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婆婆一场大病,把田产都变卖了,人也没留住,还是用我的嫁妆安葬她的。”明月继续道。

“之后公爹又大病,卖了祖屋才救回,搬到这茅屋来住,你那时虽小,应该记得的。”瞪着不孝子,明月说出原主的付出。

“是我日日为别人浆洗挣钱养家,最艰难时,狠心把你妹妹送去做童养媳,都没舍得使唤你一根手指头,你就这样回报我的,骂你是白眼狼都是轻的!”

原主尽心尽力,宁可苦自己也不肯委屈别人,还要被抱怨,典型的吃力不讨好,必须说清楚,是他们亏欠她的。

母亲哑着嗓子声声控诉,金雪松羞愧难当,他一心只读圣贤书,从没想过家境会如此艰难。

把不孝子骂的垂头不语,明月又瞪向金老头,“小白眼狼没良心,我想问问公爹,家里境况日渐败落难道你没看见?”

“是我苦苦支撑养活你们,如今你儿子发迹回来,要休掉糟糠妻,你却一言不发,真是好长辈啊!”

金老头脸皮酱紫,“你们夫妻的事,我可不插手!”

“我承认你做的还行,但你别忘了,当初你家败落是我坚持让我儿娶你!”金老头觉得自己对她有恩。

“没错,你家没有背信弃义,我的确感激,但我这些年做的也够可以了!”明月冷哼。

“看看我这双手,曾经也是白嫩娇柔的,为了养活一群白眼狼,生生糟蹋成这样,难道我就是活该吗!”

“住口!”被挟持的金以寒,左眼不停流泪,无法视物让他十分心焦,怕自己真瞎了。

偏偏这臭婆娘还在喋喋不休,“方氏,命令你立刻放了我,否则,我绝不会轻饶的!”

明月冷笑着,把菜刀又往他脖子上送送,感觉到冰冷的触感,金以寒浑身直冒鸡皮疙瘩。

“你你,你小心点,别伤了我,哎呀!”

“你也知道疼啊!”明月手一抖,满意的看着他脖颈处的血痕。

“刚刚我在屋里悬梁,被绳子勒到喘不过气来,那更痛苦呢,真想让你也尝尝那滋味!”她的语气阴森森的。

“不不,你不要冲动,有话好好说!”金老头急了。

儿子十几年未归,以为死在外面了,没想到他能发达回归,眼看金家要再度崛起,可不能让儿子有什么闪失。

“方氏,松开你相公,他的眼睛被你伤的不轻,就算再多气也该消了吧!”

“你们是夫妻,床头打架床尾和,一家子何必打打杀杀的,有话慢慢!”

明月叹道,“罢了,那我就给公爹一个面子。”

眼看菜刀离开自己的脖子,金以寒还来不及高兴,菜刀又再次贴到脸上。

明月用森然的目光看着他,“再敢休妻,且看我手里的菜刀答不答应!”

小命捏在她手里,只能暂且认怂。

渣男瞳孔一缩,忙道:“娘子,之前是我误会你了,没想到你这么辛苦养家,我答应不会休你的!”

“哼,算你识相!”明月终于松开他,一得自由,金以寒立刻退到仆人身边。

犹豫是先抓了这恶婆娘,还是先瞧瞧自己的病情,却见明月突然扬手。

明晃晃的菜刀在空中一路旋转,咚的一声,扎进他身旁的木柱上,颤巍巍的让人胆寒。

“去请大夫吧!”明月挥挥手。

金以寒咽了下口水,示意仆人快去。

按照原来剧情,原主一时愤怒悬梁自尽,等发现时尸体都硬了。

渣男只觉得晦气,让人拿破席子卷了,埋到野地里。

他则带家人住进客栈,之后,拿出大笔钱财,买回祖宅翻盖起的大宅院,这家人再没回到这破茅屋来。

仆人走了,金以寒才反应过来,有心先回客栈见爱人,又担心泼妇横生枝节,只能先隐忍。

大夫来了,却被明月扯过来给她检查,大夫是老熟人。

老先生知道金家儿媳为人不错,老眼昏花,一时没认出金以寒,见他穿戴富贵,以为她家来贵客了。

老大夫不是好听八卦的人,认真看看明月的脖颈,越看越心惊,“金大嫂,你这又是何苦呢?”

明月温和的笑笑,“我也是被逼无奈啊!”

及时附体,伤口看着触目惊心,并没伤及到喉咙,故意拉住大夫,就是想让渣男多着急。

打开话匣子,向老大夫诉苦。

本乡本土的人,金家从富裕到败落,众人都看在眼里。

知道一个妇人支撑家庭的艰难,对原主挺佩服的,听了明月的控诉,老大夫很同情她。

细看穿戴华贵的金以寒,果然是他,不免感叹,“你相公发达了!”

明月冷哼着,“有两个臭钱就得瑟起来,居然要休了糟糠,我是一时糊涂悬梁的!”

“还好命大又活了,如今我想明白了,吃苦受罪十几年,好容易可以享受了,可不能给别人让位子!他再想休我,大不了和他拼个鱼死网破!”明月故意提高嗓门。

“这又是何必呢!”老大夫叹道,“可能是他偏听偏信误会你,众乡邻都能为你作证,你对金家仁至义尽!”

“当初你公婆相继生病,是你日夜照料,他没理由休妻的!”

因为明月脖子上的勒痕,老大夫给金以寒检查时,始终绷着脸的,把渣男吓坏了,“大夫,我不会真瞎了吧?”

“有眼无珠,有些人还不如瞎子呢!”

“不行啊,我不能变瞎,你一定要尽力救我呀!”

看他急出一头汗,老大夫才不慌不忙道:“放心,瞧着挺严重只是充血肿胀,没有大碍,用几帖膏药敷上,很快就会消肿的!”

“太好了。”渣男有种劫后余生之感。

“金相公,老夫也算看着你长大的,这么贤良淑德的好娘子,你怎么不珍惜呀!”

渣男心中懊恼,他和方氏是父母之命,媒妁之言,在一起时间不多,真没什么感情。

多年未归,以为她守不住改嫁了,才带心上人回来的,没想到糟糠居然还在。

总不能让他所爱之人为妾,才故意试探,见他落魄,方氏果然恶语相向。

如此不贤不良之妇,休了也罢,没想到会闹成这样。

他要休妻的事传出去,还让乡邻训斥,能高兴才怪,敷衍道:“是我之前没了解清楚。”

“你娘子坚持这么多年不容易,你如今发达了,可要好好对她!”写好方子,收了诊金,老大夫走到门口,又交代一句才离开。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