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温氏十月怀胎瓜熟蒂落,果然生下一个男丁,华府嫡长子出生自然满府喜悦。

明月已过完周岁生日,能跑能跳,说起话来像机关枪,知道母亲平安产下弟弟,松了一口气,立刻搬回自己的揽月阁。

这会儿躺在小床上,翘着脚丫,哼着小曲,满脸惬意,乳母刘氏见状,笑道,“大奶奶生了,姐儿怎么不到前头去看看小弟弟?”

明月笑嘻嘻的,“刚生下的小孩丑得很,有什么好看的,等养几个月再看不迟。”

“哎呦,听听这话,自己还是个吃奶的娃娃呢竟然嫌弃别人。”乳母刘氏笑道,“我刚看了小哥儿,长的和你小时候可像了。”

“是吗!”明月来了兴致,“那就去看看吧!”到了前面,小婴儿刚吃完奶,正呼呼大睡。

新上任的乳母吴氏见大姐儿来了,连忙见礼,小声道,“姐儿来看小弟弟呢,不巧他刚吃饱睡下了。”

明月知道她担心自己脾气上来,会惊扰的小孩子,暗想着,我是有些任性但也不是蛮不讲理的,走到摇篮边,掂起脚尖看看,白白嫩嫩一个小包子,不算丑,“祖父可给他取名字了?”

见她只是看看并不曾动手,吴氏略安心,“老太爷给取了叫华直,小名直哥儿!”

直哥,这是前世没有的人,明月暗暗得意,有她在华直平安出生,母亲就不会早早病故,至于那个小白眼狼华皎月可以不让她出现。

“滴滴!任务进度10%!”方头突然提醒,“请谨记,千万不能伤害女主!”

这是猜出自己的想法了,明月撇嘴,就是想想真没打算干预,有主神在女主迟早要来的,她生不下来,怎么完成任务怎么虐呀?

小孩子的生活是多姿多彩的,每天吃吃喝喝,到处玩乐,或去长辈面前撒撒娇,或是逗弄小弟弟,还要忙修炼,抽空监视小姑和父亲,随时解决不安定因素。

时间过得飞快,不知不觉明月已满三岁,华振清有个能干女儿,把一切觊觎他的女人提前淘汰,对大部分应酬能推就推,前世那位良妾一直没出现。

这一日正值沐休,一家人聚在一起,吃罢晚饭说起闲话,华太师说道,“老二前几日来信了,月底就该到家了。”

明月的二叔华振淇考中二甲进士,便外放做了县令,如今三年期满,带着妻儿回京述职

老太太喜道,“可算回来了,老二家那小子打生下来,我还没见过呢!”

二房董氏一年前生下二房嫡子江明,大家都没见过,“明哥儿还小,这路上颠簸怕要遭罪了。”

华太师拈着胡子,“妇道人家就是瞎操心,老二那任上水路发达,他们一家包船一路顺江而上,有什么辛苦的。”

知道二房要回来,作为管家媳妇温氏说道,“二弟一家要回来,媳妇明日就安排人打扫院落。”

“大姐要过生日可安排好了?”华太师看看旁边正在打闹的姐弟,问道。

“都已安排妥当。”温氏连忙回答。

明月生日是八月十六中秋节后的第二天,又赶上老二家要回来,温氏要忙的事情多了。

老太太想起大孙女是三整岁生日,又要过节送礼,又要准备老二一家回来,怕儿媳忙不过来,“事都赶到一起去了,让幼美帮着料理吧。”

“嗯,这样安排好,幼美定亲了跟你大嫂一起管家,省的日后嫁人什么都不会!”华太师开口,华幼美脸上的笑容淡了。

父亲身为当朝太师,两个哥哥也都当官了,却给她选了一个寒门举子,她是万般的不甘心!

以她的身份,完全可以嫁入高门大户,偏父亲一意孤行,便连母亲也劝不动,虽已定亲可她还是万分委屈,几次抗议都没成当下低头不吭声,华太师见状便有几分不快。

女儿竟如此贪慕虚荣,那高门大户家龌蹉事情多,她的性子毛躁真嫁过去了定是要吃苦头的,自己是为她着想才选中那董玉锦,此人虽出生寒微却才华横溢,且为人谦虚好学,假以时日定能一飞冲天。

有自己看着,女儿嫁过去会被捧着,过得逍遥自在,这孩子却不明白自己的苦心,当着儿女的面不好太过训斥。

当下瞪了老妻一眼,那意思,怎么没管教好孩子?老夫老妻了李氏自然明白老爷的意思,心中也有些抱怨,她千娇万宠长大的女儿什么豪门嫁不得,偏要选一个寒门举子说出去也丢人。

只是她一向以夫为重,既定了亲只能往好的方向想,董玉锦长的清俊,听说文采也不错,老爷的眼光总不会错,既定亲再闹小脾气也无益,想着回头好好劝劝女儿。

坐在一旁,逗弟弟玩的明月注意到众人的表情,看华幼美一脸的不忿,心中冷笑,祖父对儿女是真心疼爱,以华幼美的性子,真嫁入高门大户还不知怎么被婆婆磋磨。

嫁入董家,董家老夫人也是性格绵软的,未来的姑父董玉锦记着祖父的知遇之恩,便是华幼美有时做的太过了,也从未责怪过,剧情中,竟让她一辈子过的舒舒服服。

这会儿还不愿意,日后也可没少仗着夫君的权势欺压人,想起剧情中的姑父董玉锦的确是治国之材,原主儿子年幼都靠他忠心扶持才坐稳位置,转眼看见精神矍铄的祖父,明月心中一动。

祖父华太师不到五十,身体健硕,按说再活个二三十年都不成问题,可惜他六十大寿时吃坏了肚子,开始也没当回事后来越拉越厉害。

原主那时刚做了皇后,宫务繁琐,等知道消息带了太医回来,祖父的病情已耽搁太久,缠绵病榻不足一个月便撒手人寰。

当时原主觉得天都要塌下来了,悲伤还没过去,嫡亲的妹妹就撬墙角,害她惨死。

之后每一次重生,祖父都已故去,想来原主应该有遗憾的,明月瞬间想好怎么做任务,及时救回祖父让他长命百岁。

原主不回来,明月可以逍遥过完一生当然根本没打算嫁人,可毕竟是古代就算家人宠爱,也不会同意她一辈子不嫁。

皇权至上,她还顶着未来太子妃的头衔,可以考虑另辟蹊径考虑做个女道士,顺便炼制些延年益寿的丹药。

因为想事情一直盯着华太师发愣,太师呵呵笑道,“小丫头一直盯着我,可是打什么鬼主意了?”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