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就等着他这句话呢,墨子语故意,“那地方危险还是算了吧!妈知道不会同意你一个人去的。”

“我就比你小一岁,你能独立上山采药我也能行的!”石头挺着胸脯。

墨子语简单画了地图,作为本地人石头知道他说的位置,有点犹豫了,“那地方是挺危险的,我也没去过。”

“就说你一个人不行的,还是算了吧。”墨子语再次激将。

石头立刻道:“你行我也一定能行,正好明天放假,我去!”

“要不还是告诉大人让他们去,当然,我也猜你肯定是想证明你一个人也能挣钱养家,只是那地方太危险了。”

墨子语故意这样说,更是激得石头打定主意,谁也不告诉,等他挣来钱也让妈知道他的本事。

这一切,明月通过傀儡纸人看的一清二楚,不免冷笑。

墨子语这小变态心够黑的,三言两语就鼓动着石头去寻死,只可惜他漏算了自己。

第二天吃过早饭,石头真就背着竹篓和镰刀,一个人悄悄进山了。

这可是原主亲儿子明月当然要保驾护航,悄悄隐身在后面。

墨子语倒不是撒谎骗人,他说的悬崖边上的确长了几株珍稀药材,可惜地势太险峻,就算有经验的采药人也不敢来。

他是故意忽悠石头这个傻大胆来送死。

千辛万苦爬到崖顶,这里风很大,乱石和杂草遍布,根本没有路,记得小墨哥的提示,石头趴着崖边,尽量探头向下,果然看见悬崖的缝隙处有草药。

还是挺稀有的药材,能卖不少钱的,激动之余,他就忘记危险,居然站起来往崖边去,不想脚下一滑,差点滚下去了。

身子不受控制要往下跌,石头才知道害怕,一声惊叫还没出嗓子眼,突然从崖底吹来的山风带着他往后仰,倒跌在地上。

这一下摔的结结实实,却把他从死亡边缘拉回来了,石头一阵心惊肉跳,脸吓得没了血色,打起退堂鼓了。

转念又觉得不能服输,已经到地方,草药眼见就到手了,他已在小墨哥面前夸下海口,男子汉大丈夫怎么能退缩呢!

咬咬牙决定再试一把,有了这次惊险,这家伙也知道怕了,用绳子系在树上,另一头系在自己腰上。

有了保障,才装起胆子,一点点爬到悬崖边,可惜距离还不够,手臂已经尽量向前还是够不着。

就在他考虑要不要用镰刀,突然从那崖底又吹来一阵山风。

这股怪风太猛了,刮的石头挣不开眼,担心自己被山风刮下去,只能低着头趴在崖边不敢动弹。

好一阵,那风散去,抬头赫然发现身边落了几颗草药,再看下方缝隙处已经空了,原本长在悬崖边上的药材,不知何时竟被刮起来,还很幸运的落到了他面前。

难道有山神保佑?

石头狂喜,小心把药材装好,准备打道往回走。

上山容易下山难,这条路原本是墨子语刻意指点,山路坑坑洼洼特别难行。

来的时候可以手脚并用,利用身边的树根藤条借力,下山就难了。

道路又陡又湿滑,不时有古怪的狂风吹过,石头腿肚子打颤,差不多是坐着往下滑行。

一个没留神被草根绊了,变成了滚地葫芦摔出去多远,还好有树藤拦一下才停住。

这一下,石头又惊出一身冷汗,手脚都擦破了,苦着脸爬起来突然看见眼前有一株好药材,立刻心花怒放小心挖了。

继续往下走,道路险峻,时不时滑倒,又接连碰到药材,好像老天爷给他的补偿,喜的石头忘记屁股快要摔成八瓣的疼痛了,龇牙咧嘴小心收好药材。

终于过了那一道险路,他已经出了一身汗,双腿酸痛,心情却极度喜悦。

结果乐极生悲,他又跌了个大跟头,身体不受控制的滚到草丛,居然不小心压死了一窝兔子,还个个都很肥大。

这么多意外之喜,绝对是山神爷保佑啊!

石头喜不自禁把兔子装好,拄着棍子上一路磕磕绊绊下山。

此刻已是黄昏,家家户户升起炊烟,石头兴冲冲回到家,进门就大叫,“妈!我抓到兔子了!”

早他一步回来的明月便故作惊喜,“哎呀,好肥的兔子,哪里弄来的?”

石头得意道:“山上抓的!”

“就凭你能抓到这么多?”明月暗笑,要不是自己在后面保驾护航,这小子早死几回了。

石头憨厚的挠挠头,“也是奇了怪,我去采药,回来的路上不小心被石头绊倒了,就压死了这窝兔子。”

“你小子运气倒好,什么?你偷偷上山采药了,你要作死啊,那山上多危险你不知道吗!”张老三大惊。

石头献宝的似的,把箩筐往他面前一送,“看看,这是我今天的成果。”

居然有十几株极难得的药材,张老三父亲在世时是采药人,他认得药材的珍贵更惊诧,“这些真是你弄到的?山里值钱药材早几年就被采光了,你在哪找的?”

石头得意笑道:“您就说值钱不值钱吧!”

“这些都是有年份的药材,寻常人根本见不到的,哎呀这样乱放可不行,糟蹋就不值钱了!”张老三去处理东西。

石头喜滋滋的,“妈,这些能卖不少钱吧!”他此刻衣服破破烂烂,脸上也有不少划痕却昂首挺胸等着明月称赞。

明月暗笑,“得意什么。”这些药材都是她特意送的。

石头想到今天的奇遇,眉飞色舞道:“妈,你说奇不奇怪,我今天上山遇到几次怪风,药材是被怪风刮到我面前的,等我下山又被草绊倒,附近又发现不少药材,就好像是故意让我发现的。”

“这些兔子也是,我根本就没看见,好好走路脚下一滑滚草地里,就压死了一片,您说是不是山神保佑啊!”现在想来,石头还觉得不可思议。

明月冷笑,“你也知道啊,就你这小身板敢往深山里跑,真是作死,今天幸运不代表以后还有这种运气,再让我知道你偷跑上山,看我不打断你的腿。”

带回战利品居然被母亲批评,石头挺不服气的,“怎么就是作死了,看我一点事都没有,还弄回了药材和兔子。”

“你确定凭自己本事,我看你几次死里逃生还差不多。”明月冷笑着。

石头赫然想起之前差一点脚滑摔下悬崖,脸色有点难看,“我,我最后都化险为夷了。”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