力,为什么还想当皇后?

转念一想,女子迟早要嫁人,谁不想成为天下最尊贵的皇后。

做母亲的不喜欢丈夫有别的女人,又恨不得给儿子找一堆女人,皇后也是这样心思。

以前担心太子年纪小,早早有女人会坏了身子,皇后只安排两个宫女伺候。

若是正常选太子妃,那肯定把侧妃之流的全部塞满,现在儿媳的人选与众不同,她不敢了。

儿子以后只能守着皇后一人,想到明月如此能耐,说不定生下的孙子也会神通,不吃亏还占便宜了,这种要求不过分。

决定和太子交底,务必让他恭敬爱重明月,却不打算说出借寿一事,他们是亲父子,说多了会有隔阂。

“我当然希望你早日入宫为后,可陛下正值壮年,不会轻易退位。”皇后忧心忡忡。

“刚刚册封太子,我就提议陛下退位,他必定怀疑我心思叵测,反而会厌恶太子!”当皇后有被废风险,做了太后就不一样了。

“再者,太子刚刚上朝听政,直接推他上去,可能管理不好朝堂。”皇后很犹豫。

“是呀,皇帝好好的肯定不舍得退位让贤,算了,我再推一把!”明月哼道。

“劳心又劳力,我可吃大亏了,事成之后可别惹我,我能助你也能随时收回!”她再次消失。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