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太后恼火,“皇帝!这,这和哀家想的不一样啊!”

“母后一把年纪,何必动怒!”明月笑道,“所谓儿孙自有儿孙福!”

“八弟是堂堂王爷,身份贵重,喜欢美人无伤大雅,他是朕一母所出的亲弟弟,朕愿意宠着!”

明月完全是天上地下难寻的好兄长,姜太后无言以对,宁王心中憋屈,面上还要作出感激涕零状。

“母后欢喜玉家嫡女,朕就封她做荣贵妃,让她时常侍奉您左右!”

金口一开,玉荣心中一颗石头终于落地了。

太后喜欢自己是好事,让她做不着调的宁王妃就不乐意了。

她有雄心壮志,一直以故去的堂姐为人生榜样,她要进宫博前程,能当皇后,谁要当纨绔的王妃呀!

明月的一番操作,让丽妃高兴的不得了,虽然陛下留了不少小贱蹄子,但最轻挑娇艳的四个,却一股脑打包给了宁王,少让她碍眼。

这四个小贱蹄子,和自己是同一款,属于艳丽型美人,陛下一个没留,说明他更喜欢自己。

可惜,又来了个荣贵妃,压她一头,好在此女的姿色不足为惧。

金口一开,宁王知道无可挽回,只能做出满心欢喜的样子,“臣弟就喜欢这款艳丽美人,皇兄甚知弟心!”

说着,冲着一旁的丽妃抛个媚眼,玉家拉拢不到,更要下功夫把华家争取过来。

选秀结束,皇后斟酌再三,给进宫的美人安排位分,请明月最后决断。

“陛下,这是臣妾草拟的章程,您看看,此次进宫的共有十八位妹妹,其中,以玉家嫡女玉荣最为尊贵,陛下封为贵妃,让她住含云宫如何?”

明月无所谓,“可以,她很得母后欢心,你要常带她去给母后请安!”

皇后心中微酸,“是,那其他妹妹的位分,您看看可否要改动?”

明月撇了一眼,剧情中的几位配角,按照各自父兄的职位,有了高低之分。

皇后做的还算合格,明月却没打算让她们一进宫就享受。

“如今,国库空虚,朕打算削减开支,新进宫的就一律封作常在,至于住处,随便安排吧!”

皇后诧异,“其他人就算了,这两位只给个常在,是不是有点低了?”她点出两个名字。

明月一看,正是剧情人物,颜如玉,温沐晴,一文一武,四品官家嫡女。

“其他妹妹可以暂封为常在,等侍寝后再考虑升迁之事,这两位的父兄在朝中为官,陛下就算为他们的面子,至少给个贵人位份,否则太难看了!”

皇后一心为丈夫着想,明月撇嘴道,“谁面子有朕的面子大!玉家嫡女是玉太后侄女,毕竟是朕的养母,这点面子要给,其他人就算了吧!”

“皇后,记住了,这些女人就算家世再显赫,进了宫都是来侍奉朕的妾室,你是妻,她们为妾,要好好管教!”

“臣妾明白!”皇后有些惶恐,她虽然是姜太后的姨侄女,毕竟家族式微,当初只有她年纪合适,才侥幸为继后,战战兢兢,不敢张狂。

“若伺候的好再提位份,伺候的不和朕意,管她家世如何显赫,也别想升迁!”

陛下开金口了,皇后还有什么顾虑的,常在位份不高,不必特意费心,很快安排好了。

当晚,明月宿在皇后宫中,上床时把身体让出来,但原主没宠幸皇后,毕竟这真不是他的菜。

明月不会劝说,反正皇后被下药,生不出孩子,睡也是白睡。

说到生孩子的事,明月再次捋捋剧情,这一次选秀,宫中多了不少女人,之后也有怀上的,可大部分都小产了。

这其中,有后宫阴私,绝少不了太后从中推波助澜。

说到太后,宫外还有位玉太后,先皇后所出的二皇子被她养在膝下。

可惜,玉太后一年后就病逝了,二皇子交给皇后养着,虽有皇后保护,最后他还是被姜太后害了。

原主和八皇子都是姜太后的亲儿子,为何厚此薄彼,为了小儿子,宁愿害死大儿子的子嗣。

明月在考虑,要不要先收拾了老太婆。

有新人进宫,丽妃的心像猫抓似的,得知陛下开金口,除了贵妃,其他女子都是常在的位分,心里稍微痛快些。

第二天,就遣人送补品,来勾引皇帝。

后宫嫔妃不得通传,是不允许到前面来的,丽妃的身份不同,恃宠而骄不守规矩,原主欢喜她这款美人,也就睁一只眼闭一只眼。

因为明月上次发脾气,丽妃被罚俸,还连累福恩被打,她没敢亲来,只把补品送到。

补品被明月吃了,调笑原主,“宫里进了不少美人,考虑要宠幸谁吗?”

原主天天忙事业,后宫女人只是消遣,“朕的心思不在美色上,宠幸女人只为子嗣,还请您多费心!”

明月笑眯眯的,“看你挺宠丽妃的,她进宫三年了,为何一直不曾有孕?”

原主思量半响,“可能这女人福薄!”

明月暗叹,果然是直男。

查看过了,丽妃身体没问题,剧情中,被用了特殊香料一直没怀孕。

这次没有重生景帝插手,丽妃应该没问题的,难道是姜太后那老妖婆动手的?

不想让大儿子留子嗣,等宁王勾搭丽妃时,那女人分分钟就揣上崽了。

“那今天去丽妃宫里,她那小厨房的菜品很可口!”明月想去看看。

原主无所谓的,丽妃实在娇艳,正是他喜欢的那种。

得知陛下摆驾,丽妃喜不自禁忙迎出来,“臣妾恭迎陛下!”

她娇嗔,“陛下新得了不少美人,以为陛下再不肯来见臣妾呢!”

明月捏她的脸颊,笑嘻嘻的,“瞧瞧这酸劲,快把朕熏倒了,朕惦记的是你宫中小厨房的菜品!”

“难道臣妾还不如一盘菜可口!”丽妃又是跺脚,又是痴缠,越发娇嗔了。

说实话,美人可以欣赏,但明月更喜欢美食。

陛下欢喜美食,丽妃让厨子精心准备,晚膳的菜品极佳。

饭后,进入内室,明月留意一下,这卧房中的熏香似乎有问题。

故意皱眉头,时刻关注他的丽妃忙道,“陛下,怎么啦?”

明月揉揉鼻子,“爱妃宫中的香料太冲了,朕有点不适应,朕还是去看看静贵人吧,听说她病了,不知好了没有!”

丽妃笑容一顿,陛下好容易来她宫里,居然只是吃饭,还要去看静贵人那个贱婢。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