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郎老汉颤颤巍巍上前,“大柱,真是我儿吗?爹可算找到你了!”

离家七八年,孩子长得快,只觉眼熟不敢相认,此刻亲爹现身,实锤了。

郎大柱慌忙滚下马来,三步两步来到老汉面前跪下,“爹!儿子不孝!”

郎老汉老泪纵横,“我的儿啊,你终于出息了,这下爹可以享福了,快起来。”

郎大柱离开家乡,运气好跟对了主子,这些年南征北战,不像当初在乡下那般好勇善斗的冲动性子。

知道儿子刚才一嚷嚷,怕对自己的名声不好,依然跪着,“是儿子不对,离家多年没音信,儿子是怕连累您老人家!”

“我的儿,爹都懂。”郎老汉明白人情世故,不能让他背上不孝的名声。

“不怪你,老家遭灾了,我们早已搬家,怕你找不到才带着明月来投奔你的。”

还是刚才和面摊老板的那套说辞,毕竟当爹的都想孩子好,总不能还没见面就给孩子扣上不孝的帽子。

听说当今陛下特别孝顺,初登基就追封故去的老爹为皇帝,又把老家的瞎眼老娘,请回宫中,奉为太后。

陛下以孝治国,如果手下的人闹出不孝,那可是打陛下的脸。

听老人家这么一说,郎大柱就顺杆爬,满脸懊悔解释着,“怪我不好,没有多打听,儿子派了几拨人回乡接您老人家,都说找不到了。”

“以为你们都已经遭遇不测,还好老天开眼,让我们父子终于团聚了!”

“爹!你们受苦了!”郎大柱情深意切。

老汉很欣慰,拉起他,“不苦不苦,找着就好了。”

二人抱头痛哭,明月在旁边假装抹泪,暗暗冷笑着,渣爹怕担上不孝的名声,顾及脸面就好办了。

在原主记忆里,这个爹真不是东西,天天游手好闲,指着老爹妻儿养活,没担当的混子,人人唾弃的主。

运气好跟对主子,混出头却只管自己享受,自私自利,根本不记得还在受苦的家人。

明月不想看渣爹故做孝顺的搀扶老人,就快步往巷子里走,“爹,这是咱家吗?我以后就能住这么大的房子了!”

指着上头的匾额,“东平伯府,听说爹是东平伯,很大的官?”

听着儿子天真的话,郎大柱得意的笑了,“我追随明主立下功劳,现在是伯爷了,这是陛下特赐的匾额!”

父亲和儿子穿戴破烂,觉得丢人,忙道,“到家了,我们快进去吧!”

扶着郎老汉,领着明月,祖孙三人进入大宅,原本是前朝大官的府邸,建造的富丽堂皇。

郎老汉看花了眼,明月也装出一副乡下人没见识的模样,“这就是咱家,好漂亮啊!以后我就是这府里的主子了吗?”

“那是自然!”毕竟是亲儿子,郎大柱对明月和颜悦色。

来到富丽堂皇的大厅,郎大柱把老汉扶到上首坐下,撩起袍子跪下。

“儿子不孝,没能早日接您老来享福!”孝子姿态十足。

郎老汉激动了,儿子以前是浑不吝啊,说教也不听,如今当官知道孝顺了。

“我的儿啊,不晚不晚,你有出息是家里祖坟冒青烟了,爹实在高兴,快起来!”

郎大柱起身后,明月跪下,“儿子拜见爹爹,咱们父子分离八年了,我一直记得爹的样子。”

看他和自己长的很像,郎大柱也喜悦,忙拉起明月,“你们一路奔波辛苦了,管家,快给老太爷和少爷收拾院子,伺候沐浴更衣。”

没什么根基的泥腿子,摇身成为伯爷,府里下人都是皇帝派来的。

这些人原先是大户人家的奴仆,眼见山鸡变凤凰,虽然当差,心底还是有些瞧不起的。

“二位随奴婢去梳洗吧!”上来两个婆子招呼。

明月没动,“爹,咱家很大,我能有自己的房间吗?”

郎大柱被他天真的话逗笑了,“我这东平伯府是五进的大宅院,别说一间屋了,给你一个院子都没问题。”

“真的,一个人能住个大院子,那太好了,阿爷也能住大院子吗?”

“当然可以!”注意到他幸福的表情,郎大柱挺得意,完全忘记自己初来时,也是这样兴奋。

“我能自己选吗?还有娘和妹妹,加上小叔一家都有大屋子住了!”明月掰着指头。

五进的大宅院,只有他一个主子,郎大柱之前顾着花天酒地,没觉得。

听明月一说,突然良心发现,觉得人丁兴旺才好,“都有,就让你选,先去洗漱,吃完饭再安排!”

祖孙俩被领到一间漂亮屋子,洗了澡,换了现买的衣裳。

所谓人靠衣装,马靠鞍,这么一收拾立刻就不一样了。

郎老汉毕竟常年劳作,一脸褶子,行动拘谨,穿上锦袍有些不伦不类。

明月却不同,虽然脸皮黑些,粗糙些,可五官清朗,尤其是他身上有一种不俗气质,不比京中官宦子弟差多少。

祖孙被引到花厅,已经摆好了一桌席面,“爹,请上座。”

看见焕然一新的老爹,儿子,郎大柱很热情,扶着他爹入座,又招呼明月坐下。

看到这一桌子美味佳肴,郎老汉再次感叹,“祖宗显灵了,没想到我临老还能吃到这些好东西。”

“阿爷,咱们的好日子才开头,我爹立下再大功劳也是您生的,没有您前三十年悉心照顾,也没有我爹今天的成就。”

明月很坦然,“这些算什么,以后还有更好的呢,您就踏踏实实享儿子福吧。”

“明月说的对,小时候闷声不气的,几年不见倒长了一张巧嘴,怪会说话的。”郎大柱身份不同了,对唯一的儿子多了些耐心。

“难道说错了吗,您当大官了,我们作为一家人,当然要跟着享福,所以一人得道,鸡犬升天!”明月理所当然道。

“哈哈哈,这话说的没错!”

想起以前在老家时,那些人嘴上不说,心里都是瞧不起,觉得他不思进去指望家人养活,现在不同了。

自己时来运转,当了东平伯能让家人沾他的光了,看看那些人还敢不敢再编排。

“来来来,我们吃饭!”豪爽的举杯,“爹!儿子敬你!”

老汉喜的合不拢嘴,祖孙尽兴饱餐一顿。

一时饭毕,明月说道,“家里有很多仆人啊,爹应该把人召集起来,让我和阿爷认认。”

“对对,是该认一下,管家把所有下人召集来。”

“是!”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