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应该是只黄鼠狼,小女幼时被黄鼠狼精捕获,被她救下的。”

明月似笑非笑,看姜梦仙红润的脸颊又变灰白,“黄鼠狼啊,还不如乌鸦呢!”

“不!不可能,一定是他说谎!”姜梦仙转头,看见一脸狰狞的姜玉树,忙道,“爹!你和我娘朝夕相处,难道你也分不清她是人是妖,我们都被蒙骗了。”

姜玉树恼羞成怒的吼道,“你问我,我去问谁!”

乌鸦王此时也明白了,瞪着姜梦仙,原来你是她的女儿,为什么要害死我女儿?”

缺了半个胳膊,乌鸦王依然很凶悍,姜梦仙大急,“跟我没关系,我都不知道有她这个人存在,是她自己没把事情搞清楚就……,总之跟我没关系。”

意思是说黑脸妇人自己找死了,乌鸦王怒喝,“总之我女儿不能白死!”打不过有法术的明月,不代表是个人类都可以吼他。

明月淡笑道,“事情很简单,我这三妹嫌家人虐待她就假死逃跑了,我们自然要遂她心愿,对外宣称她病故,随之你家女儿就突然跑来说我们害了她,要替她报仇,然后就……。”

简单几句话,把责任归结到姜梦仙作死,要不是她任性乱跑也不至于引出后面的事情。

“原来如此,可怜我那女儿竟是白死了!”乌鸦王语气悲凉,明月却一点不同情。

剧情中的原主也是被冤枉的炮灰,还连累了两个家族败落,都是因为女主一时冲动离家出走,造成的人间惨剧。

原主努力修炼,要报仇的时候,女主又跳出来要护着罪魁祸首,害的原主受伤死去。

这种女主就是大祸害,只可惜不能直接按死,乌鸦王要找她麻烦,明月是乐见其成的。

“不!不关我的事,我真的毫不知情,我都没见过你女儿!”姜梦仙连连解释。

乌鸦王冷笑,“就是说我女儿活该找死,我女儿知恩图报,幼年得你母亲搭救她誓死要报答,不顾我们的劝阻宁愿做她奴仆我也就认,可你与我女儿并无恩情,她却因你而死。”

转头问明月,“法师,我要找罪魁祸首算账,你要阻拦我便是拼了这条老命,也要替我女儿讨回公道的。”

这是希望明月不插手了,明月表情严肃,“有因才有果,你女儿的事我也觉得遗憾,虽然是被我所杀可事出有因,我看你也是明理之人,知道要找真正的元凶报仇,我怎好阻止。”

姜家不会有人替女主出头,还有男主在,他闻言色变,忙把姜梦仙护在身后。

“修道之人怎能如此,便不是你嫡亲妹子是个普通人,也不能眼见妖物行凶,你却束手不管!”

明月冷笑着,“不是还有你这位豪侠吗,你口口声声说荡平人间不平事,如果当初我没机缘修炼法术,此刻已被乌鸦精所害,一家老小也难逃厄运,不知张大侠又会作何感想?”

张豪侠一脸正气道,“真发生这种不幸,我必定会杀了那孽障替你们报仇。”

明月冷笑着,“可她是我三妹亲娘的忠仆,我这妹妹一向心善,要知道乌鸦精是替她出头才出手伤人的,必定会原谅,若她再三恳求让你饶她一命,你又会怎么办呢?”

“不会的,梦仙不是那种不明事理之人!”男主语气坚定。

剧情中女主还真是这种脑残,而男主的选择更是让人失望,因为明月到来,剧情已发生反转,不可能再发生那种事了,索性不再纠结了。

“以你的眼力应该能看出这乌鸦王妖力浑厚,却没有沾染一丝罪孽,可见他修炼是得到上天首肯的,你确定要和他作对?”明月再问。

张豪侠一怔,自幼跟随师傅斩妖除魔,在他心中人妖殊途,遇见了必定要斩杀,从没听过明月这番言论。

定睛再看,这乌鸦王身上的妖力翻涌,果然没有一丝血腥之气,这是手上没沾染因果。

“就因为他没害人就要放过?这违背了修道之人的宗旨!”张豪侠立场坚定,“诸位道友,你们说说看该不该斩杀此妖?”

众法师各有各的修行法门,有人和他一样嫉恶如仇,在他们眼中妖物不分好坏,遇到了必定要斩杀。

也有人比较温和,赞同明月的说法,“人妖虽殊途,但上天有好生之德,且妖物修行不易,如果没沾染因果驱逐回山林便罢了,何必枉添杀戮。”一个老者斟酌道,有几人点头附和。

作为被众人讨论的焦点人物,乌鸦王此时内心无比震撼,从一只普通乌鸦经过千难万险修炼到如今,他绝对是足够谨慎的。

当初成功化形时也很得意,考虑过为祸人间,但它遏制住这种冲动,老老实实留在密林中修炼。

修为越高感悟越深,世间万物皆有灵,每个物种生存都不易,不能轻易伤害别人的性命。

就是这颗悲天悯人之心,让他扛过了一次次雷劫,他有种本能直觉,再抗过最后一道天雷,就有望得道成仙了。

所以他很爱惜羽毛,不但自己不肯沾染因果,也约束族人不可轻易离开深山。

可惜,把他的话听在心里的没几个,每年都有才化形的小妖,抵抗不住人间的繁华诱惑一去不回,无一例外被人间法师灭了。

说实话他这种大妖并不惧怕人类法师,他有更高追求,希望能够扛过天雷,脱离畜牲道,位列仙班。

如果不是得知女儿遇害,他也不会这般冲动,带着族人声势浩荡而来是想震慑人类,只要交出凶手他也没想大肆屠杀。

就算现在知道女儿的死事出有因,也没想要罪魁祸首的性命,只是小惩大诫。

他这边还没动手呢,就听到这法力高深的女法师一番言论,原来他这些年压制兽性不肯造杀戮居然是好事。

“不行!妖就是妖,就算他现在没造杀戮,将来手上也会沾满人类鲜血,只要看到就要斩杀!”张豪侠长剑在手,目光凛然。

明月轻笑,“希望张大侠能一直坚持立场!”

转头冷声道,“乌鸦王!你没造杀戮我可以网开一面,但你这帮手下是留不得了。”

乌鸦王暗叹,天道轮回,族人曾肆无忌惮伤害过人类,如今落入人类法师之手,是他们的命!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