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太子为看华家其他女孩勉为其难来了,结果发现都是一群毛丫头,跟华明月那个粗鲁的女人疯玩更没了兴趣。

敷衍几句就往外走,结果在外面就遇见华皎月,粉雕玉琢的小姑娘眉心一点胭脂红,衬得她肌肤雪白,眼眸乌黑,赫然是个美人坯子。

小姑娘婷婷袅袅仪态端庄,开口也是温温柔柔的,“小女冲撞贵客了。”

男女主见面,不管年纪大小都会有悸动,太子微微一笑,“你是哪家小姑娘?”

华皎月已猜出他的身份,腼腆一笑,“小女是二房的。”

这甜甜的笑容,仿如一朵花开在太子心头,他虽小也知道欣赏美人,说实话,明月那种大气端庄的长相并不和他的胃口,华皎月这种婷婷袅袅,柔柔弱弱的女孩更得他的欢心。

“你也是太师孙女?叫什么名字?”华皎月笑得更甜,“小女皎月,是华府二房的。”

小美人笑容甜美中带着讨好,很对太子心意,和她说了几句才满意的走了。

目送他离开,华皎月捧着盒子来到明月这,“大姐姐,这是表姑给妹妹的宝石项圈,妹妹自知福薄撑不起来,特意转赠给大姐姐。”

明月看都没看,当初还想要不要调教女主,没想到这家伙小小年纪心眼极多,也就没心思搭理了。

刚才她偶遇太子的事,根本逃不过明月的傀儡纸人,不免冷笑,两个几岁的小屁孩居然一见钟情,这算什么鬼。

“宝石项圈我多的是,妹妹自己留着吧!”

华皎月此行是为偶遇太子,如今已成功了,她不要更好,说了几句就带着东西回去了。

太师也是太傅,平常会教导太子读书,太子是未来储君也是自家孙女婿,不能长歪了。

因他平时很严格,太子本不愿去太师府的,自从见了华皎月就起了心思,每每打着向太师讨教之名登门,实则偶遇华皎月。

黄姨娘作为家生子,关系网不弱,华皎月有她的人打掩护,和太子相遇几次心更大了。

明月又不打算嫁给那弱鸡,只当是看戏了。

陈皇后见儿子常往太师府跑,以为他和明月培养感情也很赞同。

一晃又是几年,几位先生都表示已教不了明月,就继续教导下面的弟弟妹妹。

华府其他孩子虽然聪明却没有明月这般妖孽,先生们正常上课。

明月如今文武双全,在府里早已待不住了,以读万卷书要行万里路为由,缠着太师答应她出去游历。

太师知道孙女日后嫁入宫中,就没机会出来了,有点心软,正好温氏父亲要过寿,大房一家就前往边关。

途中明月女扮男装,时不时的骑马,赫然是个俊俏小郎君,小两岁的直哥一直以姐姐为榜样,羡慕的不行,可惜他才习武,温氏不同意他骑马。

到了边城,住了月余,祝寿完温氏夫妻要回来,明月和直哥死活不肯走,温老将军喜欢这一双外孙,把人留下了。

明月在边关潇洒,等她年满15岁,成皇后强烈要求太子大婚,才在太师接二连三来信催促下回来。

两年没见,孙女儿更加英气勃发,孙子也长的一表人才,太师很欣慰。

陈皇后知道未来儿媳去了边关,挺不满的,人还没嫁过来也不好管,如今终于回来了,立刻招人入宫。

明月换了一身淡雅衣服,却掩不住她出众的气质,见她气度不凡帝后很满意。

“听说你这两年一直在边关,功课没落下吧?”周文帝对明月印象很好,得知她进宫,顺便到皇后宫中坐坐。

明月笑道,“臣女读万卷书也要行万里路,出门方知天下之大。”

陈皇后有些不满,“女子不比男儿,读书识礼就好,该学习相夫教子之道。”

明月笑眯眯的,“臣女此番出游在外面拜了一位师傅,跟他学了修道炼丹。”

周文帝诧异,“你小时候有这念头,怎么到大竟还如此痴迷?”

陈皇后不满,“你是未来太子妃,天下女子的表率,这些旁门左道的东西少碰为好。”

明月轻笑,“臣女一番孝心,想炼制出延寿丹,孝敬陛下皇后和家中长辈。”

周文帝见她不像开玩笑,奇道,“莫非你那师傅有什么过人之处?”

明月点头,“师父一辈子修仙问道,活了99岁才先逝,师傅坦言资质鲁钝,看中臣女天资聪慧,相信臣女定能炼制出延寿丹,临终前把毕生所学倾囊相授,臣女修炼已有小成,准备尝试炼丹。”

陈皇后越发不满,“你是女子迟早要嫁人的,不可过于沉迷邪术。”

周文王有些心动,“你可有把握?”

明月轻笑,“自然有几分把握,如今说的再多陛下也不会信,且等臣女炼制出延寿丹再说吧!”

这时门外有人通报,“陛下,娘娘,贵妃娘娘求见。”

贵妃很得宠,连皇后都忌惮她三分,贵妃有个九岁的皇子,乖巧讨喜很得周文帝欢心,皇后怕他威胁到儿子的地位,才急着给太子操办婚礼。

“宣!”

很快,一个雍容华贵的女子走了进来,“臣妾参见陛下,见过姐姐。”

“爱妃平身,赐座!”

贵妃坐下,明月向她行礼,却微耸着鼻子,这不雅的动作让陈皇后不满。

“好一个俏丽姑娘,这是哪家的?”贵妃早知明月的身份,却故意问道。

“她是华太师的嫡孙女,未来的太子妃!”陈皇后说道。

贵妃娇笑,“原来是华府掌上明珠,果然人品不凡,这么好的姑娘,姐姐怎么藏着不肯让妹妹见见。”

皇后没吭声,周文帝笑道:“明月这两年在边关,这小妮子聪明好学,没空常进宫请安呢!”

贵妃故作哀怨,“陛下好偏心,这么好的女孩指给太子,以后也要给我的霖儿选个好的,否则臣妾可不一依。”

周文帝就喜欢贵妃这做态,忍不住笑道,“霖儿才几岁,爱妃也太心急了。”

“陛下不要打趣臣妾了,臣妾只是怕好的都被人挑走了。”

明月垂着眼帘,想起剧情,原主嫁入宫中只三年周文帝就病故了,原主才能那么快做皇后。

看周文帝并不是短寿的面相,如今再看方知根源在贵妃身上,当下皱着眉头道:“陛下,能不能让贵妃出去,她身上好臭啊。”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