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其他人也以为是自己的态度不够虔诚,所以神女不愿意赐福,立刻跪下用力磕头!

方灵儿被他们的祈求声弄得心烦意乱,喝道,“别吵!让我想想!”

众人立刻禁声!

方灵儿问道,“你怎么知道雪会下几天不停?”

大巫忙道,“雪魔来临都是这样的!”

方灵儿皱眉,“那就暂且忍耐,等雪停了再出去狩猎,凭你们手里的武器,还怕打不到猎物!”

山忙道,“大雪覆盖,根本找不到猎物的踪迹,无法狩猎!严寒季节也没人敢离开部落,会被雪魔吞没的!”

“无所不能的神女啊!我们虔诚向你祈祷,希望您赐下食物!”众人再次跪拜。

方灵儿心惊肉跳,“我会想办法的,你们先回去吧!”

众人不敢触怒她,只能卑微的磕头,然后离开!

方灵儿坐在篝火边,听着外面呼啸的狂风,感觉自己的心也变冷了!

民以食为天,真到断粮的时,事情就严重了,自己虽然做出了种种改变,可在关键时候都不能填肚子!

没有储备粮,这些野蛮人随时会翻脸,脑海里突然闪过明月的冷笑,食人族!

等到饿急了,真的会吃人啊!

自信以她现在的地位,应该不至于被当成储备粮,可事有万一,再说粮食吃光了,自己也会跟着饿肚子,吃人,她过不了心里这一关呀!

不行,必须要尽快解决!

在房间里来回踱步,几次撩开帘子,却被外面的暴风雪吓退回来,只能祈祷着该死的暴雪快停!

等到晚间,山送食物来,瓦罐里炖的烂熟的肉,有盐做调料,这肉汤味道还是不错的!

方灵儿却没什么食欲,等部落的储备粮吃完,谁知道这罐子里装的会是什么肉!

山像仆人一样在旁边,恭敬的等神女用餐,见她迟迟不动,才小声道,“神女,这是最好的一块肉!”

一同送来的还有几颗果子,天冷没腐烂,却失了去水分!

“这些果子是特意挑选出最好的,雪魔肆虐,没有更好的祭品,求您赐福,让我们度过严冬,以后我们会更加虔诚信奉,给您更好的供奉!”

方灵儿憋屈着脸,拿着果子啃了两口,郁闷道,“雪真要下几天不停吗?”

山看过天象,忙道,“至少要下几天!”

“雪停了,会出太阳吗?雪很深吗?”方灵儿一个劲的追问!

山从小就在这里长大,自然了解情况,“暴风雪后会有太阳,到处一片白,人走出去,会被雪魔吞没!”

方灵儿明白了,应该是雪太厚了,到处都一样,人没在意掉到洞里了!

懊恼的叹口气,“部落的食物真不多了吗?”

山惶恐道,“只有些肉干和果子,请神女赐福,我们会更虔诚供奉您的!”

方灵儿摆手,“雪停了,真不能去狩猎吗?你们都是经验丰富的猎人,不应该呀!”

山的脸上露出恐怖之色,“雪魔冰封大地,猎物都藏起来了,无处寻找,无所不能的神女,您说过只要我们足够虔诚,会满足一切愿望的!”

他再次跪拜我,“祈求您赐下食物!”

方灵儿十分憋屈,“作为部落首领,提前储备食物,是你应该干的事!怎么不早说粮食不足了,现在才说,我到哪里变粮食!”

见神女发怒,山惶恐磕头,看他这副窝囊样子,方灵儿一肚子气,瞧着人高马大,还不如黑河部落的虎有气魄!

等等,黑河部落!

突然想到,从夏天开始,尤明月就一直督促他们储存粮食,自己也亲眼见到黑河部落那个山洞深处,有大量的储备粮!

没有粮食怕什么,可以去抢劫呀!

方灵儿激动地站起来,“我想到办法了!”

现在的红杉部落人手一把锋利的武器,方灵儿脸上露出一丝残忍的笑容,“想不想扩大地盘,得到足够多的食物?”

山眼睛亮了,“想!”

方灵儿得意的点点头,“我会满足你!等风雪停后,我们就出发!”

“可是雪魔很恐怖,会吃人的!”

方灵儿挥手道,“有我在,什么困难都会迎刃而解,你就等着扩大地盘吧!”

接下来几天,风雪一直没停,方灵儿却一点都不慌,山等人看见神女如此镇定,也放松下来!

只是随着食物越来越少,众人还是有些人心惶惶!

其实方灵儿也是表面镇定,看着一直不停的鹅毛大雪,心中忐忑,祈祷暴风雪早点停!

等到第四天早上,久违的阳光终于出现了,山愁眉苦脸的来通知,最后的粮食要告罄了!

方灵儿胸有成竹,喝道,“去聚集人手,我有事情要宣布!”

红杉部落的成员来到部落广场,看见神女穿着兽皮衣服,脚上是暖和的兽皮鞋子,一脸威严的走上来!

阳光洒落大地,白雪皑皑中,她仿佛逆光而来的女神,大家不由自主的跪下,迎接!

这一刻,方灵儿感觉自己是这个世界的女皇,不免得意,走上高台!

挥手,“大家起来!我知道部落没有储备粮了,不过你们不用慌,我已经想到办法,保证让大家吃饱穿暖,愉快的度过寒冬!”

这句话让惶恐不安的原始人们瞬间欢呼起来,高喊,“女神万岁!”

这句口号是方灵儿自己说出来的,大家虽然不明白什么意思,可女神就喜欢听!

很兴奋的呼喊,震天动地的呼声让方灵儿飘飘然!

她笑得更甜,等到众人渐渐安静,才说道,“我们部落人强马壮,又有强大的武器,从今天开始,我会带领你们征战四方,扩大地盘!”

作为首领,山也是热血沸腾,部落大巫则忧心忡忡,“可现在是严寒季节,不宜离开部落!”

方灵儿挥手道,“没事!我们的目标是下游的黑河部落,只要沿着黑河河岸走,就不会有问题!”

“黑河部落有足够的粮食,大家去抓俘虏,抢食物吧!”

这句话,触动了众人的神经,众人再次兴奋的高呼,“女神万岁!”

红杉部落和黑河部落,有一部分狩猎范围交叉,常有摩擦,双方实力不分上下,没有进行大规模的战争!

如今他们被神女眷顾,赐下厉害的武器,瞬间士气大涨,人人举着长矛,高呼,“进攻!进攻!”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