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来城里,自然是大肆采购一番,最后雇了一辆马车,把东西拉到城外。

打发了马车,明月卷起东西,驾云头回到洞府。

新买的东西布置好,洞府就顺眼多了, 蛇精希望有足够的自保能力,眼前还不能懈怠。

明月按照她的作息规律,正常修炼,每日天光放亮,便跑到山顶巨石上,吞吐天地灵气,吸纳晨曦中那抹紫气。

换了修炼功法,原主修为进展得极快。

这日, 鹿精突然找上门来,“道友,在下有一事想向你求证!”

嘴上说求求证,这对公婆分明有上门算账的意思。

明月冷笑,“有事就说吧!”

鹿婆就忍不住了,“我家落儿究竟是怎么受的伤?还请你说实话!”

明月斜眼看她,“怎么受伤的,没问问你家好女儿?”

鹿公忍着气,“小女昏迷多日,昨夜刚醒来,她说的和道友的话有出入,我们想再问问。”

鹿婆气冲冲的,“苏落说是被你打伤的, 为何要骗我们!”

鹿公痛心疾首,“小女一向顽皮,可能无意得罪了道友,她毕竟是个孩子, 道友何必要下此狠手!”

“落儿伤的极重, 差点被毁了根基,你必须给个说法!”鹿婆叫嚣。

明月呵呵冷笑,“这鹿鸣山是我的地盘,你们厚脸皮搬过来,我没说什么吧?”

见她岔开话题,鹿婆愤愤不平,“此处名为鹿鸣山,本是我们祖先的地盘,怎么就成你的了!”

“好大的脸啊!敢说是你们的地盘,分明是在外面混不下去了,本座不计较,由你们在此地落脚的!”明月撇嘴。

鹿公恼羞,“今日不是来说这个的,请道友给个交代,为何要打伤小女?”

“对!凭什么打伤我们女儿,必须要赔偿!”鹿婆急吼吼的。

“问我为什么打她,为何不问问你的好女儿,干了什么偷鸡摸狗的事!”明月嘲讽道。

“不可能,我那女儿最乖巧,怎会行偷鸡摸狗之事,分明是你乱说!”鹿婆大急要动手,被鹿公拉住。

感觉到明月身上的气息比之前更强了,他不敢轻举妄动。

“请道友明示,如果真是小女做事不妥,我会教训她的!”

“前些日子,她趁本座褪皮的关键时候,偷偷溜进洞府,想偷我的内丹,你说,我该不该出手教训?”

什么?二人脸色大变,“这,这不可能吧!”

“哼,这就是事实,若不信,我们可以当面对质!”明月面沉如水。

“她,她是小孩性子,哪里知道蜕皮的重要性,一定是无心之举,你却狠心把她打成重伤,必须给个说法!”鹿婆狡辩。

“要说法!可以啊!”明月冷哼着,不知从哪飞来一条蛇尾,直接把喋喋不休的鹿婆抽飞,狠狠砸在石头上。

“这就是我给的说法!你那贼女儿被我一尾巴抽飞的,你们不知悔改,还敢上门讨说法,给你脸了!”

没想到她说动手就动手,还把老婆子打伤了,鹿公的脸一阵青白。

倒是想给妻女报仇,可修为不如对方,原以为夫妻联手能和她打个势均力敌,如今看来,对方修为又进阶了,不好对付啊!

忙道,“道友息怒!我家老婆子是担心女儿,说话鲁莽冲撞了你,真是小女无知,我会责罚的!”

他匆匆过去检查,好在老婆还有气。

“无知!”明月呵呵冷笑,“大家都是妖精,怎会不知内丹的重要性,分明是想偷窃,被我当面逮到了!”

鹿婆被抽得七荤八素,半天才爬起来,忍不住吐了一口污血,知道害怕了。

明月冷然道,“都是邻居,本不想揭穿你女儿的无耻行为,没想到你们给脸不要脸,还敢来讨说法!”

“那我就公布出去,让这山中的大小妖都知道,你家养了个小偷,以后大家见到可要躲着点!”

“别别!”鹿公急了,真说出女儿的行径,他们可就没脸住在这了。

当初在老家得罪了人,被逼无奈远走他乡,听说这鹿鸣山上的蛇精心肠软,愿意庇护刚化形的小妖,才特意搬来的。

适合修炼的名山大川都有大妖霸占,离了此地,再想找安身之处就难了。

“实在是我们夫妻鲁莽,没问清事实就来打扰,是我们的错,我现在就走!”他做辑,拉起受伤的老婆,迅速离开。

明月冷冷一笑,化作一阵妖风跟了上去。

两口子骂骂咧咧回老家,此时的女主伤势过重,无法化形,可怜兮兮卧在草窝里。

突见父亲扶着母亲,一脸晦气的回来,激动道,“母亲怎么了?”

话音未落,鹿婆又吐出一口污血,鹿公急道,“哎呀,你快调息养伤!”

鹿婆摇摇头,恨恨道,“落儿,跟为娘说实话,你究竟是怎么受伤的?”

女主脖子一梗,“就是柳明月那个蛇妖打的,爹娘怎么不替我报仇!”

“她好端端的,为什么要打你?”鹿公逼问。

小鹿眨着无辜的大眼睛,“我怎么知道!”

“还不说实话!”

“真不知道,我出去玩跑到一个山洞,捡了颗珠子想带回来,她就突然冒出来,不听我解释把我打昏了!”

鹿婆伤的不轻,恨道,“太不讲理了!”

鹿公垂头沉思。

苏落添油加醋,“那个蛇妖,仗着修为高,随意欺负小妖,这种人根本不配做鹿鸣山主人,爹娘把她赶走,好不好?”

鹿公黑着脸不说话,鹿婆则是一脸苦笑,他们倒是想出手,两口子加起来也不够人家抽两下的。

苏落继续说道,“听说蛇蜕皮会很虚弱,你们两个打一个,一定能把她赶跑,再逼她把红珠子交出来,我很喜欢的!”

“住口!”不许再胡说了!”鹿公大声喝斥。

“爹为什么凶我?女儿被人欺负了,不帮我出气还骂我,哼,以后再不喜欢你了!”小鹿满眼委屈,似乎要哭了。

鹿公十分宠她,放软语气道,“好孩子,爹不是有心骂你,以后这种话千万不要再说了!”

“为什么,我就喜欢那个红珠子,为什么不肯帮我?”苏落满心渴望,初见时,就觉得那东西是属于自己的。

鹿公叹道,“什么珠子,那分明是蛇妖内丹,妖精最宝贵的东西,怎能随便拿到。”

“原来那就是内丹!”女主一脸神往,“我什么时候能有内丹啊!”

小鹿眼巴巴的,“要有那么大颗内丹,我一定能成功化形,好想要啊!”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