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东平伯府有五进的大宅院,我给你们每个人都留了院子,穿的绫罗绸缎,吃的山珍海味,还有佣人伺候呢!”

母女俩感觉晕乎乎的,不真实,小石头伸出小手摸明月袖口的云纹。

“大哥的衣服真漂亮!”

“这不算什么,以后大家都有新衣服穿了。”明月把带来的包袱解开,“这是我在路上随便买的,先换上吧。”

“天呐,这么好看!”郎小英惊喜,常常做绣品卖钱,知道布料好坏,摸着丝滑的绸缎,看着上面的精美刺绣,激动的声音都变了。

“给我们的?”糖吃完了,心里都甜滋滋的。

“这里还有几样首饰,娘和小英先梳洗打扮起来,二叔二婶他们回来也有!”

“大哥,我也想要新衣服!”小孩子眼馋了。

“当然,怎么能忘了我们石头。”明月拿出那套小衣服,“哥帮你换上!”

把孩子带到隔壁,换了一身新衣裳,孩子激动的摸来摸去,“我好看吗?”

“当然好看!”

这时,外面传来急促的脚步声,是郎二虎回来了。

王氏找过去,他还不相信呢,可娘子不由分说拉他就走,半天的工钱都不结了。

一路气喘吁吁跑回来,家门口还真有牵着大马的侍卫,吓得不敢喘气了。

小心推开家门,就听到儿子欢快的笑声,二人疾步进屋。

“明月真回来了!”郎二虎看见侄子的打扮,心终于落地了。

“二叔二婶,大哥给你们带衣服来了!”

两口子如坠雾中,在明月催促下,满心欢喜换了衣裳,大家穿戴一新,席面也送来了。

明月招呼他们坐下边吃边聊,听说是镇上醉客楼的上等席面,激动的不敢动筷子。

“这不算什么,东平伯府哪一餐都比这饭菜好,大胆吃吧!”明月给三位长辈夹菜。

几人敞开肚皮饱餐一顿,过惯了穷日子,突然吃到这些已经极美味了,不禁遥想,东平伯府还能吃到何等美食。

吃的差不多了,还舍不得放下筷子,明月能体会到他们的心情,不会嘲笑。

“以后过日子就不必斤斤算计了,日日鸡鸭鱼肉吃着,准保有你们吃厌烦的那天。”

一句话说的大家都乐了,明月让人进来收拾残席,泡了香茶,再次坐下。

几人就七嘴八舌追问寻亲的经过,明月便细说了。

得知他们刚到京城,差点遇险,把一家人吓得心都提起来了。

郎二虎叹道,“早知道应该我陪爹去的,这也太危险了。”

明月说道,“也算运气,若我和阿爷遭遇不幸,咱们一家还不知要遭多少罪呢!”

梁氏轻叹道,“新朝建立快一年了吧!”从嫁来那一天,就知道男人是靠不住的,听她叹息,二房两口子明白她的意思,脸色也不大好。

唯有明月冷笑道,“郎大柱自私自利,从来想不起旁人,那些混出名堂的早早就接了家人去京城享福,就他跟没事人似的。”

“如果不是我和阿爷找到面前,还不知何年何月,才记起老家还有亲人呢!”

“明月!不许这样说你爹。”梁氏呵斥,她对男人失望,不想儿子这样。

何况男人如今是伯爷,更不能让他们父子有隔阂。

明月嬉皮笑脸道,“我说这些是让大家心里有个数,对我爹不必太感激!”

“没有一家子供养,哪有他今天的成就,如今他发达了,我们就该跟着享福!”

“要不是我一力催促,他还打算过完年再派人来接你们呢!”

明月撇嘴道,“天寒地冻,家里没吃的,能不能熬得过这寒冬还不知道呢!”

“咱们就不必客气,等祭祖后,一大家子都进京城去享福!”明月理所当然笑道。

郎二虎迟疑,“我们已经分家了。”

“您是我亲叔叔,东平伯的亲弟弟,哪有他在京城享福,却让弟弟一家在乡下受苦的!”

明月的笑容让大家安心,“都把心放肚里去,好好享福吧。”

“可是你爹的性子!”郎二虎记得他哥是混不吝的,连亲爹妈都敢对着干,他若翻脸,自己何必去凑一鼻子灰呢!

“当朝陛下以孝治国,东平伯自然不敢苛待家人,我都把院子收拾好了,以后东平伯府就是咱们的新家!”

“他若敢翻脸,就让阿爷告他忤逆不孝!”明月混不在意。

“不许胡说!”梁氏低呵。

“您放心,人家如今是伯爷,知道好歹了,最要紧是他要面子!”明月眨眨眼。

“他喜欢听人吹捧,没事给他带戴高帽子,保证要什么都答应!”明月大方分享自己的心得,众人也是无语了。

被他这般插科打诨,就不怎么担忧了。

到了晚间,郎大柱一行才姗姗来迟,自私冷漠的人,压根没有迫切想见到亲人的心情。

有随行的县令和里长等人看着,面子工程还是要做的,亲人相见,不管真心假意,都要抱头痛哭一场。

梁氏看着眼前这个威仪富贵的男人,心中有些恍惚,不敢上前。

嫁了这个浪荡子,人人都说她一朵鲜花插在牛粪上,没想到他还会浪子回头。

游手好闲的混子摇身变成伯爷了,自己算是苦尽甘来了吗?

郎大柱看着发妻,却有些小小的不自在,梁氏长年操劳,看着比实际年纪要大些。

鬓边已有白发,眼角长出皱纹,就算换了身新衣裳还是无法入眼,想到刚才宴席上县令家那娇花般的女儿,不仅目光暗了暗。

做了东平伯,他身边有了不少女人,看过娇艳新鲜的女子,这种黄脸婆就碍眼了。

只是久别重逢,也不好当场就提休妻之事。

明月看出渣爹的心思,暗暗冷笑,“爹,我和二叔已经和族长商量过了,家里暂时交给族中照应,祭祖后就先回京城和阿爷团聚。”

“等明年,让二叔带管家回来置办300亩祭田,再有办族学,筑路修桥这些事,以后也一一安排起来。”

明月条理清晰的安排,郎大柱只有点头的份。

其实不光他听晕了,郎二虎和族长,里长也都晕乎呢!

“族长,祭祖的事情要尽快安排,不必担心花销,我爹有钱,务必赶在年前回京城和阿爷团聚!”

“来年春天还要修缮祖坟,那时阿奶追封成诰命夫人,让她老人家在地下风风光光的!”明月一派当家做主的气势。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