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太医来后,细细检查,也看不出什么所以然来,“伯爷,请问是怎么个疼法?您的后背目测并没异样。”

“老子怎么知道,反正就是疼,坐立不安的难受,快想想法子!”这滋味太难受了,他都受不了了,一个个睁眼瞎,非说啥事没有。

“爹,是不是针扎或者刀割一样的疼法?”明月在旁边提示。

“对对,就是这样,刀子拉,长针扎,一时轻一时重,哎呦娘啊,又来了快疼死老子了!”

郎大柱难受啊,还不能碰,一碰更像着火似的,最顺滑的绸缎都不能穿,光着膀子,露出一身肥肉。

女主皱着眉头,对自己的医术很自信,伤口没有异常,何况过去好几年了,就算有反应也不可能到现在。

可他发作时疼的满头大汗,绝不会是装得,难道是延期的术后神经痛?

太医也是百思不得其解,什么症状一阵阵的疼,又不是女人生孩子。

摸过脉,强劲有力,人很健康,“请问伯爷,这伤口之前可有过什么不舒服吗?”

“阴天下雨时会酸痛,哎呀哎呀,不行又厉害了,他娘的,有人拿刀刮我的肉,快疼死我了!”才消停一会儿,渣爹又叫唤上了。

“先开一服止疼药吧!”明月说道。

“对,快点熬药给老子喝,我忍不住了!”

看不出异样,只能开了一服止痛药,春姨娘伺候喝药,约莫半盏茶功夫,见伯爷脸色好多了。

喜道:“伯爷,您还疼吗?”

郎大柱感受一下,“好像没什么感觉了。”

“看来是对症了,太好了!”

太医并不乐观,暂时止痛,不找出病因等药效过去还会发作。

见他冥思苦想,女主说道:“应该是术后神经痛!”

太医以为这貌美女子也是伯爷小妾,便不做理会。

温天歌侃侃而谈,“正常情况,术后神经痛最多一两个月就会消失,伯爷之前有过如此剧痛吗?”

渣爹垂头丧气,“就阴天下雨有点不舒服,这是头一次疼得厉害,你说的术后神经痛是个什么东西?”

跟古代人解释不清楚,女主便含糊道:“您背后的伤太深了,伤到神经了,就算缝好痊愈了也会有痛感。”

缝,这个字勾起渣爹的心思,毕竟之前明月那番话在他心里留下挺深的印象,瞬间就把对女主的那点好感,变成了怨恨。

“对,就是你当初做的好事,我是大活人,居然用缝衣针来缝我的皮肉,留下这种隐患必须给我解决了!”

温天歌脸一垮,心说这人真不识好歹,当初伤口那么大,换了别人压根没法止血,只能等死。

自己好心救人,怎么还救出麻烦来了。

沉下脸道,“不如让太医看看,这种又长又深的伤痕,若不及时缝起来,确定人能活得下来!”

“哼,谁让你多好心,不是你瞎捣乱,陛下早派人救我了,一个乡野丫头怎么比得了天下名医,必定能让我完好无损,不留隐患。”

郎大柱越说越气愤,“原本陛下会重用我,都是你害我的。”

自私自利的人,有问题就往别人身上推,剧情中,渣爹被女主光环影响,对温天歌比对亲闺女还好。

此刻被明月的话影响了,加上旧伤莫名剧痛,能不怨恨女主才怪。

太医才听明白,原来这貌美女子竟是当年救了东平伯的人,他后背的伤口缝的歪歪扭扭,十分恐怖。

可凭良心说,若不缝起来这伤口肯定无法愈合,人是难以救活的。

几年前的旧伤,一直没事,怎么好好的又疼起来了,看不出缘由他不敢多言了。

“爹啊!温姑娘也是一番好意,虽然好心办坏事,人家也不是故意的,您就别埋怨了。”明月在拱火。

温天歌觉得莫名其妙,自己这是遭遇古代版的医患纠纷,恨不得破口大骂。

温婆子也傻眼了,“伯爷开恩呐,我们真是好心救您的,不知道会变成这样。”

“阿奶,这跟我没关系,没有我们救人他早死了,这就是神经反应,可能是心里作用!”

“行了,你少说两句吧。”温婆子难得严厉,当初孙女用针线把伤者皮肉缝起来,她也快吓死了,没想到人还真救活了。

如今伯爷伤口又疼了,估计是落下什么毛病了,人家要追究责任,她们可怎么办啊!

“爹,现在不是追责的时候,当务之急是找到病因,张太医可有什么法子?”明月说道。

张太医束手无策,“老朽无能,实在看不出伯爷的病因。”

“太医快想想法子,务必给我根治了,以后再疼怎么办啊!”渣爹慌了。

“您别为难太医了,这么重的伤能活下来也是侥幸了,留点后遗症也正常,大不了以后发作就喝止疼药吧!”明月暗笑。

郎大柱怒了,“难道一辈子都好不了!”

“这都是命啊!”

温天歌冷笑道:“术后神经痛不难治,我可以开个方子,最多两个月就能治好!”

“你能行,别是再给我弄出什么后遗症,那我可饶不了你。”郎大柱本就是泼皮无赖,说翻脸就翻脸。

涉及到自身利益,什么美人都抛到脑后了。

这什么人呐,女主暗暗咬牙,“不信就算了!”

明月一脸正色道,“不是我们不相信,请问温姑娘学过医吗?不知医术怎样?”

女主高昂的头,“我对我的医术很自信,一般治不好的疑难杂症都可以治。”

温婆子可吓坏了,“别听她胡说,读过几本她爷爷留下的医书,会些皮毛罢了。”

“阿奶你忘了,我以前帮人家治过伤的。”女主不爽被自己人拖后腿,她还想凭医术干出一番事业呢。

温婆子苦着脸道,“那都是乡下人,皮粗肉糙的可以给你练手,伯爷是贵人,你可想清楚了。”

“没把握的事,千万别做啊!”她压低声音叮嘱。

“放心,我有把握!”温天歌自信道,穿越前她是外科大夫,最擅长做手术。

明月眸子暗了暗,剧情中,女主做过不少外科手术,以后会有更多的术后神经痛等着她。

温天歌写了一张药方,大方的请张太医看过,他觉得可行。

渣爹在明月的劝说下开始喝药,对于救命之恩的感激,那是一点不剩了。

明月倒是客客气气的,“不知温姑娘将来有何打算?”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