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女主又变成半人半妖的模样,少不得一番闹腾,要死要活,求父母再把剩余的修为给她。

鹿公咬死不肯答应,“不许再哭闹了,你这身体有问题,再多也留不住, 我去采草药!”气冲冲离开了。

女主又来纠缠鹿婆,“娘,女儿这样子,还怎么出门呀?”

“造了什么孽呀,你先恢复原形吧!”

“能恢复早恢复了!”苏落恨不得破口大骂,她的本体是漂亮小鹿,现在顶着美人头,却是鹿身。

别说见心上人了,鹿鸣山中的其它小妖见了,怕不得嘲笑死她。

失声痛哭了许久,又来哀求,“娘真忍心看女儿死吗?”

“不许胡说!”鹿婆搂着她,突然说道,“去求柳明月吧,也许她能帮忙!”

“凭什么!”女主炸毛了,觉得自己变成这样是蛇妖害的,不得不说她真相了。

“她法力高深,应该能看出你的毛病,我们已被迫认主,她应该会管的。”鹿婆叹道。

“哼!”女主把头扭过去,“要去你去,我才不愿求她呢!”分明被说动了, 只是拉不下脸。

鹿婆一番好心被怼, 心里不痛快, “你在屋里歇着!”

心事重重走到明月的洞口, 酝酿半天才开口,“主人可在,奴婢拜见主人!”

明月开门,笑盈盈的,“看来你适应的挺快,主动来当差了!”

鹿婆满脸尴尬,“我想求主人一点小事。”

“所求何事?”

见明月挺好说话,忙道,“小女身体出毛病了,变得半人半妖,实在无脸见人。让人看见也会丢您的脸,想请您帮看看!”

“把人带来我瞧瞧!”

鹿婆狂喜,忙回家,苏落不想顶着这副丑样子,被她拉到明月面前。

“快拜见主人!”鹿婆推女主一把,苏落怏怏不快,终究不肯开口。

明月便上下打量她,“哎呀,你这毛病不小呀,既无法完全化形,又不能恢复真身!”

鹿婆忙道, “您能看出她是哪里出问题了吗?”

苏落也没想到, 她一眼就点出自己的问题,一脸期盼的看过来,只是求人的话终究说不出口。

女主倒是很硬气,明月笑道,“她这模样,应该是补过头了!”

“什么补过头了?”苏落终于忍不住追问了。

鹿婆恍然大悟,“难道是老头子的内丹?”

明月便故作惊讶道,“你们居然把内丹给她?”

“就是让孩子高兴,说好过两天就还的,可后来那内丹不知怎么就消失了!”鹿婆愁苦。

“还有这次,为了孩子尽快化形,我们两公婆分她一半修为,难道做错了?”

明月啧啧叹道,“这是拔苗助长呀,难怪她的丹田异常,补过头造成的后遗症呀!”

“难道没有化解的法子?”鹿婆心慌,“给孩子妖力还错了!”

明月一脸正色道,“想想你自己是怎么修炼的,不分严寒酷暑,努力修炼日积月累才有今天的成就,却想让她走捷径,却不知好心办坏事,害了她!”

“才开灵智的小妖,化形还不稳,怎能承受浓厚妖力,虚不胜补,不出乱子才怪呢!”看到女主因她的话,脸色大变,明月肚子笑得疼。

鹿婆脸色煞白,“这,这该怎么办?从来没听说过,即便是虚不胜补,我家老头子的内丹和那些妖力总不能莫名消失吧!”

明月嘿嘿笑道,“她本身基础不牢的,这样狂补没撑爆已算万幸了,内丹和多余的妖力自然散溢,你们算是偷鸡不成蚀把米了!”

鹿婆受不了打击,一屁股坐下,冤死了!

平白损失了百年修为,没帮到反而害了女儿,简直是欲哭无泪。

苏落气得跳脚,“害死我了,谁让你们乱来的,我要是无法恢复跟你没完!”

鹿婆心酸,明明是女儿死缠烂打,硬要的,没心思反驳,向明月恳求。

“主人有什么法子,至少让孩子恢复吧,这模样怎么见人哟!”

明月摇头道,“她命大没被撑死,变成这样是虚不胜补的后遗症,过段时间就能恢复了!”

“真的吗!”苏落被安慰到了,又忙道,“柳姨法力高深,就帮帮我吧,不能化形成人,恢复本体也行呀!”

明月一脸宽容的笑道,“我下手没有轻重,确定要我帮你,一个不好再出什么问题,那我就不管了!”

看着她戏谑的目光,女主突然害怕了,“不,不要你帮忙了!”

确定是后遗症,过一段时间就会好,大不了闷在家不出门,等恢复再去找墨哥哥。

想到和心上人要分离很长时间,她又恨父母害她成这样,跺着脚,一路狂奔回去了。

鹿婆欲哭无泪,“您担待些,这孩子受打击才会这般任性,我一定好好管教!”

明月看着苍老许多的鹿婆,哼道,“我不会跟小妖计较的。”闪身离开。

之前蛇妖几次发威,让他们吃尽苦头,这次太好说话了,鹿婆终于放心。

又苦笑,应该是自家三口被迫发下誓言,算是她的奴才,才会如此,不知是福是祸。

担心女儿出事,她匆忙回家,苏落躲在屋里,怎么叫门也不开,只能愁眉苦脸坐在门口。

直到天黑透了,鹿公才带回廖廖几株灵草,她忙转述明月的话,鹿公闻言也是脸色大变。

思来想去,也只能接受这个现实,恨道,“早知如此,当时就不该答应她!”

马后炮的话说了更懊恼,“跑遍了整个后山,就采到这几株灵草,先送给她吧!”

正准备把灵草交出去,想想又收回,“还是我们自己用吧!别再让她吃出毛病!”

下定决心,以后再不纵容女儿了。

鹿公废了九牛二虎之力,勉强采摘些年份少的灵草,对他们的修为没什么帮助,也聊胜于无。

两妖损失惨重,分食了几株灵草,分别去修炼了。

鹿鸣山中,灵气最充裕的地方是原主地盘,明月早把成熟的灵草采集一空。

原主想有足够实力抗衡天庭,做逍遥自在的蛇妖,明月便在洞府里炼丹,修为进步飞速。

如此过了月余,这一日,明月突然感应到一股强大气息,便从修炼中醒来。

出洞外,却见天边卷了一团祥云,落下三个人来。

中间是个仙风道骨的青衣道人,正是原主前世的父亲云道长,侍立两旁的,则是童子和男主蒋千墨。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