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滴滴!目标进度50%!”许久没动静的方头发声了。

明月冷笑,华幼美不是嘲笑别人胖吗,就让她自己胖,胖成球,像她这种心高气傲又自私的人,心理上的打击更狠。

她自恃貌美如花,就让她胖起来,一胖毁所有啊!

小惩大诫后,明月就没功夫理会她,还要忙着学习呢,这三年她偶尔会进宫去藏书阁读书,强大的神识让明月过目不忘,几万册图书已全部读完,记在脑子里了。

这期间,太子曾多次来偶遇,想搭话,可惜明月一直眼高于顶,压根不理。

太子也是有脾气的,觉得自己是未来的天子,能屈尊纡贵主动和她说话,已经是给面子,没想到这臭丫头居然不理,气得要死又不想和陈皇后诉苦。

他闷闷不乐,便被乳母林氏察觉了,太子有四个乳母,这个林氏最有心思会察言观色。

“殿下何必忧心,这华家嫡女太高傲了,她是什么身份殿下什么身份,殿下能降尊找她搭话,她就该感激涕零了。”

这话说到太子心里,“一个黄毛丫头,本殿下才没功夫搭理呢。”

林氏眼珠一转笑道,“这才几岁能看出什么来,奴婢听说太师有好几个孙女,也很得宠的,这位眼高于顶不见得个个都如此,都是华家女儿谁上位都能和太师搭上线,殿下您说呢!”

太子觉得乳母说的很有道理,便对明月失了兴趣,他平常功课繁忙,这几年和明月最多是点头之交。

这一日来陈皇后宫中请安,皇后笑道,“来的正好,替母后跑趟腿吧!太师嫁女,你去一趟送添妆。”

太子诧异,“儿臣记得太师幼女已经病故了。”

陈皇后点头,“是华老夫人收的义女,本是她远房侄女和那故去的嫡女容貌相似,名分上差了点也很受宠的,正好顺便去找明月,你们青梅竹马一起长大,以后感情会更好。”

太子暗撇嘴,一个养女出嫁就让他去太给脸了,想起乳母的话,华明月眼高于顶可以去看看华家其她女孩。

“太师是你师傅,去一趟也正常,趁这个机会认认门以后可以常常走动。”

华幼美如今只算太师义女,婚事不可能大办,李氏不忍女儿受委屈给的嫁妆不少,石家送的聘礼也极丰厚,一场婚礼办的热热闹闹。

眼看着几个轿夫费力地抬着花轿离开,明月暗笑,短短几天新娘子又吃胖一圈,娶了这么一个有福气的媳妇,不知那石大人会不会高兴。

老太太忙着嫁女,连日操劳,如今心愿已了,就让两个儿媳招呼客人,自己回房了。

华皎月忙跟进来,“祖母可是累了,孙女给您捶捶腿吧。”她乖巧的跪在脚踏上给李氏捶腿。

“好孩子,知道你最有孝心,可你小胳膊小腿的哪有力气,行了,去找姐妹们玩吧!”李氏笑道。

华皎月撇撇嘴,“姐姐妹妹都是嫡女,孙女一个是庶出的,她们的朋友……!”

说话留一半,李氏心中一叹,“罢了,出云带三姑娘去找何家姑娘。”既做了庶女就和庶女一起玩吧。

华皎月跟着几个庶出女孩坐了一回,便推说累了回房,反正她年纪还小也没人会说。

黄姨娘见她回来很是欢喜,自从表姑娘来了,自家的女儿好像成她的了,天天霸占着连晚上都不让回来。

看老太太对表姑娘的态度,很是担心了一阵,表姑娘守寡若不肯嫁了,老太太也愿意养她一辈子。

以她对皎月的喜爱,要把她女儿抢走了自己也没法子,如今表姑娘终于嫁了她满心欢喜。

“皎月回来了,娘给你留着好东西呢。”

华皎月暗撇嘴,黄姨娘本是丫鬟,年老色衰不得宠,她能有什么好东西,跟着表姑姑她才知道什么叫好东西。

可惜表姑姑嫁人了,只能继续抱老太太的大腿了。

注意到她不以为然的神色,黄姨娘尴尬地笑笑,到底拿来一个小匣子,里头是些钗环头绳,都是适合小孩子带的,不是多贵,挑选的人够有心思。

“姨娘费心了!”华皎月语气平淡。

黄姨娘心酸,“姨娘知道你看不上这个,姨娘能给的有限,你要讨得老太太欢心,以后会有好东西的。”

“你看看表姑娘出嫁,老太太给了那么多的嫁妆,她还只是远亲老太太都这般大方,我儿是老太太嫡亲孙女,只要你孝敬她将来会有你的好。”

华皎月点头把她的话听进去了,“女儿记住了。”

黄姨娘又道:“皎月,咱家今天来贵客,你见到了吗?”

“什么贵客?”华皎月懒洋洋的,她是庶女那些高贵嫡女根本不愿接纳她。

“听说太子殿下来了。”

华皎月瞬间坐正了,“太子!姨娘听谁说的?”

“你可别小瞧姨娘,这府里头大小伺候的下人我都认得,听说皇后娘娘特意让太子来添妆的,这可是天大的面子啊!”

华皎月皱起眉头,黄姨娘继续感叹,“大姑娘真是好命,和太子同一天出生的,还没出生就被陛下定她为太子妃呢!”

华皎月咬着嘴唇不吭声,过了一会,“太子走了吗?”

“估计在大姑娘院里,她们是未婚夫妻,大姑娘常常进宫读书,青梅竹马的情分呢。”

看着华皎月漂亮的容貌,遗憾叹道,“大姑娘虽气度不凡,容貌比你差多了,我儿只差了身份,否则……!”

华皎月年纪不大,二房有妻有妾平常会有争宠,再加上华幼美暗中灌输,她已早熟心智。

“表姑说当皇帝三宫六院七十二妃,大姐姐能当皇后,皇帝可以娶很多女人的。”语气天真她却不天真。

黄姨娘眼中一亮,“皎月去你大姐姐房里坐坐,你们是亲姐妹呢。”

华皎月顿了顿,“表姑送给我的宝石项圈太过贵重了,以我的身份不配,送给大姐姐才合适,姨娘帮我找个盒子装起来,我送去。”

黄姨娘见过那宝石项圈,的确贵重有些舍不得,转念一想,若女儿能入太子眼,多少宝石项圈得不到。

太子来找明月,她的院里很热闹,大大小小的弟妹,加上亲戚朋友家的孩子们玩的很开心,其中有不少太子都认识的。

明月没心思和这个弱鸡接触,示意华直带着几个男孩招待。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