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两口子本是异想天开,提出这条件,没想到那涂三娘一口答应。

小郑心中有事,学业几乎没有进步,可下场后居然高中,名次比他哥大郑还好!

小郑一时飘飘然,丈夫的高中,让秦氏在家中地位攀升,婆婆也不能使唤她!

这时涂三娘再次出现,说出自己真实身份,是修炼有成的狐仙,两口子激动不已!

期盼狐仙保佑,让他们享受荣华富贵,涂三娘一一答应。

之后小郑中了状元,做了高官,秦氏也成了诰命夫人,彻底碾压大郑!

涂三娘时常来与小郑相会,秦氏得到这般的好处,也不妒忌!

可惜,好日子没过多久,这一日,涂三娘突然出现,怒斥小郑撒谎,救她妹妹的另有其人!

小郑两口子慌了,涂三娘袖子一挥,把她带来的财富收回,恨恨离去!

没有涂三娘帮衬,小邓在朝堂上做错事,罢官免职!

两口子落魄,准备收拾细软回乡下,突然想起当初涂三娘给的元宝,拿出来用时,却被牵扯到一起官银盗窃案!

这是涂三娘偷的,人赃俱获,夫妻二人被打入大牢,他们再三否认,也找不到涂三娘,屈打成招发配边关!

押解出京时,正遇新科状元游街!

中状元的是霍生,他和一个年少美女有说有笑,旁边站的居然是涂三娘!

二人大呼,求她搭救,涂三娘根本不理睬!

到了晚间,涂三娘来了,说当初救她妹妹的是霍生,霍生才是真正有福之人!

秦氏懊悔,当初不应一时鬼迷心窍,接受她的馈赠,说他们落到今天下场和涂三娘分不开!

涂三娘却说是他们太贪心,自己报错恩,收回就是了!

小郑两口子懊悔已晚,押送边疆没几年,便相继死了!

死后,秦氏觉得太冤屈,当初是涂三娘誓言旦旦,说她妹妹得到小郑庇护,主动给的一场富贵!

凭什么说一句认错人了,就全盘抹杀,被贬官不过打回原点,她能接受!

可因为她留下的官银,他们被屈打成招,流放千里,最后惨死,这才是她最不甘的!

剧情接收完,明月睁开眼。

这个故事,有书生有狐仙,莫非是穿越到聊斋了,那自己要不要化身捉妖师!

方头突然道,“主人,事情起因是狐女报恩,却找错对象,只要您拨乱反正,不让原主遭遇不幸,没必要牵扯太多!”

明月嘿嘿笑着,“报恩,怎么能说错就错呢!何不就将错就错!原主有什么诉求?”

“原主希望狐女不要来招惹他家,如果实在避不开,也不想接受她的恩惠,丈夫资质有限,不能中举也认了,不想受牢狱之灾!”

“她还会回来吗?”

“是!涂三娘是成精的狐仙,原主对付不了,您只要避开狐女,就会回来!”

“知道了!”一般人的确会害怕鬼神狐怪,明月盘算要怎么操作!

听到院里一阵喧哗,这个时间点正是收获季节,郑家土地多,雇了短工干活!

郑老爹带着两个儿子去地头干活,郑小妹去送水,此刻都回来了!

有人推门进来,五官普通,身穿短打,是剧情里那个倒霉的小郑!

“娘子!娘说你中暑了,可好点没?”

明月学着秦氏样子,弱弱的点头,“躺了一会儿,好些了,相公辛苦了!”

小郑替她倒了杯茶,嘿嘿笑着,“就辛苦这几日,没什么!”

“娘子,要不要给你找个大夫看看?”见妻子不像平常伺候他,怀疑她病的不轻!

明月哼道,“大热天的,让我一个人在厨房擀面条,我实在受不了,才出来透透气,你娘还骂我是懒婆娘!”

“我身体不适才偷得半日闲,你娘还唠叨不停!嫁给你太倒霉了,同样是儿媳,凭什么大嫂可以在房里躲懒,让我一个人在厨房做饭!”

明月学着秦氏平常的语气,抱怨。

小郑知道娘偏心大房,只能安慰,“娘子放心,我以后一定发奋图强,将来高中让你做个官娘子,就不会再被欺负了!”

明月笑道,“那我等你的好消息!”

小郑知道自己几斤几两,说几句好听话,让娘子展颜一笑也不错,“既然中暑了,就在房里歇着,我给你端饭!”

明月看着他的背影,暗想,秦氏的丈夫为人不错,古代都是大男子主义,没想到他是个疼媳妇的暖男!

剧情中落得那般下场的确挺惨,难怪秦氏不甘心!

又纠结,如果让自己穿越到小郑身上,直接和狐狸精对上,那才有意思呢!

方头似乎看穿她的想法,不免瑟瑟发抖,知道说多了,她会更逆反,只能不吭声!

之后几天,明月一直推说身体没好利索,不肯去厨房做饭!

引得郑婆子好一通怒骂,偏偏明月脸皮奇厚,压根不理会!

农忙季节,人人不得闲,看使唤不动她,郑婆子无奈,只能叫大儿媳和闺女一起做饭,勉强应付过去!

农忙过后,个个累得人仰马翻,明月自然不能太明显,依旧是一副弱不禁风,脸色煞白的模样!

郑老爹看见了,和老婆子嘀咕起来,“老二媳妇怕是平常活干多了,伤了身体,怎么歇了几日,脸还白得吓人!”

郑婆子又是一通怒吼,“累死累活的我,压根使唤不动那死婆娘,她倒做怪了!”

大郑媳妇李氏也不满,弟妹突然撂挑子不干,害她忙的团团转,够辛苦的!

可看见明月那病歪歪的样子,也不好多说什么!

日子不紧不慢的过着,转眼到了中秋,郑老爹60大寿!

家里要来客,又要忙上好几天,明月一副病西施模样,在饭桌上长吁短叹!

“都怪媳妇身子不争气,帮不上忙,爹60大寿是喜事,必定要大办!不能劳累母亲,大嫂和小妹,不如拿点钱雇几个帮工,有人帮衬也不算太辛苦!”

郑婆子眉头一拧,喝斥,“说的轻巧,哪来闲钱雇人!”

明月接话,“这钱我出!论理该做儿媳的亲自动手,可媳妇身子实在不支,还好有些陪嫁银子,索性多请几个人,让娘和大嫂,妹妹也歇歇!”

此言一出,郑老爹不能再装聋作哑,家里收成不错,难道还请不起几个帮工!

要让人知道,用儿媳私房钱雇人,岂不是要笑掉大牙!

“家里有钱,我做主了,雇人!”

honghuang.org