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那就这样吧,不打扰您了。”方爱莲语气柔弱,“这么晚给您打电话,嫂子会不高兴吧,但凡我有半点法子,也不会麻烦您……!”

往常她也会这样说,曹方正自认理直气壮,听了她的话,还觉得妻子若真怪罪,就是无理取闹了。

偏偏如今何瑞秋得了绝症,曹方正心烦了,再听这些话就越发不是滋味了,觉得她说话太墨迹了,“就这样,我先挂了。”

他抢先挂断电话,让方爱莲愣了好一会儿,才回神。

明月神识强大,曹方正这边有任何风吹草动,都逃不过她的关注,这可是头一遭,曹方正抵御住方爱莲的柔弱无助,只在电话里关心,没立刻飞奔过去帮忙,算是有点进步。

曹方正在外面抽了一支烟,回家,明月适时推开房门走出来。

“明月,吵到你学习了。”曹方正挺忐忑的。

“没有,我出来喝杯水,你有心事?”

曹方正摇摇头,“没事。”

顿了一下,又道,“顾悠悠她妈想求我帮忙,让她走艺术类招生,她的成绩一直挺好的,只要收收心考个一本是不成问题的,不至于到这种地步吧。”

明月冷笑道,“确定她成绩好?你们都被蒙蔽了,从她转学过来我就知道她是学渣。”

看他一脸惊愕,明月哼道,“爸爸再三叮嘱我要好好照顾她,您要报恩,我做女儿的只能全力配合了。”

曹方正有点别扭,“过去的事咱们不提了,我真知道错了,以前是爸爸想错了,以后不会再强迫你和她交好了。”

明月冷笑,“知道我为什么会压力越来越大,脑子里出现幻觉吗?”

事关女儿生病,曹方正立刻追问,“你说。”

“从小你和妈妈就教育我,要做个诚实的好孩子,可顾悠悠哀求让我给她抄作业,考试作弊。”

“我一开始想拒绝的,可她说你同意的,我也要报答她家的恩情,我没办法,只能违背自己的意愿,给她抄作业,考试帮她作弊,又不敢和别人说,时间长了自然有心里压力。”

曹方正心头大震,“顾悠悠的成绩全部是抄你的!”

“你以为呢,平时监考不严可以抄,中考就没法抄了,所以才考的那么差。”

“我,我以为她临场压力大,没发挥好。”曹方正自语。

“对呀,这就是她一直给你们的错觉,上了高中依然我行我素,抄作业,考试抄袭,为了替您还债,我只能违背意愿被迫帮她。”

明月把原主的委屈都说了,“我已经够苦闷了,她又抢我男朋友,加上妈的病,才让我步入崩溃边缘,我生病顾悠悠是罪魁祸首,而你是始作俑者。”

一袭话让曹方正脸色煞白,手脚都不自然的抖起来了,原来都是自己的错,在他不知道的时候,女儿竟承受了这么多,可他的本意不是这样的。

明月还嫌他被打击的不够,又凉凉的说道,“还有我妈的病,脑瘤发病的诱因不好说,我敢保证和你不顾家有关系。”

“把家里的事都甩给我妈,在她需要陪伴时跑去帮别人,不如换位思考一下,你处在我妈这种情况,常年被丈夫冷落,会不会心情郁闷,胡思乱想,以至于造成今天不可挽回的结局。”

曹方正额头的冷汗慢慢沁出,“我妈处在更年期,本来就心浮气躁,偏遇上你这样不负责的丈夫,不生病才怪!”

“我替她不值,如果你不改就离婚,你净身出户想怎么报恩都是你的事,以后别再攀扯我们了。”

明月的话冷酷无情,让曹方正脸色灰败,眼睛湿润。

他垂着头,带着重重的鼻音说道,“对不起!对不起!我真没想到会是这样。”

“该说的我都说了,您这痛哭流涕的让我妈看了会怀疑的,去洗把脸,到阳台平复了心情再回去吧!”

把人打击的差不多了,明月潇洒回房去。

曹方正枯坐片刻,摇摇晃晃起身,步伐僵硬走到卫生间,打开水龙头,把脸放在冷水里浸了许久。

胸口憋闷的难受,原来一直都是自己做错了,害人害己,他现在真没脸再见妻子。

可要让他放弃最爱的人,也绝不可能,伤害造成了他愿意用余生来弥补,决定加快手头工作,心无旁骛治疗妻子和女儿的疾病。

擦干脸上的水,走到阳台,看着城市里的万家灯火,脑海中依然回荡着女儿的话,声声控诉,让他无地自容。

方爱莲怎么想的暂且不论,没想到小小年纪的顾悠悠,居然会用她爸的救命之恩逼迫女儿这么久。

小时候的明月是多么活泼开朗,哪像现在眼神空洞,面无表情,那么好的孩子居然得病,而心理上的疾病比身体上的疾病更难治愈。

眼泪再次不受控制的滚落。

顾童死的时候顾悠悠刚上初中,十几岁的孩子,哪有这么多的心眼,难道这一切全部来自于方爱莲的暗示?

曹方正背心冒出冷汗,这一刻,他毫不怀疑方爱莲是别有用心的,难道她恨自己害了顾童,有心要报复?

能开公司做生意,他本身也是头脑灵活,够聪明的人,只是一直被方爱莲母女示弱,蒙蔽了双眼。

如今仔细回忆,心中愈发冰凉,顾童救人应该是本能,自己出于愧疚报恩,却不能成为她们把他玩弄于鼓掌的理由。

顾童算不上多聪明却胜在老实肯干,即便他活着,最多是公司的老员工,自己能分点股份给他,他再拼命工作,赚的钱也不可能让那对母女过上如今的好日子。

她们却不知足,用示弱当武器,让他软了心肠,间接的害惨了自己的妻女。

曹方正承认自己是罪魁祸首,可那对母女的小心机也起到关键作用。

现在他不但没心思报恩,反而恨上了,对她们的安排要重新考虑了。

平复心情,曹方正若无其事回房,何瑞秋还沉迷电视剧,完全不知身旁男人是如何愧疚和悔恨。

妻子看电视时而赞叹,时而大笑,曹方正柔声道,“电视真的那么好看吗?”

何瑞秋立刻来了兴致,讲起电视上的情节,“你看看这霸道总裁,在外面运筹帷幄,十分威风,到家就像个二傻子,被几个女人哄得团团转,这世上真有这样的人吗?”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