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俞小雅匆匆回房,可任凭她千呼万唤,始终没得到回应。

老神仙为什么不理她,有些心慌,急得在屋里团团转,等明月回来,她忍不住扑过来。

“姐出事了,一直帮助我的老神仙不见了。”

明月翻个白眼,那玩意儿早被自己手撕了,上哪去找。

“好啦,别再做白日梦了!”

“姐,你怎么不相信呢?不是白日梦,真有老神仙帮我的,不然我怎么能治好妈的旧疾呢?”

“好好,我相信!”明月倒一杯茶,慢条斯理的喝着。

“姐,老神仙现在不理我了,怎么呼唤都不回应,他是不是生气了?”俞小雅心急如焚。

“神仙都很忙的,多少人祈求呢,哪有空一直理你!”明月撇嘴道。

“什么!”俞小雅无比失落,“老神仙答应过要教我医术,让我成为最最厉害的女神医,不可能走的。”

明月冷笑着,“你才认得几个字, 就口口声声当神医, 以为别人都是傻子吗!”

俞小雅忙道,“姐,我不傻,没敢暴露会医术的。”

“那最好, 想当神医就好好学习, 总有一天你会成功的。”

“可明珠妹妹等不了啊!”得到俞明珠的好处,不报答有点亏欠了。

“我之前问过老神仙, 他说明珠妹妹的情况很特殊, 一般方法救不了,除非我心甘情愿放弃, 她才有机会。”俞小雅皱眉道。

“哦?”明月似笑非笑, “老神仙想让你把他拱手相让,你却不肯。”

俞小雅尴尬的点点头,“这是我的机缘,我当然不愿让给别人, 等我成了神医, 会治好她的。”

明月赞赏的点点头, “这种匪夷所思的事, 的确不能随便透露, 否则, 你一定会被抓走, 锯开脑袋做实验的。”

俞小雅也是想到这点, 才死活不肯透露的, 吓得她脸色一白,“姐, 那你千万不要告诉别人,不然我就惨了。”

“臭丫头, 我能害你啊!”明月哼道。

“知道姐姐对我最好了。”俞小雅抱着明月,“可老神仙突然就联系不上了, 我该怎么办啊?”

“走了就算,莫名出现的东西就是隐患, 我不相信有不求回报的神仙, 谁知道他图谋什么呢!”

“啊?”俞小雅失望,不死心道,“可他真是为我好。”

“那谁知道呢,不出现了, 你就当从没发生过。”

“那明珠妹妹怎么办?”

“还担心别人,就不怕自己身份被戳穿吗?”

对啊, 俞小雅又紧张了。

“我问过俞明珠了, 她愿意和你交换。”明月笑盈盈道。

“真的,那她不觉得吃亏吗?”俞小雅瞬间忘记老神仙了。

“傻子,她病了那么多年,就想身体健康,和你所追求的东西不一样的!”明月嗤笑。

“也是哦,她漂亮又有钱,什么都有了。”俞小雅认同。

“那你确定要换?”

俞小雅迟疑片刻, 自信老神仙不会放弃自己, 可能有事暂时离开了。

最担心的还是身份问题,立刻点头, “愿意,愿意的,这样我就名正言顺了!”

“那好吧!等时机成熟, 我会让你如愿以偿的!”明月暗想,自己可是绝世好姐姐呀!

生日宴会那天,俞海潮果然出现了,高静把打扮一新的俞小雅推到出来,“老俞,看看这孩子漂亮吧。”

俞海潮工作忙,到年底才好点,想到大女儿一直不在身边,便抽空来陪她吃顿饭。

俞小雅心虚,低头不敢看他,站在她旁边的明月,一脸玩味的打量眼前这位表情严肃的中年人。

俞海潮注意到她的目光,下意识看过去,下一秒,他的瞳孔微缩,“你!你是谁?”

高静忙道, “这是小雅姨家表姐, 过意来看她的, 被我留下暂住的。”

俞海潮神情恍惚,微微点头,“既然是亲戚,就不要客气了!”

明月侧头微笑,“俞叔叔这么年轻,我听姨夫说过您年轻时的事呢!”

对明月的笑容,觉得很亲切,俞海潮微笑,“哦,你姨夫是怎么说我的?”

“说您是大英雄啊!”

“哈哈,什么大英雄,我就是个普通人!”

明月煞有其事的摇摇头,“听了您的事迹,果然不是一般人,您的胸襟与众不同啊!”

小姑娘这般的夸赞,俞海潮饶有兴致的问道,“哪件事看出我胸襟不同?”

“您和以前的爱人,为了民族大义,把刚出生的孩子托付给别人,让人佩服。”

“形势所逼啊,和我做出同样选择的人不在少数!”提起往事,俞海潮表情微怔。

明月冷笑道:“别人怎样我不知道,只想问问您,把亲女儿送出去十几年不闻不问,真没有时间还是压根就没想起来?”

这话就有质疑的意思了,高静神情一冷,“别顾说话了,快吃吧,饭菜马上就冷了!”

俞小雅不知姐姐为什么责问,但她不敢多言。

这时,南宫雍安抚好俞明珠,从楼上下来,看见他来了,俞小雅脸上绯红。

忙站起来,“南宫大哥!”

南宫雍的眼中闪过一丝不耐烦,勉强淡笑,拿出一个盒子,“今天是你的生日,这是我送的礼物,希望你喜欢!”

里面是极精致的小发夹,暗恋对象送的,就算一根草也会视若珍宝,何况是这么漂亮的东西。

俞小雅惊喜的眼中闪着光华,“送给我的吗,谢谢南宫大哥!”

高静还惦记着大事,忙招呼,“你们年轻人坐一起吧!”

南宫雍坐在俞小雅身边,激动的她心儿狂跳,都不敢抬眼看他。

对方举起杯子,干巴巴的,“我敬你!”

俞小雅没有喝过酒,此刻心上人敬酒,就算砒霜她也会甘之如饴的,忙端起杯子。

却听明月冷哼一声,“你以前也没喝过酒,用水代替好了!”

俞小雅有点怕明月,尴尬的放下杯子,“那我以茶代酒吧!”

南宫雍第一次正眼扫向明月,怪她破坏自己的计划。

转念又想,小村姑对自己分明是情根深重了,就算不喝酒,等会儿把她拉到无人处,说几句甜言蜜语,保管哄的她什么都答应。

一开始,他并不知高静母女的计划,直到最近几次来时,见明珠偷偷哭泣,让他心痛。

再三追问,她才含糊的说,自己有痊愈的希望,条件是同父异母的姐姐甘愿付出。

可惜俞小雅始终不肯,自怜自艾,说命该如此。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