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老头子,你那工资卡找不到了,回头让大勇陪你补办一张吧,不然我连买菜的钱都没了。”许应花试探道。

明月冷冷看她,“你确定!”

许应花感觉对方目光如电,好像能看穿自己的内心,忙心虚低下头,“你这是什么意思?”

“你心里清楚, 别忘了,你们还处在考验期,表现好了你儿子才有机会继承我的财产,不合我心意,宁可一把火烧了,你休想得到一毛!”

“啊!放心,我们一定好好表现!你可别做糊涂事啊!”许应花慌了。

“工资会定时打到我的账户上,先存着吧,至于家用,你这两年没少存私房钱吧!”明月目光森然。

老女人瞬间变脸。

“别狡辩了,我还没老糊涂,心里明镜似的,那点钱我也不看在眼里,以前不和你计较,现在就看你的表现了!”

明月似笑非笑,看着老女人脸上忽青忽白,鼻头冒出汗,才缓缓闭上眼睛。

老头子打起瞌睡,许应花终于轻松了,感觉后背都汗湿了, 蹑手蹑脚的回房。

被明月敲打,她无所遁形, 才明白自己抠的这点钱,人家根本不在乎,在乎的是她们的表现。

咬牙,准备把存折里的钱都取出来,舍得这点小钱,日后老头子全部身家都能给儿子继承,不吃亏!

接下来的日子,许应花母子把明月当太上皇般伺候,原主身体经过几次梳理越发硬朗了。

李大勇舍得花钱,专买贵又新鲜的食材,许应花变着花样做好吃的哄老头子,明月胃口大开,吃的比平时多。

等他酒足饭饱,饭菜已吃去大半,那母子俩捡点残羹剩饭,不敢有抱怨。

克扣的几万块钱都取出来,许应花母子商量好了,为早日哄老头子写遗嘱, 不能心疼钱。

天天大鱼大肉伺候,水果也吃进口的,一日三餐照顾的尽心尽责,督促老头子吃药,明月看电视,去小花园溜达,李大勇全程陪伴。

表现的比亲儿子还孝顺,明月知道这些都是表象,也不着急。

这日,午休起来后,明月决定去附近小公园遛弯,老头子要出门,李大勇忙前忙后准备着。

公园里挺热闹,有大人带孩子玩的,还有一群老太太在跳舞,剩下的退休老头就挺无聊的。

聚在一起晒太阳打瞌睡,或者看别人下棋,看见明月出现,有熟悉的邻居便笑呵呵招呼。

“袁教授,有日子没见了!”

明月笑眯眯的,“几位可好!”

原主好面子又清高,嫌弃邻居们素质太低,不过是点头之交,今日见他变亲切,几人不免诧异。

明月走到大家乘凉的长廊边,李大勇迅速拿出坐垫铺上,小心扶明月坐下。

拿出随身准备的保温杯,“爸,茶水还有点烫,您慢点喝!”做足了孝子贤孙。

“袁教授,这位是?”一个光头老者开口了。

退休老教授娶了家里保姆,左邻右舍都觉得纳闷,前些日子,保姆儿子来了,还招惹些不三不四的人,听说袁老头气病了。

这几天没动静了,以为老头子被那保姆母子拿捏了,现在看人家红光满面的。

后老婆带来的儿子,鞍前马后的照顾,不愧是老教授,会调教人,转念又想,这人装孙子必是惦记上老头子的财产了。

明月笑道,“想必大家都见过,他是我儿子!”

老头子当众承认自己的身份,继承权妥了,李大勇龇牙笑了,“几位大爷好!”

不管心里怎么想,几个老头面上挺热情,“袁教授有福,你儿子在哪工作呀?”

“我退休一万多,哪还需要他工作,在家伺候我,我给他开工资!”明月豪爽的笑着。

邻居們笑容就有些尴尬了,普通老百姓退休拿个三五千已经算高的了,不能和人家比。

同住这一片,都是风格类似的三层小楼,别人是几户共住一座小楼,只有袁家是独门独户。

袁老头住的宽敞,退休金又高,可惜独生女在国外,孤寡老人,不比他们儿女都在跟前,可以享受天伦之乐。

得知他娶了保姆当老婆,还多了便宜儿子,大家暗笑他老糊涂,会被骗光财产。

不想,平时一副清高模样的老教授,居然说出这话,分明是在他们面前显摆了。

有人酸溜溜的,“小伙子瞧着挺精神,多大了,有媳妇吗?”

李大勇长得凶煞显老,说他四十都有人信,被明月一顿忽悠,这家伙满怀信心等着继承几亿家产。

他已经自我膨胀了,等他有钱了,什么样的美女找不到,嘿嘿笑道,“我才30出头,不急找对象!”

“娶儿媳妇要精挑细选,必须找个孝顺的!”明月笑呵呵的。

“听说你女儿在国外定居了,这两年没见回来,有没有给你添个外孙呢?”

有人见不得明月脸上得瑟的笑容,故意问道。

“闺女工作忙,暂时还没打算要孩子。”明月淡笑。

闻言,几个老头觉得扳回一局了,你一言我一语。

“你家姑娘不小了吧,怎么还不生孩子?年纪大再生就费劲了!”

“我儿子刚毕业就结婚,大孙子都上初中了,眼下儿媳妇又怀上了,多子多福才好啊!”

“是啊,有孩子家里也热闹啊,不然孤零零的太冷清了!”

“孩子多热闹,太多了也头疼。”有人一脸幸福的烦恼,“我们家就太闹腾,孙子孙女加上两个外孙子,天天吵得我脑仁疼!”

“几个小祖宗上学了,才抽出空和老哥几个聊聊,回头又该接孩子了!”老头们一副怡儿弄孙的幸福。

明月笑呵呵的,“儿孙自有儿孙福,几位看着老多了,带孙子辛苦吧,还是我这样好,有钱又有闲,身边还有个孝顺儿子伺候!”

这老东西还敢显摆,有人口快,“你不怕断子绝孙?”

明月嘿嘿笑着,“又没皇位要继承,活的时候舒坦,谁管死后怎样,家家都有一本难念的经!有儿孙的烦恼也许更多呢!”

他如此洒脱,反而让几个老头都沉思了,说实话,论起晚年生活质量,他们还真比不上这袁教授。

输人不能输阵,立刻反驳道,“没有亲孙子,有再多钱最后还不是便宜了别人!”讥讽的看看李大勇。

明月不慌不忙,“我是无所谓,谁孝顺我就把财产留给谁!”

“怎么不留给你亲闺女?”有人忍不住八卦。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